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薙京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草薙京
 

擁有飛行道具、無敵技、突進技、摔技等各種必要類型的招式,是攻守俱佳的角色。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雖然攻擊距離短,不過打點高,拿來防止小跳用。

立B

攻擊距離長,可用特殊技以外的必殺技取消的下段技,是連係和連續技的重寶。

近立C

是全部通常技中出招最快的,跳入攻擊後的連段十分便利。另外,攻擊的後半部手臂會往上揮擊,所以朝斜上方的判定也很強,在接近戰時拿來打掉跳躍也十分強力。

立D

攻擊距離和所見到的一樣長,在動作途中腳的部分有無敵。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被防住時會有微小的有利。因為攻擊中的身姿偏低,對上打點高的跳攻擊可以在避過的同時攻擊對手。

JB

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長,朝下方的攻擊判定強。

JCD

雖然攻擊距離短,不過朝前方的攻擊判定強,攻擊的持續時間很長的緣故,在空中戰時使用十分強力。

外式。轟斧 陽
6B

不容易看穿的中段技。取消做HD發動的話,就可以帶入連續技。

八拾八式
3D

2段的下段技,動作中身姿低。雖然被防住時情勢較為不利,不過第1段時可以取消,點以改接破綻小的必殺技。

奈落落とし
J2C

朝下方的判定強,也可以拿來打背的跳攻擊。擊中時對手的後仰時間會比其他的跳攻擊要來得長,空中擊中時會把對手敲往地面並強制倒地。

一刹背負い投げ
4/6+CorD

會讓對手倒地,是進行起身壓制的良機。

 


必殺技.超必殺技
 

百式.鬼焼

623+P

包覆著火焰的肘擊邊上昇。輕版起始時為上半身無敵,判定出現的同時轉為全身無敵。活用出招快的特點拿來確實反擊用,或利用其上半身無敵來對空用吧。重版有無敵時間,威力也高。比輕版的出招要來得慢上一些,拿來對空時使用的話,最好是提早出招為上。EX版為多段的無敵技,跟輕版一樣出招快。高威力是其魅力之一。

百八式・闇払

236+P

朝地面放出爬地的火焰。雖然可以做為中距離的牽制之用,不過很怕被對手跳入,要留意。輕版的全部動作很短,即使被防住也很難遭到反擊,接在連係之後十分便利。重版比輕版的全部動作要來得長,相反地出招快、彈速也快。EX版可以貫穿飛行道具,加上彈速快的緣故,適合拿來與對手的飛行道具互擊。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

百壱式・朧車

421+K

往橫方向跳起使出踢擊。雖然起始時在腳的部分有無敵,不過很遺憾地會踢不到蹲姿狀態的對手。輕版在較高位置踢到的話,就可以來得及用鬼焼623P等招式來追擊,適合做為連續技的中繼招。重版變為3段技,第3段會將對手踢向地面並強制倒地。威力高的緣故拿來組成連續技用吧。EX版為變無敵技,且對手為蹲姿狀態也能夠踢得到,拿來凹招好用。出招雖然為重版鬼焼要來得慢,不過攻擊距離長的關係,可做為遠距離對空用。

弐百拾弐式琴月 陽

63214+K

將對手攫住舉起後產生爆炸的突進技。移動中接觸到對手時就會轉為肘擊,只有在擊中對手時才會產生爆炸並使對手強制倒地。被防住時為貼身狀態,雖然情勢會有些微不利,不過除了一部分的指令投擲技外並不會遭到反擊。移動中為下半身無敵,可以邊避過下段攻擊邊接近對手。可以做為中距離的奇襲之用。另外,輕版和重版只有移動距離的差別,重版的移動距離較長。EX版會轉變為指令投擲技。到判定發生為止雖然要花上一小段時間,不過有無敵,投擲的判定距離也遠,拿來突破對手的防線十分便利。在防禦中想使出時,常常會誤出成EX朧車421BD,要注意。指令輸入以632147+BD來防止誤出吧。

七拾五式・改

236+K

往上使出連續踢擊。輕版擊中時雖然會使對手浮空,不過第2段擊中時會變成將對手踢飛而不能進行追擊。被防住時雖然會遭到反擊,不過會大幅度削減對手的防禦槽。重版出招較慢,相反地在擊中時可以進行追擊。雖然可用近立C或3D的第1段來連段,在畫面中央時除了貼身狀態之外,以及對手為背面受擊時,第2段才打得到,請注意。另外,雖然被防住時很難受到反擊,不過第1段和第2段之間有可能被對手的無敵技凹招。EX版在移動中為上半身無敵,即使被防住情勢也為若干有利。另外,與重版不同,第2段能夠很容易就擊中,擊中時會使對手高高浮空。

