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ef7d5aeb2adb6f1a9629f6a6b0cfb.jpg

更新角色連續技、戰術、影片。

 


椎拳崇
 

老樣子使用超球弾214P和龍顎砕421K為主。且追加了龍倒打236P起始的派生打擊技,必殺技方面變得十分充實。


通常技.特殊技
 

2B

地上技中,以下段連打的2B為主力。由此來進行連段確認,之後可接EX龍顎砕421BD或是龍倒打236P。

近立C/立D

對手露出大破綻時,就以可取消的近立C和立D起始來進行反擊吧。

2D

攻擊距離不錯的下段攻擊,擊中之後可令對手倒地。

JB

朝斜下方的攻擊距離不錯,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也長,即使稍微早一些出招也沒關係。而且也可以拿來打背使用,是方便的萬能技。

JCD

JCD攻擊距離更加遠,是做跳入攻擊時的主力之一。若能確實確認是否取得了COUNTER HIT的話,在取得COUNTER後再接空中追擊,可將連續技的傷害進一步提高喔。

バク

BD

特殊技,在起始出招時有少許無敵時間。因為是特殊技,可以用通常技>特殊技這樣子來連段。而且在動作中可以用必殺技等來取消。想以與44向後墊步不同的形式拉開距離時十分便利。

 


必殺技.超必殺技

龍倒打

236+P

向前踏出一步後向前揮拳的派生技第一段。攻擊距離不錯,出招也算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只不過,招式後的硬直時間長,容易遭到反擊。另外,EX版之後,可以236AC>236P>236P>236P>236K這樣子來連段,適合拿來提昇連段的殺傷力。

鱗徹掌

龍倒打中236+P

龍倒打之後揮出反手拳的派生技第2段。與龍倒打相同,出招後的硬直十分長。派生技可以延遲出招是其優點,在被對手防住的時候可以適時交替使用。

派生 疾空斬龍脚

鱗徹掌中236+K

龍倒打起始的派生技第3段,以雙腳使出跳踢的招式。擊中和被防住時,拳崇都會向後返跳來拉開距離。因此只有在角落擊中時才可以進行起身壓制,在畫面中央時則會來不及。被防住時,會遭到前衝過來的對手沈痛的反擊。

疾空斬龍脚

236+K

邊往前方奔馳,接近對手的話就會雙腳跳起使出踢擊,是直接使出派生技的疾空斬龍脚的招式。偶一為之可收到奇襲功效。不過禁止濫用。在奔跑途中沒有接觸到對手的時候,會沒有使出飛踢就結束。這種情形下,輕版會移動畫面的一半,而重版則會移動畫面2/3的距離。
另外,EX版會朝前方一躍而起,在接觸到對手時使出踢擊的招式。前進距離與重版幾乎相同。收招破綻會比通常版要來得小,奇襲使出時的風險也較低。

龍撲鼓

623+P(連打可)

高速朝對手身體大量揮拳打擊的招式。連打按鍵的話段數會呈階段性變多,連打到一定次數以上最後會派生類似遠立C的攻擊。而連打次數在這之上的話攻擊身體的拳頭出速會變慢,最後累到在那邊喘著大氣。此時破綻非常大,十分危險。EX版無需連打,最後一樣會揮拳攻擊。

龍顎砕

421+K

倒立的同時上昇,並使出踢擊的對空技。輕版出招快,從出招起到攻擊發生後都持續有無敵時間。主要是拿來對空用。在身後的腳也有攻擊判定,對付對手打背攻擊時也相當管用。重版向前踏步的距離變長,段數也增加了。只不過,招式起始時為上半身無敵,下半身有受擊判定。因為出招慢,比起來作當對空技使用,倒不如用來作為地上連續技使用為佳吧。
EX版,從起始出招到攻擊出現後為止都有極長的無敵時間。而且傷害量也非常地高。雖然在地面戰時拿來凹招也很有效,不過主要還是拿來做為地上連續技和空中追擊時使用吧。另外,開始時踏步前進的距離也變長了,所以也可以拿來迎擊在中距離時使用垂直跳躍的對手。當比賽時間所剩無幾時,可以拿來賭一把,凹一下想由空中逃走的對手。

龍爪撃

J214+P

在空中停住,之後以刁鑽角度朝斜下方突進的招式。判定並非中段,對手可以蹲防。依著輕版>EX版>重版的順序,越後面下降的距離越遠。輕版和重版在單發擊中時會將對手打飛,之後可進行空中追擊。被防住時會稍微不利,容易受到壓制和反擊。EX版變為多段技,擊中時對手呈後仰姿勢,之後可接地面連續技。另外,被防住時情勢差不多呈五五波。依據擊中的方式,也有可能在讓對手防禦後仍然立於較為有利的情勢。龍顎砕421K後若是取消這招的話,即具有做為連續技中繼招式的機能。

