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更新連續技、戰術、影片。



キム
 

跳躍攻擊大多十分強力,突進技的半月斬破綻小所以也相當強悍。防御方面也有著無敵技的關係,角色上來說十分全面。


通常技.特殊技
 

立A、立B

打點高,可用來防止中.小跳躍。立B雖然可以確實地阻止中.小跳躍,不過硬直長的緣故,對上通常跳躍時可能會發生沒打到對手且來不及防禦的窘境。另外,立B攻擊距離長,且可以進行取消,是優秀的地上牽制技。

近立D

是屬於全角色通常技中最速出招之列。朝上方判定強,接近戰時使出來凹招或連段都很便利。

遠立C

有下半身無敵,可以邊閃避對手的下段攻擊邊攻擊,可以用超必殺技來取消。

遠立D

邊往前進邊連續使出上段踢擊。雖然第1段踢不到蹲姿對手,第2即使被防住了也是較為有利,擊中時可用輕/EX版飛燕斬2蓄力8B/BD或2A、2B來追擊。

2A

即使被防住也是較為有利,接近戰好用。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且可以取消,十分優秀。貼身時就用2A,前端碰得到的話就用2B來連段。

JA

可以拿來打背用。

JC

朝橫方向攻擊之後,腳掌往斜下方拉來攻擊,是空對空和跳入兼用的跳攻擊。通常or大跳時朝斜下方的判定非常強。

JD

朝斜下方攻擊,是金的跳攻擊中攻擊距離最長的一招。

JCD

往橫方向攻擊,最適合做為空戰之用。因為出招慢,先讀對手行動之後早一步出招吧。

ねりチャギ
6B

出招慢的中段技,用HC取消的話就可以拿來接連續技。

トラ・ヨプチャギ

 66A

是對手蹲下的話就踢不到的突進技,若踢到對手的話自己會往後彈,可以取消空中必殺技。空進中到達角落的話就會腳踏牆壁使出三角跳躍。此三角跳躍中可使用各種跳攻擊和空中必殺技,落地時的硬直和一般跳躍中所使出的並無二置。

殺脚投
(近身)46+CD

普通投擲技完之後,對手無法倒地受身,可以輕鬆進行起身壓制。

 


必殺技.超必殺技

半月斬

 214+K

腳像畫出半圓般往下落的突進技。從起始至到判定出現之前都是下半身無敵,拿來對付下段段十分強力。輕版破綻小,貼身狀態下即使被防禦也幾乎不會遭到反擊。雖然出招多少有些慢,只能用接在重攻擊之後,取消接在輕攻擊之後可以拿來防對手的凹招。角落時擊中了的話,可用飛燕斬2蓄力8K來追擊。重版會從身體後方出現攻擊判定,並緩緩地往前移動來攻擊。雖然可以用來防跳,不過破綻很大的關係,貼身狀態下被防住了的話很容易遭到反擊。盡量以攻擊的前端來擊中是十分重要的。EX版的出招變快,可從輕攻擊來連段。即使被擋住了也較為有利,擊中對手的話,場中央可以接EX鳳凰脚2141236BD,角落的話可用トラ・ヨプチャギ66A或飛燕斬2蓄力8K等招式來追擊。會移動約畫面一半的距離,在攻擊中為對飛行道具無敵,是適合拿來對付飛行道具的便利招式。

空中半月斬

J214+K

在空中回身踢出踵落。通常版擊中時對手強制倒地不能受身,拿來做為連續技的結尾來使用吧。輕版移動距離短,重版則是出招慢的中段技且移動距離長。EX版則變成多段技,且附加上無敵。拿來打掉對手的對空技,在空中戰時使用吧。擊中時對手會浮空,可以再追擊。另外,輸入21454+K的話,就可以在最低空使出此招了。最低空時的輕版.重版以前端打到對手,或讓對手在蹲姿狀態防住的話,就幾乎不會受到反擊,EX版的話,則是除了一部分的指令指之外,就不會受到反擊。

飛翔脚
J236+K

從空中急降而下的連續踩踏。由於可以改變跳躍軌道,拿來做為奇襲之用吧。被防住時會往後跳,此時可以輸入D鍵來使出追加踢擊。擊中時會連續踩踏之後往後跳。若在角落的話追加踢擊就能夠踢中對手。EX版不會往後跳,會邊攻擊邊往下降。落地時雖然有很長的硬直,不過可用必殺技取消。

飛燕斬

2蓄力8K

邊後空翻邊使出踢擊。利用其無敵時間拿來凹招和對空用吧。輕版單發使用出招快。重版則變成3段技,總合傷害值高是其魅力。EX版也是3段技,在第3段時會將對手踢向地面強制倒地。出招非常快且攻擊距離長,是反擊技的重寶。另外,不管那種版本的飛燕斬,在離一段距離且為對手蹲姿時會碰不到對方,拿來對地凹招和接連續技時要多加注意。

飛燕斬 追加
強飛燕斬中2+D

重版飛燕斬2蓄力8D之後的追加踢擊。擊中時對手呈受身不能的強制倒地,之後可組織起身壓制的攻勢。

鳳凰脚
2141236+K

突進之後使出連續踢擊的超必殺技。威力高之外且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EX版出招快,且有無敵時間。通常版、EX版同樣都能從招式的2~8段間進行MC取消。