裏百八式・大蛇薙

J141236+P

朝前方放出巨大火焰的超必殺技。活用其威力高的特性,主要拿來做為重版七拾五式.改236D.D等之後的追擊使用。另外,起始時上半身有無敵,可以閃過打點高的飛行道具。空中版可在鬼焼623P等招撃中時使用DC取消来連段。另外,在角落時以火焰的持續部分擊中時能夠來得及再追擊,拿來組成連續技吧。EX版為3段技,威力很高,出招也算相當快,會變得更容易組成連續技。另外,起始時有若干的無敵在,因此一定會產生攻擊判定,也很適合拿來凹招用。另外,與對手相打而京沒有倒地的話,可以用琴月陽63214K等招式來追擊。

 


NEO MAX
超必殺技

裏百弐拾壱式天叢雲

236236+AC

從指尖朝前方換線射出火焰,擊中時以巨大的火焰將對手燃燒殆盡。另外,出招快且有無敵時間,攻擊距離也長等,是同時具備了三大優點的優秀招式,拿來對空和凹招用吧。最初的火焰,不會跟對手的飛行道具相抵銷,可以拿來對付飛行道具,不過無敵時間只有到判定出現後就消失了,很容易跟近身的對手相打,要注意。

 


對戰攻略
 

京的接近戰強度是頂尖的。以強力的前衝來一口氣奪去對手的體力吧。


基本戰術

中距離首先用立A來防止對手的中跳躍。對手使用地上技來牽制的話,可以用輕闇払い236A2D來打掉其牽制技。對空基本上用輕/EX鬼焼623AAC,對上通常跳躍的跳入時,就用高威力的重鬼焼623C吧。
封住了對手行動的話,以66前衝、琴月陽63214K、跳入等手段來接近對手。琴月陽63214K因為動作和66前衝相同,容易打中將其誤判為66前衝的對手。琴月陽被防住的話,就輸入4C來使出普通投,這麼一來對手凹招的話就會變為使出近立C。跳入時,首先用中JCD來壓制對手,取得COUNTER HIT的話就用琴月陽來追擊。對手若想以蹲姿來避過跳攻擊的話,就改使用朝下方判定強的JB。想接跳入起始連續技時,推薦在中跳躍後使用使對手後仰時間長的J2C。接近後,使用2B和通常投擲、EX琴月陽63214BD來動搖對手的防禦吧。

使出鬼焼623P時,最後1段可以SC取消接空中大蛇薙J2141236P來提高傷害量。

琴月陽63214K出招時有下半身無敵,可以邊避過對手的下段技邊進行攻擊。

 


應用戰術

在畫面中央時就通常投擲讓對手倒地後,可以稍微66前衝,然後大跳使出J2C來進行打背的正反防禦二擇。此時,在空中的J2C碰到對手的瞬間輸入41236+D的指令的話,當對手AB前滾or後滾來回避時,就會自動變成使出琴月陽63214D或者重七拾五式.改236D,很容易打到對手因前滾or後滾所露出來的破綻。

畫面中央用重朧車421D使對手強制倒地之後,記得可以用中跳躍J2C與對手身姿重疊來打背。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立B>【63214K】/【623C(1段)>DC 236D>421B>421BD/2141236AC】

下段起始的基本連續技。

2

J2C>近立C236D421D63214D

重視傷害量的話,最後就使用重琴月陽63214D吧。

3

(角落限定)2B2A3D1段)>236D421B623A1段)>DC 236DJ2141236P63214D

可以一直輸入指令到3B,當發現被對手防住的話,在3D1段就改成取消輕闇払い236A。空中大蛇薙J2141236P在重七拾五式.改236DD結束後輸入指令21412369,在跳起的同時輸入AorC,就可以在最低空出招來進行追擊。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3D>HD發動>近立C>623C(1段)>HC 236D>63214K(1段)>HC 421B>623A(1段)>HC 421B(揮空)>623A(1段)>HC 421B>623C(1段)>HC 421B>623A(1段)>HC 236D>J2141236P>2141236AC

(傷害776,P槽3條)可從畫面的一端運送到另一端的連續技。輕朧車421B揮空之後立刻準備使出輕鬼焼623A空中大蛇薙用21412369>跳起的同時輸入AorC來在最低空出招。最後的EX大蛇薙2141236AC也可以改成用重朧車421D(傷害575)。

2

JC>近立CHD發動>立D623C1段)>HC 236D(到角落)>421BSC J214123666623C1段)>HC 421BSC J2141236P66623C1段)>HC 421B623C1段)>HC 421B623A1段)>HC 236DJ2141236P2141236AC

(傷害1028,畫面中央~角落限定,P5條)使用5P槽的高火力連續技。最初的66前衝重鬼焼623C,要在一定高度擊中才行。最後部分的空中大蛇薙,與連續技1的輸入方式相同來在最低空出招吧。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1。
 
DDTC連續技集2。
 
接5次大蛇薙連續技。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