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ッシュ/Ash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アッシュ・クリムゾン
Ash Crimson

以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P為主軸,擁有著本作中屈指可數的牽制能力。帶入了サン・キュロットA.B.C.D的連續技不但華麗且相當實用。


通常技.特殊技
 

近立C

手臂朝斜上方揮起,攻擊範圍廣,是近距離戰時的主力。

2B

判定距離長的下段攻擊,可以取消2A或2B來組成下段起始連續技。

2C

朝上方的判定強,且因為Ash的身姿低,以先讀的方式來使出的話可以做為對空技之用。

2D

攻擊判定距離長,而且可以取消,可以做為連係的一環來使用。

JC

手腕朝橫方向前伸攻擊。因為橫方向的判定強,此招可以邊防止對手跳躍兼做為進攻手段。

JD

朝斜下方的判定強,對想以2C蹲姿來對抗的對手十分有效。

フロレアール
4B

不管是擊中還是被擋住都是對Ash較為有利,可以放在立C和2A後的連係使用。

フロレアール(後方)
4D

擊中空中對手的話,會保有可追擊判定,在角落時可以拿來組成連續技,大幅提高火力。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ヴァントーズ

4蓄力6+P

朝前方擊出綠色火焰的必殺技。輕版破綻小,所發出的飛行道具高度剛好與對手的小跳高度吻合,是牽制技的重寶。重版在擊發飛行道具雖然要花上不少時間,但在準備動作的Ash手上揮的部分也有攻擊判定在。EX版是朝前方連續擊出2發飛行道具。飛行道具的波速非常快、攻擊範圍也廣,即使從遠處擊發也很難避開。同時飛行道具也具有貫通性能,在遠距離時抓準時機來對付對手的飛行道具十分有效。

ニヴォース

2蓄力8+K

回轉身體邊往上飛起,並使出踢擊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可以輕鬆組成連續技。另外,活用出招快的特性,也可以拿來做為迎擊對手小跳的手段。重版雖然出招慢,不過有很長的無敵時間。對付對手中.大跳時就用這招來迎擊吧。EX版的攻擊範圍變廣,在碰上輕.重版都打不太到的跳躍時拿來使用。

ジェニー

214+A/B/C/D

設置綠色火焰的必殺技。設置的火焰與Ash間的距離為A<B<C<C的,所設置的火焰在一定時間內持續有著攻擊判定停滯在畫面上。招式發生要稍等一會兒,即使Ash受到對手攻擊火焰判定也不會消失,光是在畫面上進行設置此招,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P和通常技的牽制就會變得較為容易才是。EX版有AC同押版和BD同押版2種,AC版是在對手的稍前方,BD版則是在對手的目前進行設置。

ジェルミナール カプリス

4蓄力6+K

纏繞著綠色火焰,往前方突進的必殺技。輕版出招比重版來得快,而重版突進距離比輕版長。擊中時會有讓對手稍微浮起的效果,可以用DC或SC來進行種種追擊。EX版招式變多段化,且會讓對手高高浮起,即使不用DC也能夠追擊。EX版與輕.重版相比破綻較小,即使被擋住也不容易受到反擊。

テルミドール

236236+P

將巨大的綠色球體朝前方擊出的超必殺技。雖然出招遲緩,但所擊中的飛行道具攻擊判定十分巨大,而且彈速非常緩慢,很難閃避。若在使出此招後往前衝,就可以剛好用通常技來迎擊想以前滾閃過的對手。從遠處由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PSC取消使出的話,相信就能彌補掉出招時所產生的破綻才是。

プリュヴィオーズ

236236+K

類似連續使出3ニヴォース的超必殺技。可由輕攻擊取消連段,可以2B>2A(B)>236236K這樣子接。另外,無敵時間也很長,可以拿來做為迎擊對手跳入的手段。EX版出招變快,可以接在フロレアール4B之後。

サン・キュロット

ABCD

使用P槽2條的超必殺技。在周身產生擁有攻擊判定的綠色火焰後,Ash的身體會覆蓋上綠色氣勁。因為出招非常之快,除了組成連續技之外,也可以將之做為對空技。在被氣勁所包覆的這段時間內,所有需要蓄力的必殺技都可以不用蓄力使出,且ニヴォース2蓄力8K和ジェルミナール カプリス4蓄力6K在擊中的瞬間可以用フロレアール4B來取消。活用這些特性,在角落的空中對手就可以用28K(1段)>4D這樣來進行LOOP。

