KOF-Nameless

簡單的鉛筆塗鴉稿

今天來談談台灣KOF的特色:禁2C。
2C,也就是下重手,
因為大多數角色的下重手姿勢低,
對手跳攻擊不容易打到,
而且速度快又好按,
是會讓外面修羅場的台客們看到就會想拿起手邊大鎖將對手轟殺的開關。
只要打不贏對手,
又看到對方使出了這個傳說中的2C,
那一場真人大戰往往難以避免,
好歹也會跳過去罵個三字經才行。

也在網路上碰到一些這種人,
總之,從原本討厭2C的對空優勢,
到後來根本就變成了逢2C必反,
山崎2C拿來空取消?罵三字經。
也有人坂崎良2B,2C起始連段,
也不准用!

我這反反2C的要說,
這個禁2C簡直就是莫名其妙,
你不會破的招式就不准用?
那乾脆叫我站著給你打就好啦~
在巴哈精華區裡還有快200篇的2C口水戰記錄,
實在洋洋灑灑,當時還幾乎禁2C聲浪一面倒呢~
就算不禁2C的,還要加註一下說自己不愛用2C的~

 

真是怎麼看怎麼可笑!
2C又不是無敵招,也不是沒破綻,
拿來打那些總愛跳入爽快連段的傢伙,
很正確啊~他就是要一直跳進來把臉送到我拳頭前,
我哪有辦法~

 


順便po個版上還蠻有趣的古語新意:


--------------------------------------------------------------------------------

 

孔夫子於春秋時代
早已對現今的格鬥遊戲做出預言

 

君子無所爭(君子平常是很和平  不玩格鬥遊戲滴)
必也射乎(如果真要打  必定要射飛行道具)
揖讓而昇(雙方互相謙讓   您先跳~   不~您先請)
下而飲(口古月!!! 跳了吧!  那便食我這招下重手  然後給我敗吧!!)
其爭也君子(哎呀   真是一場精彩的君子之爭阿!!)

 

--------------------------------------------------------------------------------

 


啊也懶得打的長篇大論做分析,
反正我只是個打歡樂的玩家,
不過想到自己腦中總是有意無意的禁用2C就有點不爽,
好用就用下去啊~
其他更無恥的招式多的是,大門3C,天地返地雷震不可防。
02UM百合的飛燕足刀強力加菜。
乾脆全部禁一禁好了。
那大陸那邊則是禁大絕不連段而直接放,也就是所謂的裸殺。
相信台灣人看到也是覺得一樣可笑。
理由一樣啊:直接按多沒技巧。
禁2C的理由:用2C可以輕鬆破對方的跳入連段,
使對手沒有辦法享受到爽快的連段,
所以對方只好不跳入,也故意來等2C,
最後大家都不進攻,玩遊戲玩到這樣有什麼意思巴拉巴拉~。

而且禁2C從基本上就有問題,
明明一堆角色的2C根本不合上述的"歪理", 
也一起連帶受罰~ 像MAXIMA,邱豐凱,WHIP,大門,山崎,紅丸,不知火舞,K9999,
通常技摸摸摸每個也都又硬又快,
大門的3C,紅丸的輕腳,邱邱的輕手,
哪一個不是牽制好招?那為什麼"獨厚2C"而已?

 

還看到有人說你用2C獲勝,
就算打贏別人對手也不會服氣,
而用2C打贏別人,自己也感心虛而贏得不是滋味…
這個說法實在太過好笑懶得吐槽了。  

 

那放個大絕:不爽不要玩。 
我的話,
游擊戰啊,氣功戰啊,那些我都沒差~
只要讓我覺得你有對戰意識就好,

龜原地很好啊,看你擋的有多好~
只有一種人我打不下去,
就是一直後跳的,
在這邊的角落跳到另一邊角落,一直往後跳。
每場都幾乎時間到。
會讓我站在原地不去追,想著「我幹嘛硬是得追你啊~」
還好這種玩家少得多:P
只碰過一兩次而已~

但就算感覺到不舒服,也是尊重對方的風格,
人家要怎麼玩是人家的事,
現在是自由的時代,
限制對手的打法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碰到打法不舒服的,下一場開始前說句LAST,
打完大家好聚好散。 

 

最後要說的是,
2C跟立C,JC,JD,所有的通常技一樣,
沒有什麼好刻意禁止的,
該用就用,跟其他ABCD一樣,只會用2C的不是什麼高手,
而不會破2C的也不是高手,不會破又禁止對手用的更是沒品的玩家,
你可以不喜歡2C,但請只限於約束自己不要用,
而不要去干涉別人用不用2C。 

arrow
arrow

    keyet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