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アンディ・ボガード
/安迪.柏格 

雖然各種類型的招式大致上都擁有,不過其中的EX空破弾更是特別優秀,就以此來展開攻勢吧。


通常技.特殊技
 

B

立B後可按押D使出與遠立D相同性能的招式來進行連段。雖然無法用必殺技來取消,不過因為容易確認連段命中,適合拿來做為HD發動的連段。

C

可防守對手跳躍也可取消,不過攻擊判定距離有些偏短,要小心不要揮空了。

2A

即使被擋住也對安迪側較為有利。

2B

下段攻擊起始連段好用。

2D

出招身姿低,做為牽制技極為優秀。若以最前端來擊中對手的方式使出,可以和昇龍彈623P一樣拿來做為對空技使用。

JD

打背性能高,萬能的跳攻擊,之後就連接可以取消的2B來組成連續技吧。

JCD

想要進行空對空、或想取得COUNTER HIT的話就用這招吧。

平手打

6A

可由輕攻擊來連段,之後也能再取消,可以做為2B起始連段的中繼招,不過若想使出斬影拳的時候很容易會誤跑出昇龍彈。訣竅是在通常技>6A輸入之後立刻將搖捍扳向1的方向,之後輸入69+A的話就可以成功使出斬影拳了。

 


必殺技.超必殺技
 

斬影拳

16+P

猶如在地面滑行一般高速移動並使出肘擊。輕版可從輕攻擊連段,移動距離短;重版可從重攻擊連段,移動距離長。雖然輕.重版被擋住時破綻都很大,不過因為會拉開與對手的距離,所以不會遭到對手強烈的反擊。總之,輕版的破綻相當微小。在揮空時可說是毫無破綻,所以也可以拿來當作移動手段。EX版比重版的移動距離還要來得長,即使被防住也只有3F的不利,適合拿來做為奇襲之用。

飛翔拳

214+P

手朝水平方向發出氣的飛行道具招式。為可從重攻擊來連段的出招速度,輕版彈速慢,重版波速快。氣功的攻擊判定比所看到的還要來得小是有些遺憾,不過重版比輕版在氣功尾端的判定要稍微寬一些。EX版出招快,變成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彈速比重版還要快,擊中時會讓對手倒地。

空破弾

41236+K

以倒立的狀態反轉身姿,腳尖在前劃出弧形軌跡向前飛行。輕版軌道較低,重版軌道跳得較高,輕重版都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最終段被防住的時候,輕重版本都會陷於不利。EX版出招變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飛行軌道比輕版還要來得低。擊中時可再追擊浮空的對手,使用2D或是絕.飛翔拳2363214P吧。在攻擊判定出現之前都是處於無敵,拿來凹招的話容易形成相打以上的結果。即使被防住之後也是五五波,與被防住的就會遭到痛擊的昇龍弾623P相比,EX空破弾不只容易形成相打,風險也較小,是比較安全的凹招手段。此招只有在輕.重版中,可在初段攻擊判定發生的瞬間使出BD變招來中斷。因為初段擊中對手就會浮空,變招後若在畫面中央的話就66>623C或2141236K,在角落的話可用16A>2363214P等來追擊。另外,空破弾初段被防住時使出BD變招的話會有若干不利。

昇龍弾

623+P

旋轉雙腕並朝斜上方上昇的招式。輕版跳得低,重版跳得高。分別都擁有無敵時間,輕版在指令輸入之後有短暫的上半身無敵,攻擊判定出現的同時有全身無敵。此全身無敵,在地上時會持續存在,當開始上昇時受擊判定就會回復。重版直到攻擊發生之後一直都是全身無敵,雖然出招比輕版慢,不過是值得信賴的對空技。EX版是連續使出低昇龍弾重昇龍弾,並大幅往前移動。無敵時間長移動距離也遠,拿來作為對付對手地上連係的凹招之用很不錯。

超裂破弾

2141236+K

空破弾的威力加強版,以更高的軌道跳起。雖然有著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的出招速度,不過無敵時間在攻擊判定發生的同時就消失了的緣故,並不適合拿來做為對空技使用。EX版的段數大幅上昇、威力也提高,雖然無敵時間到攻擊判定發生後都一直存在,不過出招變慢,從重攻擊起始也無法連段。全段命中後可MC接超.神.速.斬影拳,要接到最大威力連續技時好用。

