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リョウ・サカザキ
/坂崎良 

對空時用虎咆623P,而接連續技時則有著飛燕疾風脚。其他就靠活用短程飛行道具虎煌拳236P了。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有不錯的攻擊距離,出招快。因為打點高,可牽制對手的跳躍。

立D

雖然並非下段攻擊,不過攻擊距離長且出招也快的攻擊。而且在稍微有段距離的跳攻擊之後,依然可以用立D來連段,安定感增加不少。

2C

值得注目的蹲姿攻擊。是良地上通常技當中出招最快的3F攻擊。用通常技來凹招時非常值得信賴的招式。

2B

拿來做為下段連打使出時十分有效。不過,不能拿來取消使出,要注意。

JB

攻擊判定強,且判定的持續時間久,十分優秀。朝下方向的判定強,很容易打到蹲姿中的對手。

JD

朝斜下方的判定長。在JB搆不到的距離,就使用JD吧。

JCD

空對空時十分管用。基本上最好提早出招。

氷柱割

6+A

為中段技。可由重攻擊來起始連段,一般是拿來做SC取消和HD發動來使用。另外,通常技之後取消使出的話招式性能會改變,變成非中段技。

上段受

6+B

6B為上段防身。3B為下段防身。兩者在手腕部分都有打擊防禦的效果。在產生打擊防禦效果時,可以用必殺技取消掉硬直。

下段受

3+B

 


必殺技.超必殺技

虎咆

623+P

邊使出上勾拳邊上昇的對空系必殺技。輕版出招為4F,出招速度非常之快,容易拿來對付小跳等的刁鑽跳入攻擊。另外,因為從出招起始至攻擊發生之後都持續有無敵時間,一方面來說不會被對手給打掉。不過,因為朝橫方向的判定距離短,要十分注意與對手之間的距離。因為有無敵時間,拿來做為地上的凹招技也是十分地出類拔萃。另一方面,重版為出招稍慢的2段技。無敵是從出招起始一直持續到攻擊出現之後。不過,因為攻擊判定出現較為,拿來對空使用時常常會被對手給防住。EX版出招速度也是4F,而且威力也相當高。無敵由出招起始至攻擊判定發生後都持續著。因為與優秀的輕版本性能十分相似,要動用到需要消耗能量槽的EX版機會似乎並不多?

虎煌拳

236+P

放出攻擊距離短的氣彈飛行道具。因為攻擊判定十分高,可以拿來防止對手跳躍,不過因為中途氣彈就會消失,無法拿來做為中~遠距離的牽制技使用。輕、重版都可接在重攻擊之後來連段。輕版被對手防住後情勢呈五五波,拉開與對手間的距離。而重版雖然往前踏步的距離長,攻擊距離較遠,不過被對手防住後並不會拉開彼此間的距離,破綻大不利而會受到反擊。EX版與重版相同會大踏步前進,攻擊距離十分長。值得一提的是被防住後會對良有若干有利。若是再最速使出2C的話,就可以讓對手不得不連續進行防禦。

飛燕疾風脚

63214+K

小跳跳起之後使出迴旋踢的招式。因為被防住後破綻十分大,主要用來在地上通常技連段確認命中之後拿來接連續技,或是用來追擊空中對手使用。輕版為2段技。出招快,可接在輕攻擊之後連段。另外,因為跳躍軌道低,所以不用擔心可以踢到蹲姿的對手。重版為多段踢擊技。比輕版出招要來得慢,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只不過,因為跳躍軌道高的緣故,第1段很難踢到蹲姿對手,且第2段也會打不到是其弱點。實戰中比起拿來做為地上連續技使用,更多的情形是拿來做為空中追擊使用。EX版,雖然出招速度沒到輕版那麼快,不過還是夠快到可以輕攻擊起始連段。擊中後對手會朝正上方高高浮空,即使是在畫面中央空中追擊也能打得到。是連續技的重要招式。能量槽就儘可能投資在此招上頭吧。

暫烈拳

646+P

連續揮出高速拳擊的鎖定系多段技。擊中時在連打之後會揮出終結攻擊。結終攻擊輕版、重版、EX版都各不相同。輕版的出招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也容易拿來做為空中追擊使用。鎖住對手之後,最後會揮出正拳將對手往橫方向打飛。重版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最後會以類似2C動作的上勾拳將對手給打浮空,之後可進行DC取消來追擊。EX版可接在重攻擊之後連段。最後使出猶如重版的上勾攻擊。因為招式硬直短,會將對手打向正上方,即使不用DC取消也能夠進行空中追擊。

霸王翔吼拳

641236+P

朝橫方向放出巨大氣彈的飛行道具。上下方的攻擊判定都十分廣,對手很難一跳而過。輕版與重版的區別在氣彈的波速。輕版緩慢,重版快速。實戰中可先讀抓準對手使用飛行道具的時機來使用重版吧。

