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更新角色戰術、連續技、影片。



ライデン
/雷電 

有地面投擲技又有對空投擲技,不論是什麼樣的對手都可以抓住。另外,需按住按鍵蓄力的スーパードロップキック是十分優秀的招式。


通常技.特殊技
 

2B

可以用來下段連打使出。是貼身狀態時的主力技。

近立C

是2段技,只有第1段可以取消。

2C

出招快,攻擊距離也算是不錯。遠遠地跳入之後,還隔一段距離使用也能夠打得到對手。

近立D

2段技,第2段為中段攻擊。對手若是蹲姿的話,要記得第1段會打不到對手。

JCD

相當好使用。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長,稍微早一點出招的話可以拿來空對空同時兼做跳入攻擊使用。

JC

跳入後想接地上連續技時使用。

JD

後方的攻擊判定大,在想打背時使用。

另外,雷電的跳攻擊雖然外表看起來一樣,其實性能是有變化的。特別明顯的就是JD和JCD。兩者在小or中跳躍中時,攻擊判定會變小,攻擊持續時間也會縮短。儘可能在以有著優秀招式性能的大or通常跳躍中使用來建構立回戰術為上。

 


必殺技.超必殺技
 

ジャイアントボム

16+P

先以單手撐著地面,接著突進使出撞擊的招式。與對手接近到一定距離時就會出現撞擊的判定,靠對手近時攻擊判定就提早出現,離得遠時則會較晚出現。輕版接在重攻擊後可以連到段。而重版即使接在重攻擊之後也無法連段。不過,重版在出招後經過一小段時間會有上半身的打擊防禦。好好利用這個打擊防禦的話,就可以在挨了對手的飛行道具或跳入攻擊後再出招。然而,突進速度和出招都很慢的關係,是否能反擊成功也很難說。EX版的出招變快,且變為2段技。另外,和通常版不同,與對手間的距離不會改變攻擊判定出現的時間點。出招速度快到可用輕攻擊來連段,做為連續技的中繼技相當優秀。活用其出招的特點,拿來放在HD發動連續技中做為空中追擊也能十分活躍喔。

ジャイアントボムフェイント
1蓄力6+AorCAB同押

只以單手撐著地面呈待機狀態,取消掉ジャイアントボム的佯攻技。此招本身並沒有攻擊判定。

毒霧

214+P

朝前方噴出不會往前飛的綠色毒霧飛行道具。攻擊距離短,實戰中並不是那麼好使用。輕版出招還算是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連段。重版雖然出招非常地慢,不過擊中時對手後仰的時間相當長。另外,即使對手防住了情勢也較為有利,可以繼續再發起進攻。EX版出招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連段。另外,擊中時對手會呈跪膝狀態,可以再進行追擊。被防住時會有若干不利。

ライデンボム

623+P

往前方跳起並抓住空中對手的對空投擲技。輕.重版雖然都沒有無敵時間,不過招式出招快,若早一步使出的話是擁有著足夠的對空機能的。此招特別受囑目的是EX版。出招快,起始時就有非常長的無敵時間,直到抓技判定出現後都仍持續著。是值得信賴的對空技。
另外,此招成立後會抱著對手往地面砸落。此時,不會拉開與對手間的距離而且情勢較為有利,是進行起身壓制絕佳良機。想以跳入攻擊與對手身姿重疊的話距離嫌太近了,以地上技等來與對手身姿重疊吧。

ヘッドクラッシュ

41236+K

抓住對手高舉過頭並將之摔落的投擲技。出招為1F。也就是說,只要是在稍微有利的距離下就可以拿來做為反擊使用。另外,做為輕攻擊起始連段或凹招也非常優秀。EX版威力變高,投擲距離也變遠。出招速度和通常版一樣都是1F。

スーパードロップキック

K持續押住4秒以上後放開

與招式名稱相符,往橫方向使出飛踢的招式。是本作雷電的亮眼之處。依據蓄力時間招式性能會有4階段性的等級提升。蓄力時間越長,突進距離就變遠、擁有無敵時間、硬直變小等。第1、2階段時,突進距離短,被防住時會遭到反擊。第2階段在出招時會有短暫的無敵時間。重點是在第34階段。從一開始到攻擊判定出現為止都是無敵。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也長,在遠距離踢到對手的話也幾乎不會受到反擊。更擁有著無條件追擊判定,JCD打中後或是立A點掉空中對手時,就可以此招來做空中追擊。因為在此招擊中後又還能再追擊,可以用飛躍性的連續技來提高連段火力。最後說明關於蓄力時間的部分,實際時間(非畫面中倒數計時的時間)為,4秒、8秒、12秒、16秒來提昇招式等級。

