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ジョー・
東丈 

使用泰拳來戰鬥的東丈,以スラッシュキック41236K為首的突進技十分豐富。不論在什麼樣的距離之下進攻都不會感到困擾。


通常技.特殊技
 

立A、2B

能夠以低身姿來攻擊對手。但是,朝上方的判定弱,所以不推薦做為對空使用。

近立C、2C

出招快,適合接近戰使用。近立C打點偏高,要小心對手身姿低時會打不到。

立D

雖然出招慢,攻擊後會往前進,可從離對手有些距離時拿來組成連續技。

2A

是通常技中出招最快的。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可由此來接2A。

JB、JD

攻擊判定持續時間長,可拿來打背。JB由小跳使出時判定弱,要注意。

ステップインミドルキック
6B

可由輕攻擊來連段。如果揮空的話無法進行取消,請在擊中對手或讓對手防禦之後接必殺技吧。

スライディング
3B

下段的滑踢。身姿低,可以穿過飛行道具和牽制技,也可以拿來對空用。雖然破綻大,不過若以判定前端讓對手防住的話就不會遭到反擊。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ハリケーンアッパー

 41236+P

以上勾拳放出龍卷風的飛行道具。龍卷風的判定比所見的還要小,會被小or中跳躍跳過,要留意。輕版彈速慢,破綻也小。在近身戰時被防住也是呈五五波,接在通常技或把對手關在角落時的重寶。重版特徵是彈速快。因為破綻比輕版要來得大,拿來做為中距離時牽制之用吧。EX版會放出3發龍卷風,3發都擊中的話會使對手浮空。因為可以貫通對手的飛行道具,抓準對手放出飛行道具的時機使用十分有效。另外,對手即使想用跳的閃避也多半不能跳過第3發的龍卷風。還有,通常版在使出龍卷風的瞬間,EX版在放出第3發龍卷風的瞬間可以進行SC取消。

タイガーキック

 623+K

往前方跳起並使出膝擊。使對手浮空,在跳起身之前可以進行DC或SC取消。輕版出招快。因為沒有無敵破綻也大,拿來組成連續技用吧。重版出招時有無敵在。雖然可以做為對空和凹招使用,不過出招慢的關係,在應付小or中跳躍對空之用時,需要有快速的反應。EX版威力高出招也快,到攻擊判定消失為止都是無敵。除了比重版更適合對空和凹招之外,拿來打掉對手的飛行道具牽制也十分管用。

スラッシュキック

41236+K

在原地回轉身體之後,使出包覆著氣勁的突進踢擊。擊中時使對手浮空,在倒地之前都可以進行追擊。輕版突進約畫面的一半,重版則是突進畫面的8成左右。貼身下被防住時破綻大會遭到巨大的反擊,基本上是在近立C>6B等擊中確認後使出。不過,以輕版的前端讓對手防住的話,情勢大概會呈五五波~有利這樣的狀態。EX版變為2段技,即使在貼身狀態讓對手防禦也是呈五五波。若是擊中了的話容易再追擊,拿來做為連續技或關住對手都十分好用。

爆裂拳~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

P連打~214P

以無數揮拳攻擊的招式。通常版,連打按鍵的話可以增加攻擊回數,動作中可以改用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214P在最短時間下停止連打的話,即使被防住也較為有利,不過有繼續連打的話,即使打中了對手,之後也會較為不利,要注意。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214P,是使出直拳→上勾拳的組合攻擊。上勾拳使對手浮空後,一定時間內可進行追擊。EX爆裂拳,會自動派生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攻擊時會前進的關係,適合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雖然浮空的對手在倒地前都可以進行追擊,不過要注意無法組成空中連續技。另外,爆裂拳是連打4次AorC鍵就完成指令輸入。會以第4次按押的按鍵來決定使出的性能版本,若是EX版的話在AorC鍵按押3次後,之後再輸入AC就行了。另外,若是在此時輸入214P的話,一開始使出爆裂拳時就會直接取消使出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可以將之拿來組成連續技。

黃金のカカト

214+K

輕版會跳得較高,重版和EX版則是以低軌道移動邊使出腳踵擊。即使被防住破綻也小,適合拿來做為中距離進攻的手段。另外,在空中擊中對手的話可以再進行追擊,拿來防跳也十分有效。對手為站姿的話,可接在重攻擊或6B後來連段,擊中後會處於較為有利的情勢。EX版雖然無法接在重攻擊之後,不過即使被防住也是較為有利。

