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更新連續技、戰術、影片。


鎮元斎
 

以醉拳來戰鬥的鎮,首先以座盤跌22P和張果老22K擺出架式,擁有許多特殊性能的招式,可以一瞬之間改變其戰鬥方式。


通常技.特殊技

A2A

A2A可以連打。攻擊距離和出手速度都挺優秀的。

近立C

出招快,在接近戰時容易使用。

遠立C

邊向前進邊攻擊。攻擊距離遠又能取消,拿來在中距離時使用吧。

遠立D

距離遠的優秀踢擊。若持續按住D鍵,在攻擊後會轉為陣式張果老。

2B

發生快的下段技。動作中呈低姿勢邊攻擊邊往前進。

2C

朝斜上方使出肘擊。朝上方的判定強,拿來當對空技使用吧。

JA

朝上方向的判定強,適合作為空對空用。

JCJD

拿來打背用。JC判定弱但能輕易打背,JD特點是前方的判定強。

崩擊
(近身)46+CD

普通投的判定範圍遠,即使相隔若干距離,仍然可以摔到。

Personal Attack
Start

動作為喝酒。 與飲酒421P有著相同效果,一次就增加4條飲酒槽。但是,因為整體動作過大的緣故,並沒有安全使用的方法。

座盤跌
22P

當場擺出伏在地上的動作。動作中會讓身體縮得極端小,可使用月牙双手(座盤跌中P)和投擲技(座盤跌中46+C)。

張果老
22K

為抬起單腳的陣式。 陣式中按6會向前墊步前進,4會往後墊步退後,兩者動作中下半身皆為無敵。按2可以轉變為陣式座盤跌。另外,同時按押BD可解除張果老陣式。

烏龍絞柱
3D

3D為中段技,可以轉移成座盤跌的陣式。除了拿來破突對手防線之外,由於動作中下半身為無敵,可用來有效閃避下段技。另外,持續按住D鍵的話會變成佯攻。

 


必殺技.超必殺技

酔歩

214+K

向後倒退走的反擊系當身技。當身判定在1F後即發生,就算當身失敗也會離開距離,做為凹招的手段相當強力。輕版可當中段技和打點高的上段技,當身成功時會以近立D的動作反擊。強版則是當下段技和打點低的上段技,當身成功時會邊向後滾邊反擊,會使對手浮空。EX版可以當所有的打擊技。反擊部分無法防禦,第4段擊中時會使對手跪倒。另外,通常版在擊中或被防住時,EX版第4段擊中時,可以用必殺技和超必殺技取消。

月牙跳擊

214+P

攻擊距離優秀的反手拳,會將對手打飛。輕版出招快。重版雖然發生慢,但攻擊距離遠又有上半身無敵。EX版出招變快而且從出招開始就是無敵,即使被擋住了破綻也小,呈五五波的情勢。

二起脚

3+BB

向上方踢擊,追加輸入之後會再次朝上踢擊的招式。第12段時都會使對手浮空,出招時下半身無敵。在第1段就停下的話會轉為張果老陣式外,還能用必殺技取消。第2段一旦被防住破綻很大,只在第1段擊中時才使出吧。EX版會自動使出第2段。比通常版硬直來得小,即使被防住也只有些微不利而已,其特點是會讓對手高高浮起。

月牙双手

座盤跌中P

在座盤跌陣式中可使用的必殺技,揮出反手拳。除了擊中和防住時能進行各種取消之外,通常版還可以用張果老22K或座盤跌22P來取消。EX版雖然不能取消張果老或座盤跌,第3段擊中時會將對手拉近身,可用近立C等來連段。

飲酒

421+P

喝酒之後攻擊力提高。每次使用在P槽旁的飲酒槽會增加至最多5
。每增加一個攻擊力會提昇
10%,但所受到的傷害也會從105%
111%117%125%133%這樣增加。另外,當鎮倒地時飲酒槽會減少1個。還有,在回合終了時飲酒槽會歸零,不能夠在隔場使用。

回転的空突拳

41236+K

從地面向前滾進使出反手拳的突進技。移動中身姿低,可穿過空中系的飛行道具。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在擊中和被防住時可以用必殺技取消。輕版移動距離短,破綻小。重版移動距離長,但要注意破綻大。EX版在移動中變成對飛行道具無敵,也可拿來對付爬地型飛行道具。還有,即使被擋住也約是呈五五波,擊中時可用輕版等來進行追擊。

