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14a2b.jpg01619519.jpg

現在覺得,看一部片到底好不好看,
跟進場前所抱持著的期待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喜歡的類型會額外加分,
不過青菜與肉,只單吃一種久了也會膩。
一般來說什麼類型我都嘗嘗(鬼片外~)
然而有時候明明以為是肉,
結果咬下去卻是青菜的味道就會挺不是滋味的…

危機倒數,先是衝著奧斯卡的光環加持,而看之前在電影板看了看有人給他的負評,
所以基本上在看這片前就有了概念:這片絕對不是爽爽戰爭片,
看片時所抱著的心情就有差別,
會以看劇情片的心情來看劇中角色的心情。

所以看完後我覺得危機倒數是部好片。
本中雖然大致上像是記錄片般記錄在伊拉克拆彈小組的日常,
卻由於從事的是以命相搏的工作,
看似無事,卻可感受到角色所背負的沈重風險與壓力。
看片時的緊張情緒也幾乎一直拉緊著。
身處異地的美軍,擦肩而過的老百姓都可能暗藏殺機。 
片中幾乎少有配樂,不過我不會覺得悶。 

不過片中幾個地方我不太了解,
一個是那個來推銷dvd的小男孩,前後應該是不同人吧,
所以那個被做成人肉炸彈的應該是之前的那個小男孩無誤。
而主角拿槍指著DVD老板載去的地方是…小男孩的家嗎?
那位自稱是教授的是…小男孩的父親?還是完全是DVD老板隨便載他到一個地方去敷衍他的?
之後男主角不再理會新來推銷DVD的男孩,
應該是出於不希望讓這些小孩跟自己這個從事危險工作的人過於接近而後遭到恐怖組織利用的毒手吧~

黑人哥的情緒比較直接易懂,
一開始很受不了男主角的行事風格到甚至想殺了他,
不過到結尾還是接納了他,
並在最後一場人肉炸彈爆炸生還後,
將身為一個拆彈小組所沈受的壓力傾洩出來。
他不想莫明奇妙的死在異鄉,無人聞問。

但是主角的心境我就不太理解,
當黑人哥問他怎能如此泰然的做這分隨時會送命的工作時,他開始努力思考,
最後對兒子說「曾經喜歡的東西會變得不再特別,到我這個年紀只會剩鐘愛的一兩件事…對我來說只剩一件了」

主角熱愛拆拆彈?好像沒有這種感覺~ 想要救人?想要教訓那些為非作歹的傢伙?
覺得也都不是,我不能理解主角所說的是指什麼。
難道只是一個追求極限刺激的傢伙?
還是說,大部分人在那種環境下會巴不得想儘快離開,
而有人則是習慣了那樣的環境而變得無法適應原本和平安穩的日子了? 

所以主角會大剌剌的不穿防護衣直接去拆彈,
在被火燒過的汽車炸彈還慢慢的拆解,
並在黑夜中深入險地的去追恐怖分子,
不過這些之外主角仍然是有血有淚,
看到孩子被殺害做成炸彈後,仍然忍不住落淚。

有人承受不了如此沈重的工作,
而主角這樣的人則是無法再離開這份工作了。 

 

--

 

跳到錦衣衛,恩…真的是部鳥片XD
負雷負雷負雷啊~ (= 口 =) / 

來看甄子丹的,不過在「葉問」之後看了好幾片甄子丹演的片子,
實在都覺得沒什麼FU,越來越讓我覺得片子好壞與否跟甄子丹沒什麼關係, 
而是跟導演的拍攝技巧大有關係了= =

片中的武打我完全不中意…
我愛看打戲而這片打起來的運鏡沒有哪裡令我喜愛的,
飛來飛去吊鋼絲感非常強烈,
女BOSS脫脫的瞬身術特效實在很差… 
最後一戰那些石像移來移去的效果也是假得不能再假… 

這片最糟糕的地方就是密令竟然都是用印刷的…= =
鏡頭還一直帶到,整個FU都很差啊!
服裝街景都設了,卻最簡單的一封書簡搞成這樣實在有夠誇張。

劇情薄弱,可吐槽點很多,
連山賊都不敢得罪的鏢局,在結尾丟了落石後一群將退休的老頭還能把錦衣衛眾收拾掉, 
片中那位判官的國語感覺就歪國人在講一樣…= =
怎麼會講成這種口音我覺得很奇怪。

看完後我還覺得前陣子重看的「黃飛鴻」還比這片好看多了 = =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這片我會寧願沒看過…

相比起之前被我批很大的「十月圍城」,回想起來突然都覺得好看多了。

 

看片的感想好壞,與看片時所抱著的期待與當下的心情有很大的關聯。
看錦衣衛時是抱著類似看黃飛鴻的情緒來看的,
或許我該改成抱著看鄉民大力推薦的刺陵的心情來看會較合適? :P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