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ュオロン/墮瓏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デュオロン
墮瓏 

墮瓏擁有幻無脚6K和幻無拳6A等攻擊距離長的招式。以移動技的飛毛脚維持在遠距離之下戰鬥吧。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往前突刺。出招快,雖然可以拿來瞬間打掉小or中跳,不過要注意打不到蹲姿的對手。

立C

出招快,適合在接近戰時使用。這之後可以接幻無拳6A或捨己従竜236P×3

遠立D

打點高的迴旋踢。雖然可拿來當做對空技使用,不過其實對上方的判定並不太強。拿來做為防跳使用吧。

2A

可以連打使出,是墮瓏通常技中出招最快的。

2B

出招速度和攻擊距離都十分優秀的下段技。因為無法取消,之後接2A來組成連續技。

2C

手腕朝正上方伸直攻擊。雖然可以拿來對空,但受擊判定也會變很大,可不要過於信賴了。

JA、JC

橫方向的判定強,做為空對空之用。

JB

JB可以取消,在高點擊中的話可以取消接空中幻無脚J6B。不過小跳時判定會變弱,要注意。

JD

朝斜下方判定強,跳入時使用。雖然無法取消,不過可拿來打背。

推手.衝靠
4/6+C/D

通常投,會讓對手在地上滑行倒地。因為對手無法受身,之後可以進行起身壓制。

 


必殺技.超必殺技
 

幻無脚

6+K

己身的腳從地面突刺,從遠距離使出踢擊。因為會搜尋對手所在位置,不論任何距離都可以進行牽制。EX版會使對手浮空,在倒地之前都可以進行追擊。遠距離的話會把對手拉近身並使之浮空。

空中幻無脚

J6+K

從空中往地面伸長腳的中段技。若在跳起後立刻用跳攻擊取消使出,很適合拿來做為破防之用。EX版對手的後仰姿勢會延長,從小跳頂點附近使出在落地後也來得及接通常技。不過,落地的時間會有硬直,要小心揮空。

飛毛脚・前

236+K

往前方移動的移動技。輕版會移動畫面一半左右的距離。重版則會移動畫面八成左右,比輕版動作時間要來得長。移動中會穿過對手,拿來逃出角落時使用十分便利。EX版,與輕版相比,移動距離和動作時間都較短。從出招起到移動中都是無敵,可以閃過對手的攻擊並反擊,也是從角落脫逃的安全招。

飛毛脚・後

214+K

往後方移動的飛毛腳。輕重版性能沒有差別,出招開始對飛行道具無敵。EX版從出招起就為無敵。移動距離雖然與通常版幾乎相同,不過動作時間縮短了。另外,不管是通常版還是EX版,在動作中都可以用幻無脚6B來取消。

幻無拳

6+A

手腕朝前方伸直突刺。攻擊判定距離長,是中距離的主力技。EX版變為2段技,第2段會將對手拉近身。即使被防住也較為有利,若是擊中的話可用2A來連段組成連續技。幻無拳可以不用DC(SC)取消接幻無脚6B以外的必殺技和超必殺技。不過,用DC取消所使出的幻無拳,之後接必殺技和超必殺技時,就得要DC(SC),請注意。

空中幻無拳

J6+A

空中版的幻無拳,手腕朝橫方向伸長。雖然是中段判定,不過打不到蹲姿對手。垂直or後方跳躍使出,可以做為空對空使用。EX版威力提高,並附加了特殊追擊判定。跳攻擊在空中擊中時,或JCD後拿來連段,可提高傷害。EX版即使擊中也不會使對手倒地,對手一落地後就立刻再進攻吧。

捨己従竜

236×3

手腕交錯攻撃身體的招式。可以連続輸入3次指令,第2段使出肩撞,第3段以掌底向上打。3段撃中或被防住時,可用飛毛脚・前236K來取消,若是用輕飛毛脚236B,即使被防住也可以減少破綻,若是擊中的話移動後可以再追擊。EX版出招變快,第3段擊中後對手會高高浮起。另外,通常版在第1段就停下,EX版在第2段停下破綻為最小。後者在擊中時會些微有利,可以接NEO MAX超必殺技秘伝・幻夢呪怨死魂葬6321463214AC

呪怨死魂

214+P

朝前方放出像是魂魄般的飛行道具。雖然出招慢,不過飛行道具發出後的破綻很小,即使在貼身下被對手擋住也對墮瓏側較為有利。重版出招非常慢,不過射程長。貼身被防住的情況下也是大幅有利。EX版和重版有相同的射程,且飛行道具也變為多段技。另外,中面中央投擲對手後,以輕飛毛脚236B後使出軽版,角落時就在原地使用重版,就可以在對手起身與之重疊,好好活用吧。

