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BLOG原文網址是KOF13的官方繪師的訪談內容,
以下直接正文開始: 


KOFX
Ⅲ 小蒼榮一訪談 之其1
 

大家好,我是Yuzuko

這次請來了KOFX的官方繪師,小倉榮一先生來跟大家聊聊。小倉先生這次負責角色繪圖和主要視覺處理,以及遊戲中的勝利立繪。很少有機會能夠聽到繪師的發言,看來能夠聽到一些珍貴的話語。
 那麼,這就開始吧。

─開頭就直接先談談製作方面的事吧,KOF XIII的角色繪圖上,首先會留意到的地方是哪裡呢?

小倉:

因為是現在所以才能說──開發開始之後決定的方向是「考量到ASH篇的最終章劇情展開,全體的色調將之稍微調暗」這樣,與前作相比,色調稍稍顯得較為暗沈了。

01.jpg

小倉: 

<京與ASH,在KOF12KOF13中的比較>左邊是KOF12的版本,右邊則是KOF13的版本。若真要說的話可以明顯感覺到13的色調顯得深遂許多。似乎身長也稍微矮了一些呢。

02.jpg

─順帶一問,在31名角色當中,有哪些角色畫起來容易, 又有哪些角色畫起來苦手的呢?

小倉:

裡面畫得最高興的角色,是雷電吧。對我個人來說喜歡那種夠份量的角色,而美形的角色的話就有非常多地方受限了。舉例來說,蒼老的角色跟老頭子等,臉上的皺紋之類的細節即使增加了也不打緊,也更能表現出有血有肉的質感。

03.jpg 

小倉: 

相反的,女性角色以及京、庵這一類的美形角色就顯得很困難了。特別是京從KOF'94,庵從KOF'95,一直以來都不曾間斷過地登場,角色的形象已經都確立了。要在不破壞固有的形象之下,作出有別於前代、KOF13獨有的風格,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困難呢。

─非美形的角色,某方面來講可以多做嘗試,自由度上也提升了(笑)確實會比較有趣呢~本來還以為熟悉的帥氣角色們就照往例那樣謹慎地完成就好了啊~對美形角色會感到如此苦手還真是意外啊。說起來,Ash又是如何呢?

 

與一般所謂的典型英雄角色不同,是有個性的角色啊。從前作KOF12起,開始擔任KOF系列的官方繪師,Ash,不用說是眾所皆知Ash篇的主角。在描寫主軸時是絕對無法置之於外的角色,對我而言,與他相處的時間比京、庵還要來得長,是相當花心力投注其中的角色。那個帶有拉鏈的衣服,和細緻的指甲彩繪,雖然有時相當惱人,不過總的來說,畫Ash時是相當愉快的,是相當喜愛的一名角色,若有機會的話還想再畫畫他。

04.jpg 

05.jpg 

Ash從『2003』、『XI』分別都是由不同的繪師所畫的。比起直接從正面看過去的POSE,稍微側一邊的姿勢才比較像ASH的風格呢。具有中性化的特質到底是否能夠被接受,在當初登場的時候引起了相當兩極化的評價,一路下來培育他至今,我也是心中感慨無限呢。KOF13的角色裡面選擇了會讓人發出一聲驚呼的霍查,他在KOF中是初次參戰。在餓狼系列初代登場之後,已經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歲月了呢。在作畫上有作了什麼樣的參考,以及留心的地方呢?

小倉:

雖然這不能說太多就是了。
不過,在草稿時期,「霍微微露出牙齒的感覺。牙齒要畫得小小顆的喔」在開發設定時被做了這樣子的要求,所以在描繪的過程中「牙齒要小顆~牙齒要小顆~」,腦子裡面邊不斷盤旋著這些字眼邊畫出來的(笑)。
前泰拳冠軍的霍,在餓狼傳說系列中是作為壞人登場而後改邪歸正,變成了第二個東丈而活躍著,與東丈關聯很深的角色。本作中則使用壞人的形象,似乎能使用泰拳,努力描繪出經過鍛練,細瘦又強韌的身軀。是KOF中少見的類型,描繪出“直接展露無疑的惡人面孔”,在作畫過程中相當地愉快。

06.jpg 

─此外,除了上述之外的角色還有其他畫起來感到高興的角色及隊伍嗎?

小倉: 

其他的話……從KOF12起,畫怒隊時就感到非常愉快喔。在描繪肌肉以及金屬質感時非常享受,畫他們時感覺非常的幸福。
不過,因為不得不畫高筒靴的鞋帶,和腰上繫著的一堆圓筒形彈鏈,是非常花時間的作業。在這邊某方面來說也是令我印象深刻。

07.jpg 

─一手拉拔大的孩子總覺得特別可愛呢。肯定是抱著這樣子的心情吧。看這張怒隊的草稿及完成稿的比較,可發現蕾歐娜POSE的改變,感覺變好不少呢。

感謝和我們分享如此珍貴的圖畫及訪談!下回,也麻煩小倉先生,繼續來跟大家分享“寶藏”喔。敬請期待!


KOFX
Ⅲ 小蒼榮一訪談 之其2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