ジェルミナール

2141236+AC

在サン・キュロットABCD發動中消耗P1條所能使出的超必殺技。纏繞著綠色火焰朝前方突進。擊中時對手身體會化為灰色,在這演出持續的時間內,對手的必殺技和超必殺技會被封印,不能使用。在サン・キュロットABCD的空中連續技收尾時使出這招是基本用法。

 


NEO MAX
超必殺技
 

フリュティドール

6321463214+BD

指令投擲系的NEO MAX超必殺技,在指令成立的同時就會抓住對手,並以紫色火焰加以攻擊。畫面變暗的瞬間,對手是可投擲狀態的話就無法再行閃避。HD發動中,プリュヴィオーズ236236+K擊中時可MC使出,即使對手在空中仍然可以接到段。

 

 


對戰攻略
 

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P為主軸進行立回戰,安定感拔群,同時擁有豐富的連係和連續技。


基本戰術

 以輕版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A做為牽制,引誘對手中.大跳過來後以ニヴァース2蓄力8K
ブリュヴィオーズ236236K對空來給予傷害是Ash的基本戰術。不過,因為本作中的跳躍非常快的緣故,要每回都能確實地迎擊跳攻擊相當困難。從遠距離使出輕版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A後同時前衝進攻,以此行動來交替使用吧。

前衝中對手若跳過來的話,就以對上方判定強的2Cブリュヴィオーズ236236K來迎擊吧。

 


應用戰術
 

 Ash若只依靠對空迎擊的話,要給予對手傷害十分困難,關於組織進攻也要知道的必要。當由己方向對手進攻的時候,以空對空十分強的JC為主力。以中.小跳使出此招,邊封住對手的跳躍邊近身。對想用蹲姿閃過此招的對手,就改以朝下方向判定強的JD在低處使出,以使出連續技為目標吧。
 跳攻擊後使用出招快朝上方判定強的近立C來連段,之後取消使出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P
4B這樣的連係若讓對手進行防禦的話,就換成使用近立C214A因為ジェニー214A
設置的時間很短,對手意識到時想由防守轉用凹招應該很困難才是。若在對手身前設置了
ジェニー214P的話,此時就強硬地使用輕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A或跳攻擊,持續進行攻擊吧。

對於想對空迎擊跳攻擊的對手,可以前衝後使出近立C來讓對手防禦。

EXヴァントーズ4蓄力6AC傷害很高,也不好閃避。做為中距離的奇襲和對抗飛行道具的對策使用。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4B>2蓄力8B/236236BD

為近立C起始的基本連續技,瞬間反擊時很便利。重點是在4B中進行ニヴォ
ース
2蓄力8K的蓄力。

2

2B×24B2蓄力8B/各種236236K

 

3

(角落)JD>立C4蓄力6BD4蓄力6C4D4蓄力6A2蓄力8D

將對手追逼至角落時使用連續技34
在畫面中央時若サン・キュロット
ABCD擊中的話,可以連續使出46D4D(揮空可)將對手搬運至角落。

4

(角落)JD>近立C4蓄力6DSC ABCD>【28B×328B1段)>4D×228B1段)>4D46A2141236AC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4B>HD發動>近立C>4B>236236K(11段)>HC 6321463214BD

(傷害830,P槽5條)雖然使用了大量的量槽,不過可以輕鬆取得大傷害。

2

近立C>4B>HD發動>近立C>4B>HC 2蓄力8B>【2蓄力8D(1段)>HC 4蓄力6A>4蓄力6A】×4664D236236K

(傷害714,角落限定,P1條)為角落限定連續技。2蓄力8KHC 4蓄力6P的輸入方式是,1蓄力7(持續按住)+按鍵使出ニヴォース,然後再6+按鍵使出ヴァントーズ,指令用此種方法輸入是要點。最後的664D若省略掉的話會比較安定。另外,空中連續技中的4D後可以HD發動,再度4D來連段,也是實戰上的一種使用方式。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ふわふわコンボ。Ash部分為0:00至1:14處。影片最後有列出連續技接法。
 
HD滿血傷害連段。
 
實用連續技集。
 
含不實用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