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更新影片、戰術、連續技。



霍查
 

有豐富的突進技各有不同的功用,分別使用十分有趣,而其中的ドラゴンキック623K較能無顧慮的使用。


通常技.特殊技

立B

在輕攻擊中攻擊距離算長的,並且是可以連接3B的重寶。

遠立D

雖然適合用作牽制之用,但動作大的關係揮空時要注意。

2A

出招快,即使對手防住了也是較為有利的一方。

JB、JD

打背性能高,用這招讓對手難以分清防守方向吧。

スライディング
3B

硬直短,以前端讓對手防住的話仍會處於較有時而的狀態,所以不只是連續技,也可作為牽制技之用。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ドラゴンキック

623+K

輕版朝斜上,重版往橫方向突進的膝蹴攻擊。輕版直到攻擊判定出現後都有無敵所以可以做為對空之用,但因為開始上昇時無敵就消失了,所以在對付跳攻擊時請在對手夠靠近時再使出吧。重版要在重攻擊以上的後仰程度才可接成連續技,所以就作為3B後的連續技使用吧。EX版和重版相同,一樣是朝橫方向跳起,不過可以從輕攻擊起始連續,而且可以擴搖桿除了2 or 8以外的方向+K來進行最多2次的追加攻擊。另外,因為EX版有特殊追擊判定,像是在JCD擊中後,可以拿來使用的機會相當多。

空中ドラゴンキック

J623+K

輕版是朝斜下方,重版是朝橫方向突進的膝蹴攻擊。雖然無法接在跳重攻擊之後,但輕版在擊中之後可以追擊。EX版是朝斜下方前進,且可進行2次的追加攻擊。此招和地上版同樣都擁有特殊追擊判定。

ドラゴンテイル

J214+K

邊前進的同時邊使出腳踵擊,輕版是以低軌道朝前方跳起,重版則是較高軌道,也比輕版跳得稍微要來得遠些。雖然很遺憾不過並不是中段技,雖然即使是由重攻擊也無法組成連續技,被防住的話輕版會有些微不利,重版則是五五波,適合做為中距離的突進技使用。EX版出招變快,可由輕攻擊連段的2回高速腳踵擊。與通常版最大的區別是附加了對飛行道具的無敵屬性。算好移動距離拿來對付飛行道具十分優秀。擊中時對手會強制倒地,被防住時也會有1F的有利,可以拿來大幅削減防禦值等等,在各方面的性能都大幅度提昇了。此招也可以從空中使出,輕版會邊使出攻擊判定小的腳踵擊,邊以原來的跳躍軌道落下。雖然可接在JC之後形成連續技,但跳C得在非常低的打點才打得到,可能在空中ドラゴンテイルJ214K判定發生前就落地了。重版與外表所見相同,攻擊判定相當大,會後彈之後落下。EX版出招變快,攻擊距離變長,變成2段技且威力提高。

爆裂拳
236+P

在原地揮出高速的拳頭。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輕版為3段,重版為6段。輕版的第12段,重版的25段可以派生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236P,讓對手呈可追擊的浮空狀態。

爆裂拳フィニッシュ
236+P

爆裂拳236P之後的派生技,揮出上勾拳攻擊。攻擊距離非常之短,爆裂拳不在夠貼身的狀態下使出就會揮空,不是很好使用。

ドラゴ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

2363214+P

以低軌道朝前方快速跳起,若對手在地上的話就會被抓住的移動投擲技。投擲成立就會抱住對手往背部補上一記膝蹴。因為到投擲判定發生得要花上一段時間,畫面變暗後可以很輕易地跳躍避過,不過在出招直到落地為止都是處於無敵狀態,可以拿來當作破解飛行道具的手段。雖然膝蹴之後可以進行MC,不過要注意並不是在攻擊打到對手的瞬間,而是在膝蹴後過一下下才是取消時間點。ドリンク飲み214214P後,膝蹴後會增加踢飛對手的動作,傷害因此大幅提高。

