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バイス
/拜斯 

擁有著各種類型投擲技的女性角色。以高性能的EXディーサイド41236BD來一口氣奪取大傷害吧。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打點高,出招快,拿來防止對手跳躍好用。

立B

攻擊距離長,近距離高時用做牽制十分便利。

遠立C、遠立D

活用攻擊距離和高打點的特性,拿來牽制對手的小.中跳躍相當有效。

近立D

是重攻擊中出招最快的。EXディーサイド41236BD和跳攻擊擊中時拿來追擊使用吧。

2A

雖然在輕攻擊中算出招慢的,不過即使被防住也會維持在有利的狀況。這之後可以用近立D進行連係,來打掉對手的凹招。

2B

除了可以連打取消外,還可以取消招式。拿來做為連續技的起點使用吧。

2D

雖然只是一般的足掃型的招式,不過取消接EXディーサイド41236BD就可以組成連續技。

JB、JD

往前方的攻擊距離長,空對空十分強力。

JC

是拜斯的跳攻擊中,朝下方判定較強的,在跳入攻擊時十分重要的一招。

JCD

雖然出招慢,不過朝前方的攻擊判定強,可以拿來空對空使用。

ドッケン
6A

出招快的中段攻擊。可由此來使用HD發動來展開連續技。取消版接在重攻擊後可以連到段,做為連續技的中繼來使用。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ディーサイド

41236+K

手腕往前伸長抓住對手並拉近到拜斯身邊的打擊技。輕版為在原地使出手伸長的動作,可接在重攻擊之後。擊中後可用ゴアフェスト632146P或ネガティブゲイン6321463214K來追擊。重版會往前踏一步後才伸長手腕,雖然攻擊距離長,但出招慢,無法由通常技來組成連續技。這之後可用輕メイヘム214Aゴアフェスト632146P、ガティブゲイン6321463214K來連段。EX版除了可接在輕攻擊之後,並且是擁有無條件追擊判定的優秀必殺技。而且在擊中後情勢會非常有利,是使用拜斯的核心必殺技。此招擊中之後,可接由近立D起始的連續技,一口氣給予對手大傷害吧。

ゴアフェスト

632146+P

抓住對手後,在地面拖行前進並將之拋出的指令投擲技。輕重版本沒有差別,指令輸入完成後就立刻出現攻擊判定,可以用在連續技、突破對手防線、反擊等各種各樣的場合。擊中後對手會無法受身強制倒地,之後基本上可以朝對手進行起身壓制。EX版也一樣是在指令輸入完成的同時出現投擲判定。除了投擲判定距離變遠外,傷害也向上提昇了。

スプラッシュ

623+P

朝前方飛跳而起移動,並抓住在地上對手的必殺技。輕版以低軌道來前進,出招快。而重版的跳躍軌道高,雖然出招慢,不過容易閃過對手的飛行道具。不論哪個只要對手跳起就可以避過,拿來對付在地上對手的奇襲招式吧。EX版在動作開始時的一瞬間有無敵時間,可以邊閃過對手的飛行道具邊攻擊。而且傷害量比輕.重版本要來得高。

メイヘム

214+P

氣勢驚人地朝前方突進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可接在輕攻擊後。重版雖然出招慢,只能接在重攻擊後,不過其傷害比輕版要來得高。EX版出招速度雖然一樣只能接在重攻擊後,不過到攻擊判定出現為止都持續有著無敵時間,而且攻擊威力也大幅提高。包含追擊在內的話可以給予對手相當高的傷害,可以視情況拿來凹招用。另外,無論哪個版本都可以派生後述的派生スプラッシュ236P

派生スプラッシュ

214+P236+P

メイヘム214P的派生攻擊,朝前方飛跳而起並抓住空中的對手。擊中後雖然會強制倒地,不過因為會拉開與對手間的距離,所以之後不容易進行起身壓制。另外,攻擊出現前可進行DC取消接オーバーキルJ1236982Pメイヘム214P擊中後,輸入236+A982+A來簡化指令連段吧。

ネガティブゲイン

6321463214+K

指令投擲系的超必殺技,投擲成立時以腳夾住對手的頭,無數次地砸向地面。指令輸入完成的同時畫面轉暗,畫面變暗後對手就無法跳躍回避,拿來突破對手防線十分有效。EX版的攻擊回數增加,傷害也大幅提高。