龍虎乱舞

2363214+P

鎖定系的突進亂舞技。沒有無敵時間,而且破綻十分大,並非可以單發使出的招式。活用攻擊威力高、突進距離遠的特性,一般是拿來接在重攻擊後以及SC取消連續技使用。另外,EX版的性能大幅度提昇。出招有若干變快,而且從出招起一直到攻擊發生~到持續的後半部分為止都持續有無敵時間。而且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也很長,稍微早一些使出拿來做為對空使用,以及抓準對手施放飛行道具的時機來使出的戰法也都十分有效。

 


NEO MAX
超必殺技

真・天地霸煌拳

236236+AC

一擊必殺的正拳突刺。從出招起始一直至攻擊發生後為止都有著無敵時間。另外,即使被對手給防住,幾乎大部分的角色(大門、Maxima、拉爾夫、克拉克除外)都會被一發破防。破壞力拔群,希望儘可能拿來做為連續技的結尾招來使用。

 

 


對戰攻略
 

坂崎良擁有刁鑽的跳入和優秀對空技。請巧妙地使用虎煌拳236P吧。


基本戰術

在虎煌拳236P勉強能夠搆到對手的距離是坂崎良的得意距離。首先就在這個距離,以立A和輕虎煌拳236A來牽制住對手的跳躍行動吧。前者像是66前衝立A等,稍微往前踏一步的距離再使出也十分有效。後者若是使用重版的話,雖然破綻會變大,不過攻擊距離也會增加。
若是能夠抑制住對手行動的話,就使用用本命的跳入攻擊吧。以小orJD的前端打中對手,或事先預測對手跳躍來使用JCDJD擊中時就接立D>飛燕疾風脚63214BD。若是被防住了的話,就以打到對手後情勢會有若干有利的2B起始,以前述的立A來牽制對手的跳躍,或是也可以再度小跳來繼續進行跳入攻勢。另外,以具有打背性能的小JB來糾纏對手也不錯。若是要接連續技的話,就接出招快的2C吧。
另外,對空時用出招快的輕虎咆623A,將對手引近身時使出也十分管用。雖然是單發攻擊,不過威力高,且十分安定。

在弱虎煌拳236A尾端判定能搆到對手的距離良再來跟對手一決勝負。輕虎煌拳被對手防住之後是呈五五波的情勢。

JB的跳入攻擊十分強勢。以從正上方壓將下來般來使出跳入攻擊吧。

 


應用戰術

對付飛行道具方面,基本上是以跳躍和AB前滾來回避。而這之外,還有6B和3B也十分管用。以打擊防禦承受對手的飛行道具也不會被對手削減體力,這之後若是取消使出虎煌拳236P的話就可以牽制對手。距離拉遠時,以輕虎咆623A(空揮)來累積能量槽也是一手。當有能量槽時,抓準時機直接使用重霸王翔吼拳641236C和EX龍虎乱舞2363214AC也行。

若是有2條能量槽的話就用EX龍虎乱舞2363214AC。利用十分長的無敵時間,直接穿過飛行道具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立A>63214B

基本連續技。若是還有能量槽的話,最後就接EX飛燕疾風脚63214BD,再以重虎咆623C追擊來提高傷害。

2

近立C>6A>2363214P

消費1條能量槽的簡單連續技。

3

2B×2>立A>63214BD>623C(1段)>DC 63214D(到角落)>623C

一開始的重虎咆623C要在低點打中對手。

4

2B>2C>236A>SC 2363214P

2C是用目押連段。一般就停在輕虎煌拳236A,只在擊中對手時才SC取消接龍虎乱舞2363214P吧。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6A>HD發動>近立C>6A>63214BD>【623C(1段)>HC 63214D×2>【623C>HC 236A×2>2363214P

(傷害783,P槽2條)良的連續技,在HD發動後的前衝距離要足夠,近立C才打到對手是關鍵所在。連續技1最開始的重虎咆623C要在稍微低點打中對手才行。在畫面中央的話,一開始的重飛燕疾風脚63214D只能夠打到2段,這邊若不能把對手運送到角落的話,後面的連段就接不到了。

2

JC>2C>6A>HD發動>近立C>6A>63214BD>【623C(1段)>HC 63214D×2>623C(1段)>HC 2363214P(最終段)>MC 236236AC

(傷害1006,角落限定,P槽5條)連續技2和連續技1相同,EX飛燕疾風脚63214BD後的重虎咆623C是最大的癥結所在。在過高或是過低點擊中對手都不行,太低的話第3次的重虎咆623C就會趕不及打中對手。最後的龍虎亂舞在最終段進行MC取消就完成了。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