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マチュア
瑪裘亞 

強力的瑪裘亞有著能使對手猝不及防的高速突進技。成功近身了的話應該就能夠發揮其無與倫比的長處才是。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打點高,適合拿來防跳用。

近立B

為2段技,可取消,單發就可以做連段確認。

遠立B

攻擊距離十分優秀,拿來做為近距離~中距離的牽制很便利。

近立C

出招非常快,可接在跳攻擊後,近距離戰時,可拿來凹招的通常技重寶。

遠立C

雖然出招慢,不過可以取消。

遠立D

打點高的回旋踢攻擊。雖然踢不太到蹲姿對手,不過用來防中.小跳躍十分有用。

2B

可以連打取消的下段攻擊。可以由此來接2A或近立B、遠立B組成連續技、連係。

2C

往頭上攻擊的動作,可以用來防止對手的跳攻擊。

JB

攻擊距離長的跳攻擊,可以拿來打背用。

JC

想接跳攻擊起始連續技時使用。

JD

朝前方的攻擊距離長,垂直跳起中使出來做為空對空使用吧。

JCD

是瑪裘亞跳攻擊中唯一朝下方向判定強的攻擊。在想要跳入接近時使用。

デスブロウ
(近身)46+CD

抓住對手用爪撕裂對手的動作。因為結束後對手可以受身,之後就以輕版/EX版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AAC來進攻吧。

 


必殺技.超必殺技
 

でスペアー

623+P

往前方跳起的必殺技。之後可以派生後述的デスペアー(攻擊)。
輕版軌道低,重版軌道高,不管哪個在指令輸入後的一定時間內處於無敵狀態。EX版變為會自動攻擊的招式,直到出招後都有著無敵時間。即使被防禦也不容易受到反擊,而且在擊中時更可以再追擊空中對手的高性能招式。

でスペアー(攻擊)

623+PP

用デスペアー後朝下方揮出斬擊來攻擊。攻擊判定廣容易打背外,若在跳躍下降的時候使出攻擊的話,即使被防住了也會維持在對瑪裘亞較為有利的情勢。擊中的話對手會呈可追擊狀態飛走,可用近立C等來進行追擊。

デスロウ

214+P×3

使用爪擊連續攻擊的必殺技,指令需要連續輸入3次。輕.重版本性能沒有差別,活用出招快的特性接在2A之後組成連續技是基本用法。雖然被擋住時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破綻,不過因為容易拉開與對手間的距離,所以不太會遭到反擊。第1段的破綻最小,當被防住時就在這邊打住是基本用法。對想要反擊第1段的對手,可以遲出第2、第3段的連係來做逆反擊反制。EX版變為可連續輸入5次,傷害大幅提高。也一樣是從輕攻擊起始來組成連續技。

メタルマサカー

214+K

朝前方突進並且揮出爪擊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在被防住時很容易遭到反擊,基本上最好在通常技擊中確認後才使出。重版雖然出招非常之慢,不過在對手防住之後會較為有利。在想持續維持攻勢時接在通常技之後使出吧。擊中時可用近立C來追擊。EX版攻擊力提高,即使被防住也沒有破綻,最適合拿來遠距離時奇襲用,之後DC取消組成連續技。

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

2363214+P

擁有巨大攻擊判定的飛行道具朝前方發射。輕版雖然出招慢,不過動作後的破綻小,且飛行道具本身前進速度緩慢,拿來牽制、將飛行道具做為盾來做為近身的方式十分好用。重版出招比輕版快,而且飛行道具的移動速度也較快。可以拿來做為遠距離牽制使用。EX版的飛行道具段數變為3段,而且破綻比輕版還要來得小、移動速度也更緩慢地往前進。在JCD等攻擊後使出,將飛行道具視為保護盾,想安全進攻時使用。另外,擊中對手時會有浮空效果,可以用各種招式來進行追擊。