絶・飛翔拳

2363214+P

在身前做出形弾使之停滯在半空中,之後撃打氣彈將之朝前方放出。雖然沒有無敵,不過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吧。即使碰上在空中的對手也很容易全段命中,是拿來追擊的重寶。

 


NEO MAX
超必殺技
 

超・神・速・斬影拳

J2141236+AC

有如斬影拳強化版的招式,以高速朝前方突進,擊中時將對手運送到角落撞擊。雖然擁有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的出招速度,但並沒有無敵時間。被防住時破綻極大,還是做為連續技之用較為安全。此招也可從空中使出,這時會從空中朝橫方向來突進。若在低空使出的話,即使被擋住,落地後也較為有利,拿來豪賭的話會比地上版要來得更好使用。

 

 


對戰攻略
 

擁有各種類型的招式,在任何距離下都擁有行動力是安迪的強項。


基本戰術

 以打背性能優秀的JD來跳入,之後接2B起始的連續技為基本戰術。2B被防住的話可用2D來進行連係,或者再度用JD跳入也行。不過,一直猛跳的話會被對手的對空技擊落,試著用飛翔拳214P2D(前衝後使出也頗為有效)等橫方向的進攻也是很重要的。

對於對手會落在安迪身前的跳躍,以2D來對空十分有效。

 


應用戰術

 可做為奇襲攻擊的斬影拳16P,為了提高擊中時的回報,建議可以取消EX空破弾41236BD
。被防住時就無法進行DC,所以不用擔心會浪費無謂的氣槽。另外以CD攻擊的前端讓對手防住後,使出弱斬影拳16A的話會對手面前停住,之後再立刻組織攻擊對手會很難對應。CD攻擊後,不只是斬影拳16P,也可以交替使用飛翔拳214P來混淆對手。
 近距離組合連係時,比起被防住時呈五五波的
2B,使用即使被防住也較為有利的2A,就算遇上凹招也不容易會輸。2A後可以選擇使用2C2D、跳攻擊。特別是2C可取消的指令受付時間長,被防住的話就遲取消飛翔拳214P或斬影拳16P,對於想馬上亂動的對手很容易命中。

因為使用斬影拳存在風險,所以就提高擊中時的回報吧。

2A雖然攻擊距離短,但卻具有穩固的優秀性能。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6A>41236BD>2D/2363214P

6A很容易揮空,省略掉的話會比較安定。

2

2B×26A16ADC 41236BD66623C2363214P
(到角落)
16A623C

也可以將6A省掉,2B16P這樣會比較輕鬆。

3

2B×26A41236KBD66623C1段)>DC 41236BBD2363214P/【16A
(到角落)
2363214P

前衝後的強昇龍弾66623C沒有在足夠貼近的情形下使出,之後的弱破空弾41236B就會揮空,因而提高了連段難度。

4

(角落)2B×26A41236KBD16A16A
DC 41236BBD16A2363214P

若能注意弱斬影拳16A為最速使出的話,大致上來說並不困難。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立B.D>HD發動>立B.D>【16A
HC 41236B.BD】×2>(到角落)【16C
HC 41236BBD×316A2363214P

(傷害663,P槽1條)依所在的畫面位置,一開始的LOOP可以做1~2回的調整,不過大部分時候都只能LOOP一次而已。

2

JC>近立C>6A>HD發動>近立C>6A>16A
>【
HC 41236B(到角落).BD>16A>16A】×2
HC 41236BBD2141236BD(第23段)
MC 2141236AC

(傷害930,角落限定,P5
)重點是空破弾(
ブレーキング41236KBD後的軽斬影拳
16A要最速使出,不習慣的話掌握時機點頗為困難,請多加練習吧。雖然EX超裂破弾的最終段(第23段)進行取消是最理想的,不過避免連誤失誤,可以在前幾個段數時就MC接超.神.速.斬影拳2141236AC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安迪的部分為0:00至4:20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