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五郎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大門五郎
 

擁有著豐富多樣投擲技的柔道家。接近對手的可以發揮其無以倫比的強項外,在遠距離戰時某程度上來說也頗為得意呢。


通常技.特殊技
 

近立A

因為可以連打取消,近距離戰十分好用。

遠立A

拿來防跳用。

立B

攻擊距離長的下段攻擊,可以取消。推薦拿來牽制和跳攻擊之後的連段用。

遠立C

攻擊距離長,牽制、防跳的重寶。

立D

朝上方的攻擊判定強,兼具對空、防跳的強力牽制技。

JB

中跳躍時使出可以用來打背,適合對手倒地起身時進攻使用。

JC

朝下方向的攻擊判定強,適合拿來突破對手防線。

JD

有著強力的攻擊判定和攻擊距離,活用來做為接近對手的手段吧。

JCD

一般擊中時無法倒地受身,COUNTER HIT擊中的話對手會彈牆。

送り足払い
(近身)46+CD

將對手踢倒在地,無法倒地受身。

頭上払い
3C

手腕朝頭上揮擊的攻擊,可由輕攻擊連段,活用其對空和追擊效果來組成連續技吧。

 


必殺技.超必殺技
 

天地返し

632146+P

抓住對手後,往地面摔落一次後再大大地朝前方丟出的指令投擲技。輕.重版性能沒有差別,指令輸入完成後就立刻出現投技判定,在破防、連段、反擊等各方面都十分好用。落下後對手無法進行倒地回避,可以前衝後進行起身壓制。EX版出招速度跟通常版相同,不過投技的判定距離變遠,而且在丟出對手之後可以立刻行動。因為在半空中的對手有受擊判定,可用3C等攻擊來進行追擊。

雲つかみ投げ

41236+A

往頭上揮舉手腕,擊中的話會抓住對手摔往地面的對空投擲技。因為出招比較快,除了拿來對付對手的通常.大跳外,對空時也可以做為3C擊中之後的追擊。另外,與對手的跳攻擊相打時,對手不會被抓住,而大門側雖然會後仰不過兩邊都不會扣血。因為對手是呈可追擊狀態飛走,可以立刻66前衝以立D、雲つかみ投げ41236+A3C等來追擊。EX版出招有變快,且傷害提高。

り株返し

41236+C

手腕朝地面揮舞,擊中時抓住對手並往後方地面摔落。無法由通常技取消來連段,不過可用JCD、超大外刈623K等無法受身的招式後,用輕超受け身214B取消使出切り株返し來進行連係,就可以抓到倒地中的對手。214B>41236C的指令輸入要儘可能快些。

地雷震

623+A

雙手舉起後氣勢驚人地打擊地面、產生地震的必殺技。雖然可以擊中地面站姿的對手,但不會打中蹲姿和空中對手而揮空。主要是拿來對付在遠距離以飛行道具連射的對手的攻擊手段。另外,雖然和切り株返し41236C一樣,可由輕超受け身214B後快速輸入來進行追擊,不過像2D3C空中擊中等可以受身的招式,對手若進行倒地受身的話就可以避過攻擊,要注意。EX版雖然動作很相似,不過近身時是變成攻擊距離短的中段打擊技。

地雷震(フェイント

623+C

只有雙手朝上舉起的動作,是沒有攻擊判定的佯攻技。對看到地雷震而想要跳的對手,使用這招佯攻技,再以3C、立D、雲つかみ投げ41236A來對付吧。

受け身

214+K

朝前方滾動移動。輕版雖然沒有無敵時間,不過在動作中可用必殺技來取消。重版雖然無法取消必殺技,不過在動作途中都是對打擊無敵。雖然在動作結束之前會出現很大的破綻,不過可以拿來在想邊避過飛行道具邊前進的時候使用。EX版和重版同樣為在移動中無敵,而且動作結束之前的硬直為上半身無敵。

超大外刈

623+K

出招慢的指令投擲技,不過在指令輸入完成後到投技判定出現為止都是在無敵狀況下。活用這個無敵時間,以投擲和打擊的二擇來壓迫對手吧。EX版性能相差無幾,不過傷害提高,投技判定距離也有若干變長。與天地返同樣可以立刻前衝進行起身壓制。

地獄極楽落とし

6321463214+P

可說是天地返強化版的指令投擲技,抓住對手往左右地面摔落無數次,最後將對手高高地丟向天空。指令輸入完成的同時就出現投擲判定,拿來做為對手攻擊中的破綻的反擊和組成連續技吧。EX版在擊中時除了傷害大幅提高之外,性能並沒有什麼改變。

 


NEO MAX
超必殺技
 

驚天動地

236236+AC

指令輸入完成之後就可以承受對手攻擊的當身技。擊中時傷害非常之高,在對手的連係中想要一發逆轉拿來插招時使用。另外,MC取消版會變成打擊技。P槽充裕的情況下使用HD發動連續技,接在地獄極楽落とし之後吧。

 

 


對戰攻略
 

打擊和投擲、中下段、正反破防的手段很多樣化。依計畫抓住對手後就一口氣將之打倒吧。


基本戰術

大門用遠立A、立D來防跳,邊伺機找尋進攻的時機是基本功。自己跳入時就使用中JD吧。擊中、或者讓對手防禦後,就用超大外刈623K和打擊來進行二擇。打擊的選擇上,就使用在對手站姿或跳躍時容易擊中的立B3C吧。

對上愛使用飛行道具的對手,不要勉強想接近,理論上該用地雷震來對付才是。

 


應用戰術
 

超大外刈623K、天地返JCD使對手倒地後,立刻前衝接近在對手起身時以中JB與對手身形重疊來打背。而若調整跳躍時機改出JC的話,對手就得要正面防禦,希望能擅用這兩種進攻來混淆對手的防禦方向。將對手追逼至角落時,起身壓制的模式有必要做改變。因為不能用JB打背了,以小跳C或立B3C的中下段二擇來進行壓制。不管是選擇使用哪種,之後都以連續技接上天地返し632146P,就可以重覆進行起身壓制了。另外,這個打背的進攻法和中下段二擇,在用JCD讓對手防禦後也可以使用。

連續技、指令投後可以進行起身壓制是大門的魅力所在。倒地之後就前衝。使用能打背的JB的話,因為跳躍角度刁鑽,對手想確認後再防禦十分困難。想正面進攻時使用中JC較為理想。另外,起身壓制時也有必要留意對手是否有意圖前滾。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立A>立B>214B>632146P

B後輸入63214B6C會比較簡單。

2

JC>近立C3C214B632146P

3C完輸入超受け身214B後,立刻就輸入天地返632146+P吧。

3

623KDC 214B41236C

超大外刈623K後的214B41236C輸入要快點,在對手倒地後追擊。

4

(角落)JC>近立C3C214B632146AC3C×341236A

EX天地返し632146AC後儘可能在低點打中3C,之後再最速使出23C來連段吧。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3C>HD發動>近立C>3C>214B>6321463214AC>MC 236236AC

(傷害886,P槽5條)連續技1和2都一樣,第1次的3C後前衝的近立C要在貼身距離擊中是關鍵。輕超受け身>地獄極楽落とし的部分,可以用63214B63214AC來使出。輕超受け身EX天地返,可以用63214B6AC來簡化指令輸入。

2

JC>近立C>3C>HD發動>近立C>3C>214B>632146AC>3C×341236AC

(傷害585,角落限定,P3條)EX天地返後,對手在地面快落到地面時使出3C擊中,這之後就再接著最速使出3C即可。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大門的部分為4:12至7:41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