ヘブンズゲート

2141236+K

往前方突進的超必殺技,攻擊命中的話會拖曳對手將之撞向角落的牆壁。輕.重版性能沒有不同,可由重攻擊、メタルマサカー214K
、デスロウ後SC取消使出來組成連續技。還有,到出招後都一直持續著的無敵時間,可拿來穿過飛行道具並攻擊的手段,或者對空、以及在對手的連係中拿來插招用。不過,因為破綻十分之大,在被對手防住時要有遭到反擊的覺悟。擊中後對手會呈無法受身的狀態倒地,是進行起身壓制的良機。

ノクターナル ライツ

236236+P

像是デスロウ般無數次的切割對手後放出如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般的衝擊波將對手吹飛的超必殺技。出招非常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是其魅力所在。不過,因為完全沒有無敵時間,不適合拿來對空和凹招用。EX版的傷害大幅提高,在P槽充裕的情形下使用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アウェイキングブラッド

2141236+AC

紅色的衝擊波猶如甩鞭子般揮出攻擊的NEO MAX超必殺技。雖然傷害高又有無敵時間,不過出招慢,拿來對付從遠距離連發飛行道具的對手效果不錯。MC取消版基本上接在ヘブンズゲート2141236K
ノクターナル236236P的最終段後。

 

 

對戰攻略 

因為有デスペアー623P的存在,瑪裘亞進攻持續力十分高。一旦逮到了對手就一口氣將之打倒吧!


基本
戰術

 遠距離時用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P來牽制相當強力。輕版和EX版因為飛行道具移動速度緩慢,可將之作為盾來前衝,接著使用重メタルマサカー214D以及中or大跳使出JCD
來接近。
 接近對手之後,活用通常技>623A來進攻。輕デスペアー623A在跳躍下降時使出追加攻擊的話,即使被防住也較為有利,可以再度以近立C來進行連係。這麼一來就可以削減對手的防禦槽。相反地,被對手攻入時,用無敵技EXデスペアー623AC來凹招即可。另外,通常版的デスペアー在移動中也是有無敵的。EX版不同,雖然無法用來打掉對手的攻擊,不過拿來從對手的連係中逃脫十分有用。

JCD擊中後,立刻使出輕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A來進攻吧。

デスペアー623P的打背性能高,光是從通常技後取消使出就可以混淆對手的防禦方向。

 


應用戰術
 

 ヘブンズゲート2141236K擊中後,就可以將對手送到角落去,並且取得不能受身的倒地。這之後,往前走一小步後AB前滾再使出攻擊,可以混淆對手的防禦方向。AB前滾後可用2B>近立B來做命中確認,擊中的話就接連續技。被防住時就使用輕デスペアー623A,就可以削減對手的防禦槽。

AB前滾後很像是跑到了對手背後,對手起身時卻其實是在其正面。想要防禦相當困難。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214P×3

 

2

近立C214A5DC 623A.P>214B>(角落)近立C

デスペアー(攻擊)623AP在落地前的瞬間出招是關鍵。

3

(對空中對手)近立CCOUNTER HIT)>623AP214BSC 2141236K

在近立C取得COUNTER HIT時使用。

4

近立B2段)>214A4DC 【214D>近立C>2141236K】/【2363214AC>214D>214B>(角落)近立C】

メタルマサカー214D後的近立C以目押連段,再快速輸入ヘブンズゲート2141236K的指令。接EX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AC時,若輸入過快的話會變成跑出5段的EXデスロウ214AC來,要注意。

 


HD
連續技


備考

1

JC>近立C>HD發動>近立C>214AC×5>【HC 623A.P>214B】×3HC 2141236KMC 2141236AC

(傷害877,P槽5條)623A.P的追加攻擊,儘可能在要落地之前才派生是成功的秘訣。最後的輕メタルマサカー214K後的ヘブンズゲート2141236K,可以簡化輸入為214B41236B

2

BHD發動>近立C214A5HC 214BD>【214B>HC 623A.P】×3>214B>HC 2141236K

(傷害573P3條)EXメタルマサカー214BD後無需DC取消,抓準對手落下的時機來接輕メタルマサカー214B。若這邊為止都成功的話,之後就只是和連續技1一樣的方法來接輕デスペアー623A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瑪裘亞的部分為3:46至7:29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