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堂紅丸  

更新戰術、影片。

 


二階堂紅丸
 

以指令投擲和打背跳攻擊來進攻相當萬全。對空技和牽制防守也是十足。做到滴水不漏、毫無破綻吧。


通常技.特殊技

遠立B

雖然無法擊中蹲姿中的對手,但是防止對手跳躍效果奇佳。

遠立D

下半身無敵外,攻擊距離也長,容易踢掉對手的中小跳躍,是紅丸的主力牽制技。

2B

下段攻擊,做為連續技起點的重點攻擊。

2D

攻擊距離夠,出招也快,但空揮時破綻大,在使出時最低限度也要讓對手擋住。

JD

空對空很強力,打背性能也高的優秀招式,空中戰就算只用這招也足夠了。JD以外的跳攻擊可以取消的關係,可以活用空中雷靭拳J236P來增加進攻手段。

ジャックナイフキック
6B

即使由重攻擊取消也無法連段,但會邊往前進邊進行攻擊,使用像通常技>6B236P這樣的連攜。

フライングドリル
J2D

在向後跳,對手想追過來時容易擊中。

 


必殺技.超必殺技

居合蹴り

 236+K

快速使出踢撃的招式。可以由輕攻擊來組成連續技。重版比輕版攻擊發生快1F,攻擊距離的長度和向上方的判定也較為優秀。輕版雖然朝下方向的判定較強,但基本上只使用重版就足夠了。EX版比重版出招要來得快,威力也提昇了。

反動三段蹴り

 居合蹴り28+K

居合蹴り後可使出的派生技。被防住時破綻很大,只有在居合蹴り打中對手時再使出吧。EX居合蹴り後派生時,反動三段蹴り也會變成EX版而威力提高。從EX居合蹴り累弱的總傷害高到甚至超過了雷光拳236236P

スーパー稲妻キック

 623+K

在空中後空翻同時放出閃電的招式。輕版會稍微朝後方低下身並攻擊,為上半身無敵。重版一直到攻擊發生後都是無敵,拿來對空和跳入非常有效。輕版並重版的出招稍微快一點。與起始攻擊相比,開始上昇後的攻擊威力會下滑。本來威力就有限的招式,拿來對空時就儘可能以威力高的部分來擊中對手吧。EX版的出招和輕版相同,無敵時間則比重版要長,威力也提高了。

雷靭拳

 236+P

朝前方揮出拳頭,從拳頭上產生閃電來攻擊。輕版由重攻擊連段,擊中時可以磨血,重版可由輕攻擊連段並讓對手倒地。EX版比重版出招要快1F,變成3段技,威力也提高了。

空中雷靭拳

 J236+P

在空中朝斜下方使出雷靭拳。除JD以外的跳攻擊皆可以取消使出,用輕攻擊取消使出也能形成連段。擊中時可以用地上技來連段,被擋住後落地多半也是對紅丸側有利。EX版威力提高但出招變慢,會滯空一下子,所以也很難用地上技來連段。此招在跳過對手頭頂時使出的話,記住是會朝對手方向出招。

紅丸コレダー

632146+P

抓住對手舉起來,電擊對手的指令投。指令成立的同時投技判定就出現,拿來破突對手防線十分強力,而且在近身狀態下會讓對手強制倒地,之後也容易進行起身壓制。EX版的投技判定距離變遠,抓到對手後的硬直可以用必殺技以上的招式來取消,也可追擊摔完後跪倒中的對手。追擊跪倒中的對手時等同於擊中空中對手,所以就使用即便在空中也能全段命中的居合い蹴り236K>反動三段蹴り28K以及雷光拳236236P吧。

紅丸ランサー

214+P

從上空朝紅丸產生落雷,攻擊近身的對手。雖然攻擊距離短,難以擊中對手,但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可以再追擊,在畫面中央時就用EX雷光拳236236AC,角落的話可以用居合い蹴り236K來追擊。雖然被擋住了情勢也是呈五五波、沒什麼破綻,但因為單發很難打到對手,還是作用HD發動時的連續技使用為佳吧。EX版會在對手所在的位置產生落雷。擊中時對手會高高地慢速浮空,可以再追擊,但彼此距離不夠近的話會來不及進行追擊。