ドラゴンダンス

236236+K

朝前方以膝蹴突進,擊中後固定對手並進行亂舞攻擊。雖然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但並沒有無敵時間,所以盡量接在3B或者EX爆裂拳236AC之後吧。EX版威力大幅提高,並具有非常長的無敵時間。當能量槽足夠時就以這招來組成連續技吧。

ドリンク飲み

214214+P

不知從哪飛來的飲料一口氣乾掉的招式,在14秒內攻擊力提昇為1.15倍,一部分的招式性能提昇。雖然在喝的時候是無敵的,但結束之時會有破綻,所以使用時有必要考慮一下。

 


NEO MAX
超必殺技

ファイナル・ドラゴンキック

2363214+BD

朝斜上方上昇並使出膝蹴。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到上昇結束為止都有無敵時間。第1段擊中的話對手會被固定,轉為專用演出,但若是第1段沒打到的話就會變成多段攻擊的膝蹴。不過,即使如此威力仍然十分高。

 

 


對戰攻略
 

ドラゴンキック623Kドラゴンテイル214KEX版是掌握勝敗的關鍵所在。 


基本戰術

 以打背性能高的JBJD跳入來混洧對手的防禦方向,然後以2B5B來連接連續技。對付對手跳入時以輕ドラゴンキック623B擊落是最理想的,不過若是追求高回報的話,也很推薦改用
JCD。擊中時可以很容易地用EXドラゴンキック623BD來追擊,給予高傷害之外還能將對手搬運至角落。

擁有特殊追擊判定的EXドラゴンキック623BD有機會使出時希望儘可能好好把握。

 


應用戰術
 

 EX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D破防值非常高,近立C3B214BD,光這樣就能消減標準角色6成的防禦槽。以破防為目標,可以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希望留意的一點是,若是在EX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D中途就破防的話,所能給予的傷害就會少很多。為了能在EX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D的最後1段才破防,最好是控制在用完後對手防禦槽幾乎見底的情形下為佳。因為在EX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D被擋住之後也是較為有利的關係,不論防禦槽還剩多少都不成問題。
 另外,用JCJ214B66>近立C3B214D之後,接著再近立C3B214BD,使用這樣子的連係,只要對手是標準型的角色,就可以使之確實破防。

首先讓對手先防禦EX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D取得有利情勢,再用接下來的攻擊來破防效果極佳。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3B>【2363214P】/【623D(2段)>DC J214B>236236K】

JD若是被防住了的話接下來的近立C很容易會揮空,最好是在確定能夠擊中時才使用。

2

JCJ214B5B3B>各種必殺技

雖然是帥氣的連續技,不過5B很容易揮空所以實戰戰並不實用。

3

2B×2>5B>3B>必種必殺技

也可以用出招快的2A來取代2B。不是在貼身狀態下的話2B就只出一次,以免5B揮空。

4

(角落)近立C3B236ACDC 214D>近立C623BD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3B>HD發動>近立C>3B>623D(2段)>HC J214B>【623B>HC J214D>66>623D】×3>236236K

(傷害825,角落限定,P1條)66衝刺的部分,只要接近到重ドラゴンテイル623D打得到的距離即可,小跑一點就行了。迴圈的部分若是最速輸入指令的話,重ドラゴンテイル214D的段數可能會變成只打到2段,這個時候就用輕ドラゴンキック623B來稍微拉近彼此的距離吧。

2

ドリンク飲み214214P狀態中)JC>近立C3BHD發動>近立C3B>【623D2段)>HC J623D>(到角落)HC J214D×2623D1段)>HC J623B>2363214BD

(傷害1001,角落限定,P4條)最後的重ドラゴンキック623D若是對手浮空位置過高的話,之後的輕空中ドラゴンキックJ623B很容易會揮空,儘可能在接近地面時再出招吧。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霍查的部分為0:00至4:25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