スクリューアッパー

236236+P

用上勾拳發出巨大龍卷風的超必殺技。出招慢且沒有無敵,不推薦拿來在立回中使用。因為威力高,將之拿來組成連續技使用吧。EX版的龍卷風會向前進。雖然和通常版同樣可以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不過在角落時段數會變少,傷害也會降低。

爆裂ハリケーンタイガーカカト

2363214+P

爆裂拳→ハリケーンアッパー→タイガーキック→黃金のカカト連係出招的超必殺技。雖然沒有無敵,不過出招非常快,凹招和反擊都十分好用。雖然拿來接連續技也很不錯,不過若擊中空中對手的話對手會落地而在中途被擋住。到使出タイガーキック動作的第1段前可以進行MC取消。

 


NEO MAX
超必殺技
 

スクリューストレート

236236+BD

回轉手臂氣勢滿點,累積龍卷風後朝直前方放出。沒有無敵時間,出招也慢,不推薦在近身戰時使用。攻擊判定會直達角落,抓準對手使用飛行道具和跳躍的時機來使用吧。另外,對手擋住時在攻擊結束之前都無法進行各種防禦取消。磨血量十分大,拿來將對手剩餘的血量磨光十分有效。


對戰攻略
 

缺乏防禦手段,不過進攻十分強力。若在角落的話可以接強力的連係和連續技。


基本戰術

 中距離時,以ハリケーンアッパー41236P來邊牽制邊接近對手。ハリケーンアッパー
41236P主要是以破綻小的輕版為主,重版則是必要時略為點綴一下。另外,EX版很難跳過,且能貫穿對手的飛行道具,遠距離時使用十分有效。
 進攻時,使用JD和黃金のカカト214K。黃金のカカト214K使用重版的話即使被擋住也只有1F的不利而已,EX版的話會較為有利,拿來接在2A2C後的進攻之用吧。另外,黃金のカカト214K也有防跳的功能,空中擊中對手的話可以用6B或輕タイガーキック623B來追擊。
 被進攻時,雖然可以用是無敵技的重orEXタイガーキック623DBD來凹招,不過若被擋住的話肯定會遭到巨大反擊。當有P槽時,也將防禦取消CD返放在考量範圍內吧。對空方向雖然有重orEXタイガーキック623DBD可使用,但出招慢,來不及出招時就改以3B來迎擊吧。

6B被防住時之後就以黃金のカカト214K來進行連係吧。可以防止跳躍並關住對手。

タイガーキック623K若是在角落附近的話就可組成高威力連續技。果斷地使出来吧。

 


應用戰術
 

 將對手追逼至角落的話,6B41236A來關住對手十分強力。即使被防住也是呈五五波以上的有利局面,往前走一小步後立D或直接原地6B來關住對手,可再度以輕ハリケーンアッパ41236A來連係。對想跳躍逃走的對手就用黃金のカカト214K,想前滾的對手就用C普摔或抓準滾起時的破綻出2C,不要讓對手輕易逃離角落。

對手不斷防禦的話就可以讓對手出現崩防動作。就以角落限定的連續技來一口氣奪取對手的體力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6B623D214D2363214P

重黃金のカカト214D,為對手站姿限定。

2

623K1段)>DC 214D214BD6B

可以拿來對空和凹招使用的連續技。在角落附近的話黃金のカカト214K後,可以接輕タイガーキック623B

3

(角落)2C6B41236BD623B>(P連打)214PP連打(1段).214PJD

角落限定,全部都是最速出招。(爆裂拳~)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P連打).214P的部分,以214+P連打輸入,只以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擊中對手。

4

(角落)2C6B41236BD623B1段)>DC 214B>(P連打)214P623B>(P連打)214PP連打(1段).214PJD

 


HD
連續技


備考

1

2C>6B>HD發動>立D>6B>41236BD>【623B(1段)>HC 41236B×2>【623B(1段)>HC 214B×3>623B>P連打.214P>JD

(傷害684,角落限定,P1條)雖然連續技12都是角落限定的連續技,不過因為EXスラッシュキック41236BD的移動距離很長,在比賽開始時的位置就可以接這樣的角落限定招了。第3次的輕タイガーキック623B,要晚一瞬來接。另外,根據輕タイガーキック623B的出招時機,輕黃金のカカト214K可以打到4段來提高傷害值。還有,爆裂拳雖然可以打到數段,不過難度高且也增加不了什麼傷害,在第1段打中的瞬間就接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214P吧。

2

2C6BHD發動>立D6B41236BD>【623B1段)>HC 41236B×2>【623B(1段)>HC 214B×2>623B(1段)>HC 236236P/236236BD

(傷害739834,角落限定,P2條/4條)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東丈的部分為4:28至7:58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