騰空飛天砲

236236+P

邊回轉邊向前方跳起的超必殺技。通常版沒有無敵。被防住或揮空時破綻很大,是連續技專用招。EX版雖然破綻大這點沒有改變,但是出招變快且一開始為無敵,可拿來對空和對飛行道具使用。還有
MAX取消只能在空中進行,要留意。

鉄山靠

2141236+P

以背部撞向對手的超必殺技,飲酒槽1個以上時才能使用。輕版擊中時會讓對手倒地,COUNTER擊中的話則會彈牆。強版雖然一般情形下擊中就會彈牆,但無法擊中空中對手。出招比輕版慢但有無敵,拿來凹對手的連續技意外地有效。

 


NEO MAX
超必殺技

酔操・轟欄炎炮

236236+BD

口吐火焰的NEO MAX超必殺技,也可在空中使用。地上版除了
123以外,空中版則是可改變往八個方向吐火。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可以再追擊。因為沒有無敵,主要是拿來在連續技中使用,不過即使被對手防住也是處於大幅有利的情勢,所以也可以拿來當作有效的安全磨血招式。另外,出招方面地上版的會比較快些。

 


對戰攻略
 

攻擊距離短的鎮,在接近對手之後才開始一決勝負。抓準破綻使用回転的空突拳來接近吧。 


基本戰術

 因為鎮的拳腳攻擊距離短又沒有飛行道具,在中~遠距離戰鬥會很辛苦。首先接近對手是重要的課題。接近手段上,以回転的空突拳41236K較易使用。移動中身姿低,可以穿過飛行道具來接近。而對上爬地型飛行道具,就使用對飛行道具無敵的EX41236BD吧。回転的空突拳後連接二起脚3B,用第1段來進行命中確認。被擋住的話之後可以使用當身技酔歩214K。酔歩的反撃部分可以取消,軽版和EX版使用強回転的空突拳41236D,重版則可用EX二起脚
3BD來組成連續技。中距離時,以遠立C和二起脚3B、中JD等來挨近對手吧。
 EX月牙跳擊214AC是攻擊距離長的無敵技。除了抓對手使用飛行道具的時機外,也可以拿來對付中小跳躍。除此之外的對空手段,還可以使用2C和輕orEX酔歩214BBD。特別是EX酔歩214BD,回饋大之外,對地上對手也很有效。P槽充裕時就請積極使用吧。

對付京的闇払236P能EX回転的空突拳41236BD。被擋住破綻也小,可以安全地接近對手。

座盤跌22P蹲姿非常低,可以閃過許多招式。閃過了的話就以月牙双手(座盤跌中P)來反擊。

 


應用戰術
 

 接近戰時,以JCJD來打背。中or小跳連續使出來纏住對手,近立C22K後用小or中跳十分強力。還有,中段技3D也十分有效。除了能拿來攻破對方防線,也能閃過對手低打點的攻擊。對打算站擋3D的對手,可持續按住D鍵使之變為佯攻版後,接著再使出2B和普通投吧。

2B3D後,可用月牙双手(座盤跌中P)連段。因可組成高威力連續技,所以經常以此進行連段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3D22PP22PP22PP3B1段)>214A

中段起始的連續技。月牙双手出招同時,只要2P連打就行了。

2

2B22PP3B1段)>214ADC 41236D
3BD41236K3B3B214A

下段起始連續技。第2次的回転的空突拳41236K,若在畫面中央的話就遅出輕版41236B,角落的話就最速出重版41236D

3

【立A×133BD】/【近立C41236BD】>41236B3B214A

任何地方皆可成立的連續技。以EX二起脚3BD來確認連段是否命中吧。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HD發動>近立C214AHC 41236B
214AHC 41236D>【3B1段)>214C
HC 41236D×33B1段)×4214A

(傷害637,角落限定,P
0條)不消費P槽也有高威力。全部都以最速使出吧。另外,連續技前半的弱回転的空突拳41236B
改為用二起脚(1段)3B,最後的二起脚減少使用回數可以降低連段難度。不過,調整前者的話,傷害值會大幅下滑(傷害595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214AHC 41236D×2>3B1段)>214CHC 41236D×23B1段)>236236P6段)>MC 236236BD3B1段)>236236P

(傷害929,角落限定,P
5條)高威力連續技,若在飲酒
421P後使用可成為即死連續技。騰空飛天炮236236P因為出招慢
,連段請儘速。還有,要注意
MAX取消無法在著地後使用。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鎮部分為4:48至8:22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