オーバーキル

J1236982+P

在空中抓住對手的指令投擲招式,擊中時將對手摔往地面。雖然主要是做為ゴアフェスト~派生スプラッシュ214P236P後的追擊,不過因為出招快,所以也可以拿來空對空使用。對空使用時,可以用1236982來輸入指令在跳起中使出,或是在垂直跳躍中輸入招式指令,實戰時在確認對手跳躍後才押按鍵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アウェイキングブラッド

2141236+AC

往前方放出紅色衝擊波的NEO MAX超必殺技。出招非常地快,攻擊範圍也廣,可以做為對空和對飛行道具的對策,而且可接在連續技中,用途相當多。擊中時的傷害很高,若累積到足夠H槽、P槽的話,經常抱有準備使出此招的意識吧。MC取消版與通常版相比,出招速度大幅變快。41236K6321463214K後接2141236AC相當簡單。不過,接在ネガティブゲイン6321463214K後時,指令輸入的方向要反向使出才行,要注意。


對戰攻略
 

關鍵在以有無條件追擊判定的EXディサイド41236BD來確實連段。好好確認狀況才使用!


基本
戰術

 因為拜斯沒有朝下方判定強的跳攻擊,不太容易自己主動發起攻勢。首先有必要用攻擊距離長且優秀的牽制技以前端來讓對手受挫並給予其傷害。主力的牽制技有防跳用的立A、遠立C
、遠立D。特別是遠立D,不旦攻擊距離長且打點高,可以率性地使用。對空雖然可以用2C,不過因為難以保證能穩當地將對手擊落,與垂直JDJCD來交替使用吧。A和遠立C打中空中對手、以及JCD打中對手之後,就是使用EXディーサイド41236BD的好機會。所以在這些攻擊之後就習慣性地輸入41236的方向指令,擊中或確認狀況後就記得按押BD鍵,相信就可以提高成功機率。

被對手攻入時,可以用EXメイヘム214AC來搶招。擊中後可以再追擊,傷害量十分不錯。

跳入攻擊時推薦使用JC。也可以不出跳攻擊,在落地後直接出投擲技來交替使用。

 


應用戰術

 ゴアフェスト632146P後對手呈不能受身的強制倒地倒態,是進行起身壓制的良機。往前走一小步後AB前滾使出近立D,可以混淆對手的防禦方向。近立D後快速輸入6A4A的話,不論自己是在對手的正面還是背後,都能夠接到6A。如此一來就可以做命中確認,擊中對手的話後面就再接連續技吧。

AB前滾到能與對手身姿重疊的位置來進行起身壓制是關鍵所在。在這邊就一口氣給予對手大傷害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3>214A.236A

基本連續技。有P槽時就接立B/2B>41236BD>近立D~,後面就接連續技2的連段吧。

2

近立D>6A>【214C.236C】/【214AC>214A.236A】

 

3

近立D>6A>214AC>近立D>41236BD>近立D>6A>214C.236C

EXメイヘム214AC後,要稍微往前一些再使出近立D

4

近立D>6A>214C.236C>SC 1236982P

メイヘム214C後快速輸入236+A982+A就行。不過,其實214C後接41236BD>追擊的傷害會比較高就是。

 


HD
連續技


備考

1

JC>近立D>6A>HD發動>近立D>6A>214AC>【214A>HC 41236D×3>6321463214K>MC 2141236AC

(傷害879,P槽5條)消費P槽5條的連續技。EXメイヘム214AC後的輕メイヘム不用最速出,儘可能等對手落得離地近些才接。ネガティブゲイン6321463214K後的アウェイキングブラッド2141236AC,要注意需反向輸入指令。

2

6AHD發動>近立C>6A>214C>HC 41236D>【214A>HC 41236D×4>214A>MC 2141236AC

(傷害665,P槽3條)中段起始連續技。
一開始的重ディーサイド41236D要抓準節奏來持續輸入214A41236D。最後的輕メイヘムアウェイキングブラッド,可以用214+A41236+AC來簡化指令輸入。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拜斯的部分為7:30至10:23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