超球弾

214+P

朝橫方向發出巨大氣塊的飛行道具必殺技。是缺乏中距離牽制的拳崇重要的生命線。輕版出招慢但整體動作短,彈速遲緩。另一方面,重版出招快但整體動作時間長,彈速快。EX版彈速非常之快,可以打掉對手的飛行道具繼續前進。另外,即使是單發其威力也十分高是其特徵。

神龍・超球弾

214214+P

巨大的超球彈。與外表所見相同,攻擊判定範圍很大,對手很難跳過。而彈速,由慢到快依序為輕版>重版>EX版。可以使用先讀,以重版和EX版來抓準對手使用飛行道具的時機。

神龍能凄煌拿

2363214+P

有如龍撲鼓623P的威力提昇版般的多段打擊技。在想接地上連續技時使用。不過,連續技方面有高威力的EX龍顎砕421BD在,貌似沒什麼可以使用的機會?

 


NEO MAX
超必殺技

醒眼・仙氣発勁

236236+AC

發出停滯於身前的巨大氣彈飛行道具。因為是NEO MAX超必殺技,所以威力相當高。另外,磨血量也相當多,被對手防住之後情勢也幾乎是呈五五波。若是要分出勝負的場次,應該可以儘可能拿出來使用吧。

 

 


對戰攻略
 

最重要的是維持在得意的距離下戰鬥。對空方面要使得很熟練,由此來掌握比賽節奏吧。


基本戰術

 拳崇的擅長距離是中~遠距離。首先,在這個距離下以輕or重超球弾214AC來牽制。對手以飛行道具來相消的話,就活用跳躍軌道高的特性,從遠處進行跳入吧。基本的跳入方面,使用出招快的JCD攻擊。取得COUNTER HIT時,用EX龍顎砕421BD來追擊。是拳崇重要的傷害輸出之一。想接連續技時就使用JBJDJB空對空性能十分優秀,近身時在小or中跳躍中使出的話也就可以用來打背。而JD則能很輕易地接上地面技。另外,在邊戰鬥邊等待對手跳入時,要用輕龍顎砕421B確實將對手給擊落。對手從稍遠一些的距離跳入的話也可以使用EX龍顎砕421BD
 近身戰的部分,邊出2B×2來做命中確認,之後接下述的連續技吧。另外,出2B後形成的距離,適合拿來牽制用的招式很少。使用垂直JCD來牽制,或者後跳JCD來邊攻擊邊拉開與對手的間距吧。

2B出招快,近距離戰時十分戰要。首先就由此起始,之後接龍倒打236P。因為有派生技,即使被對手防住也有一定程度欺騙對手的功效。

 


應用戰術

 因為EX龍顎砕421BD的傷害很高,希望能提高此招擊中對手的機會。基本上希望使用下面表記的連續技2。奇襲用的龍爪擊打中對手時,以及JCD取得COUNTER HIT時拿來做為空中追擊使用。
 地上凹招時輕龍顎砕421B>DC EX龍顎砕421BD來代入也是一種方式。只有擊中對手時能夠取消,被防住或者揮空時就不用浪費無謂的氣槽了。

本作的拳崇,EX龍顎砕421BD是其火力輸出的關鍵所在。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3>236P.236P.236K

基本連續技,若是在角落的話之後可進行起身壓制。

2

2B×2~3>421BD

 

3

2B×2~3>421BD(7段)>DC J214C>66 421D

雖然也可以將EX龍顎砕421BD替換為重龍顎砕421D,不過要注意最後(第4段)要遲DC取消重龍爪擊J214C,還有若是以2B前端判定擊到對手時會連不到段。連續技4的鱗徹掌~派生 疾空斬龍脚236P.236K,儘可能地晚一點輸入指令來配合對手的落下時機。

4

2B×2~3>421BD(7段)>DC J214C(到角落)>214A>236P.236P.236K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HD發動>近立C>【236P.236P>HC 421D(2段)>HC×2>236P.236P>HC 421D(4段)>HC J214C>214214P

(傷害520,P槽1槽)在畫面中央也可以接的連續技。之後接的重龍顎砕421D在第2段時取消,到連段中途為止都可以拿來搬運對手。最後的重龍顎砕421D,在第4段遲HC取消接重龍爪擊J214C吧。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421B(3段)>HC J214P>214A】×2>421B(3段)>HC J214P>236236AC

(傷害720,角落限定,P槽3條)角落限定連續技。一開始的輕龍顎砕421B只能擊中2段(第3段要HC取消),要注意。輕龍顎砕421B的HC取消,只有最開始的那一次要遲出,之後的就只要用同一節奏慢出,之後接J214C>214A就行。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拳崇的部分為0:00至4:47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高傷害連續技。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