スーパーライデンドロップ

6321463214+P

超必殺的指令投擲技。出招為1F。威力高的關係,可以拿來做為連續技或反擊用。招式傷害方面,依序是スーパーライデンドロップ6321463214PEX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BD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根據情況來分別使用,增加使用機會,提高傷害量。

クレイジートレイン

236236+P

邊前進邊連續揮出拳頭,最後第5段雙手合拳將對手打倒在地的多段打擊技。雖然從出招起有很長的無敵時間,不過在攻擊判定出現的同時就消失了。前進的距離也不怎麼長,不適合拿來凹招使用。

 


NEO MAX
超必殺技
 

ライデンボンバー
236236+BD

踏出一步後揮出套索式勾擊。出招速度為可用強攻擊起始連段。沒有無敵時間。

 

 


對戰攻略
 

擁有對地用、對空用等各式投擲技和破壞力拔群的連續技。用這些將對手壓得喘不過氣吧!


基本
戰術

スーパードロップキックK持續押住4秒以上後放開),只要蓄力到第34階段時,就會變成擁有超高性能的招式。完成此招的蓄力,第一發的打擊來給予對手大傷害吧。
要蓄力的話可以按住D鍵,然而一旦開始蓄力就無法使用空對空和跳入攻擊時相當好用的JCD,所以比較推薦使用B鍵來蓄力。以JCD來壓人,確認命中了的話就接連續技2吧。
對空方面ライデンボム623P十分有效。基本上希望能夠使用有著無敵時間的EX版。
進攻時就換成使用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起身壓制和跳攻後,接連續技12吧。突破對手防線的戰法上,純跳躍(小跳)後,使用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相當強力。厚臉皮地直接衝入近身使用也行喔。
地上的通常技方面,用立A來防跳,之後與遠立C來進行連係。想接連續技1卻被對手防住輕攻擊時,之後就接這套路吧。

邊以JCD來進行牽制,邊按住B鍵來進行蓄力。

EXライデンボム623AC出招快且從出招起始就有無敵。是值得信賴的對空技。

 


應用戰術

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後可以進行簡單又強力的起身壓制攻勢。當場使出中JD來跳入的話對手就需正面防禦,大JD的話則會變成打背。前者也可以改用JBJC,會完全跟對手的起身身姿重疊。後者的話,若對手使用朝上方判定弱的對空係無敵技時會變成兩邊都揮空,可以在落地後給予對手反擊。不過,因為起身時不會完全與對手身姿重疊,當對手以後跳等來逃走時就會在空中被對手攻擊。

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最速跳躍。用大跳D來做起身壓制的話,很容易使對手的對空技揮空。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1~2>立A>41236K

基本連續技。此外,若只是單發2B的話,就算不取消也可以直接接ヘッドクラッシュ41236K

2

JD>2C>214AC>1蓄力6A>DC 623P

即使沒有進行ジャイアントボム蓄力K也能使用的連續技。

3

JCD>蓄力D(第3~4階段)>1蓄力6AC>(角落)623

連續技34最後的ライデンボム623P,為了節省H槽,儘可能不要用到DC取消。連續技4的重毒霧214C後,改接1蓄力6A>623P也行。

4

(角落)JCD>蓄力D(第3~4階段)>1蓄力6AC>(角落)214C>1蓄力6AC>623P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D(只有第2段打到對手)>HD發動>2C>【1蓄力6AC>HC 214C>1蓄力6A>HC 214C×2>1蓄力6AC>HC 214C>1蓄力6A>623P

(傷害788,角落限定,P槽3條)中段起始連續技,對蹲姿對手以近立D的第2段擊中。連段方面全部都以最速出招,最後的ライデンボム623P不用HC取消,在招式硬直結束後直接使用即可。這樣子的EXジャイアントボム1蓄力6ACLOOP泛用性十分高,也能活用在DC取消的連續技當中。

2

2CHD發動>2C>1蓄力6AC>HC 214C>1蓄力6A>HC 214C>2C>蓄力D(蓄力第4階段)>1蓄力6AC>HC 214C>1蓄力6A>623P

(傷害1029,角落限定,P2條)即死連續技,在此之前有必要先完成スーバードロップキック(按住BorD蓄力)的蓄力準備。HD發動需要使用B鍵,所以就用D鍵來進行蓄力吧。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雷電的部分為4:25至6:56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