雷光拳

236236+P

從拳頭前端產生巨大雷電攻擊的招式,可從重攻擊起始連段。EX居合い蹴り相比存在感有些影薄,不過此招的EX版倒是有著高性能。出招大幅變快,直到攻擊發生後都是處於無敵,對空和凹招都十分好用。

紅丸ローリングサンダー

214214+P

產生包圍紅丸的圓形狀雷電。雖然直到攻擊終了為止都是無敵,可以拿來對空或凹招用,但出招不快的關係,反應要快才行。此招的真正價值是在紅丸身體前後都會產生攻擊判定,可以拿來擊落對手的打背攻擊。依情況不同分別使用スーパー稲妻キック623K和此招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雷皇拳

236236+BD

由上方朝紅丸落雷,並朝前方宛如射出雷射一般放出。出招慢到無法從重攻擊起始連段,又沒有出招無敵,拿來做為MC雷光拳的連續技使用吧。此招有著可依扳動搖桿上下方向而有方向變化的有趣性質。

 

 


對戰攻略
 

在地上戰、空中戰兩方面都很得意,依據對方角色來選擇合適的戰鬥風格吧。 


基本戰術

 首先基本是以JD來壓制。但是,若對手迎擊次數很多的話,就改以遠立D來進行地上戰。因為此招的攻擊距離很優秀,對手很容易會受不了地上戰而想要跳入。此時用重スーパー稲妻キック623DEX雷光拳236236AC將之擊落吧。而自己在進攻之際,基本上是以JD之後的打擊和紅丸コレダー632146P來進行二擇。

若對使用地上對空技的精準度沒自信的話,改以JD來空對空也可以。

 


應用戰術
 

 紅丸コレダー632146P之後稍微退後一點,抓準對手起身的時機小JD來重疊進攻十分強勢。讓對手混淆正反防禦方向,而之後落地時的方向也很難分辨。然而,因為紅丸側也會很難加以判斷,JD後快速地連踢22B,以此做為命中確認和指令輸入方向的確認。2B擊中時用EX居合い蹴り~反動三段蹴り236BD28K來連段,被擋下時就用2D和雷靭拳236P來打掉凹招,也可以66衝刺後使用紅丸コレダー632146P以及小JD
 用大跳跳過對手頭頂之後使出空中雷靭拳J236P,希望也能將之加入進攻手段之一。跳到對手背後的話,可以期待朝正面使出的對空技會揮空,這個行動會使得對手等著凹對空技變得困難。想用JD來打背,卻誤算距離跳過了頭時也可以改使用這招。

2B之後66前衝使出紅丸コレダー632146P是一個強力的進攻套路。

空中雷靭拳J236P儘可能在低點出招,這麼一來在落地後就會比對手要來得有利。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D>【236K28K】/【236236AC

 

2

632146AC63214P236K28K

最速使出居合い蹴り236K反動三段蹴り的話就無法全段命中,要稍微延遲一點出招才行。

3

(角落)2B×13236AC236K28K
1段)>DC 214P236A236K28K

連續技3雖然比4簡單一些,不過傷害也差了點。

4

(角落)2B×13236BD28K4段)>DC J236A623B236D28K

輕空中雷靭拳J236A不稍微晚點出的話,輕スーパー稲妻キック623B後的追擊就打不到。這個部分的時機掌握有些難,不過當成功時威力真的是無可挑剔。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D>HD發動>近立D>236D.28K>HC 63214P>236D.28K(1段)>HC 236236P

(傷害522P1條)反動三段蹴り236K若以23698+K來使出,接下來的雷光拳236236P就可以只按236P就能使出來了。SC雷光拳236236P成功率偏低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輸入方法。

2

JD>近立D>HD發動>近立D>【236D>28K(1段)>HC 63214P×2>236A>236D.28K(1段)>HC 63214P>236A>236D>HC 236236ACMC 236236BD

(傷害967,角落限定,P5條)若能在第2次的紅丸ランサー63214P使出時到達角落的話,就可以繼續使用此套連續技。因為這套連續技將對手搬運的距離很長的緣故,即使是在畫面中央左右也可以輕易把對手帶到角落去。搬運不到的話就改換成1的連續技吧。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紅丸的部分為0:00至4:11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