秘伝・幻夢爆吐死魂

2141236+P

以低姿勢突進後,撃中時將對手重重撞起的超必殺技。通常版從出招起對飛行道具無敵。因為會移動畫面8成的距離,可在遠距離看到對手使出飛行道具後再反擊。EX版,突進後會來回給予傷害再將之朝上打起。出招起就為無敵,出招非常快。反擊或凹招、連續技等各種時候都非常好用。另外,EX版的第5段傷害固定,不受連續技的傷害補正影響。

 


NEO MAX
超必殺技
 

秘伝・幻夢呪怨死魂葬

6321463214+AC

召喚無数的魂魄攻撃。畫面変暗後就無法閃避的投擲技,拿来突破對手防線非常強力。MC時會變為打擊技,可拿來追擊被秘伝・幻夢爆吐死魂打到空中的對手。依據MC取消時機點,之後可2C追擊。

 

 


對戰攻略
 

墮瓏主要為活用攻擊距離從遠處進行戰鬥。依據對手的行動來改變方針是關鍵所在。


基本戰術
 

 墮瓏為分別使用幻無脚6B和幻無拳6A,來令對手無法近身的方式戰鬥。空中幻無脚J6B,在後跳時使出,可以邊拉開距離邊進行牽制。幻無拳6A,在中距離想阻止對手前衝和跳躍時使用。幻無拳後使用咒怨死魂214P來進行連係的話,可以抑止對手從地面接近和飛行道具。對於防禦咒怨死魂214P的對手,可以用前衝和中跳來進擊。跳過咒怨死魂214P的對手,用2C和空中幻無拳J6A來迎擊,或者以各種飛毛脚來逃掉吧。
 若P槽足夠的話,對空時以EX秘伝・幻夢爆吐死魂和防禦中CD返較為有效。接近戰和被起身壓制時的反擊,則以EX飛毛脚236214BDEX秘伝・幻夢爆吐死魂較有效。

 


應用戰術
 

 在畫面中央擊中捨己從竜第3段的話,最速使出輕飛毛脚.前236B來移動以立A追擊。這之後,稍微前進一點,在對手落地時以小JB與對手身影重疊,為了使對手反向落地,JB在高點擊中。即使在小跳的頂點處使出JB也能夠擊中,是相當難以看穿的實用中段技。
 JB後接空中幻無脚J6B來連段。若察覺JB被看穿的話,可用JBJ6BJB2B來混淆對手的防禦。另外,也能夠選擇跳起後落地2B。空中幻無脚J6B2B之後可接2A236P×3來重覆進行這個連係。

捨己從竜第3段後最速取消使出輕飛毛脚.前236B的話,就可以從對手背後來追擊。若用立A來追擊的話,覷準對手落地的時機使出小JB。對手想要看到之後再進行防禦十分困難。連上空中幻無脚的話落地後可再接連續技。可以再重來一遍捨己從竜的套路奪取對手的體力。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236A×3>236B>2141236AC

捨己従竜236P,以A鍵使出的話有可能誤出成幻無拳6A,以C鍵出招吧。在畫面中央時,要注意秘伝.幻夢爆吐死魂2141236AC的指令要反向輸入。

2

2B2A236A×2DC 6AC>2A>近立C>236A×3

2A和近立C,兩個都是用目押來連段。

3

近立C6A236AC236A6321463214AC

高威力連續技。

4

JCDJ6AC

在空對空中,多多接上EX空中幻無拳J6AC吧。沒打中對手就不會取消出招,JCD拼輸了也不會出招。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HD發動>近立C>【236P×2HC 6A×3>236P×3HC 214A>2141236P/2141236AC

(傷害496/606,角落限定,P槽1/2條)214A>2141236P,若是接2141236P的話就最速出招,EX版的話就靠近一點再使出。若省掉輕咒怨死魂214A的話,在畫面中央也可以用此連續技。236P>HC 6A重覆的這個部分,節奏挺快的。236P用A輸入的話容易跑出無拳6A,改輸入重版吧。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236P×3HC 214A>2141236P/2141236AC>MC 6321463214AC

(傷害650762,角落限定,P45條)在使用秘伝・幻夢爆吐死魂2141236AC時,在第5段擊中的瞬間進行MC取消。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墮瓏的部分為2:37至6:50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ふわふわコンボ。Ash部分為2:55至3:50處。影片最後有列出連續技接法。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