空中鳳凰脚
J2141236+K

雖然沒有無敵,不過出招快,攻擊判定也強。是唯一一招即使跳過對手頭頂後使出,會反過身來攻擊的空中招式。

鳳凰飛天脚

236236+K

將對手往天空高高踢起的超必殺技。雖然有無敵時間可拿來做為凹招用,不過因為攻擊距離短,要小心揮空。招式本身雖然威力低,擊中時對手會朝正上方浮起,可以再進行追擊的關係,所以其實總合傷害十分高。

 


NEO MAX
超必殺技

零式鳳凰脚

2141236+AC

在對手身前身後高速移動邊連續使出踢擊,再從高空使出強烈踵落來作結。雖然出招快,不過沒有無敵時間,主要做為反擊和連續技之用。另外,最終段不受補正影響,傷害值固定為250,最適合拿來做為HD連段的結尾招來使用。

 

 


對戰攻略
 

金的牽制力強,能輕易抑制對手行動是其強項。輕半月斬214B纏住對手後前衝也十分強力。


基本戰術

 中距離時,用立A和立B來防止中.小跳躍。另外,可以防跳又可閃過下段技的重半月斬214D拿來牽制也十分有效。不過,為免受到打背攻擊的反擊,盡量以攻擊前端來擊中對手吧。當不想讓對手靠近時,使用垂直(小)JCD,若取得COUNTER HIT的話就用鳳凰脚2141236K來追擊吧。
 進攻時用66前衝,以2B的前端打中對手。若之後接上立B的話,即使2B被中.小跳躍給閃過,立B也很容易能擊中對手。跳入時,使用兼具空對空性能的JC,或攻擊距離長的JD。接近時想誘使對手防禦失誤的話,推薦用小JC,可以很快地踢到蹲姿中的對手。近身戰時打擊技方面就用2B或近立D214B,以及普通投來進行二擇攻勢。

對空用出招快的輕orEX版飛燕斬2蓄力8BBD十分強力。對反應感到自信的話就用重飛燕斬吧。

碰上對手使用飛行道具,可以用對飛行道具無敵,且突進力高的EX半月斬214BD來應對。

 


應用戰術

 重飛燕斬~追加2蓄力8D2D在低處讓對手強制倒地的話,是起身壓制的好時機。此時原地使出大跳,在跳躍的頂點出JA的話對手要逆向防禦,而若是出EX飛翔脚J236BD的話就得要正面防禦了。而且JA被防住時,取消EX飛翔脚J236BD(因為人在對手背後,所以指令要反向輸入J214BD)的話,對手就得要逆向防禦正向防禦,要防住十分困難。

EX飛翔脚J236BD擊中的話,可用重飛燕斬2蓄力8D或鳳凰飛天脚236236K來追擊,被防住的話之後就出輕半月斬214B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立B>【2141236K】/【(對手為站姿)>66A>J214D】/【214BD>(角落)66A>J214D】

 

2

【2B×12>立B>】/【近立D>214B/D>SC】 236236K>214B>66A>J214D

2B起始連段為近距離限定。輕半月斬214B要在高處擊中對手。不過,鳳凰飛天脚236236K在近身下踢中之後的輕半月斬214B會打不到對手,所以輕半月斬就以2144按久一點)+B這樣輸入,稍微後退一點後使出輕半月斬吧。

3

2蓄力8BDJ214BD66AJ214DJ2141236K

使用輕飛燕斬2蓄力8B的話要遲取消,重飛燕斬的話則是在第3段取消EX空中半月斬J214BD

4

(角落)近立D214BBD2蓄力8BSC 236236K214D3段)>2蓄力8DDC J214BD2蓄力8D2D

 

 


HD
連續技


備考

1

2B×2>立B>HD發動>近立C>214D>HC【2蓄力8B>HC 214D×3>【2蓄力8B>HC 214D>2蓄力8B>SC 236236K>214D(3段)>2蓄力8D.2D】/【2蓄力8B>HC 214B(空揮)>2蓄力8B>HC 2141236AC

(傷害:567/809,畫面中央~角落,P槽1條/3條)在立B擊中結束後直接同時按押BC就會直接跑出近立C來,連段上來說相當輕鬆。輕飛燕斬2蓄力8B請靠近些使出。消耗1條P槽的接法中,輕飛燕斬>HC 鳳凰飛天脚,可以用2蓄力369+B~236+B這樣子來簡化輸入。而消耗3條的接法,最後的輕飛燕斬2蓄力8B,在輕半月斬214B的硬直中就先輸入指令之後的零式鳳凰脚2141236AC會變得較為容易輸入。感到困難的話可以省略輕飛燕斬2蓄力8B。

2

JD>近立DHD發動>近立D214BDHC 236236K214D(到角落)>【2蓄力8BHC 214D×3>2蓄力8B>MC 2141236AC

(傷害:1000,畫面中央~角落,P5條)消耗P5條的即死連續技。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金卡法、蕾歐娜實用Combo。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