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ロバート・ガルシア
/羅勃特.葛若西亞 

雖然飛行道具和對空必殺技有一些讓人無法放心,不過補足這一點的是多樣化的踢技是其魅力所在。要求要能慎重地進行立回戰。


通常技.特殊技
 

立A、2A、2B

是地上技中出招快的攻擊。特別是2B,在下段起始連續技時非常實用。近立C在跳入後和66前衝後拿來反擊十分有用。可以拿來連接特殊技和必殺技。

2D

攻擊距離長。擊中時會讓對手倒地。

遠立D

打點高,可以有效防止對手跳躍。

JB

有著朝斜下方的攻擊判定,攻擊判定持續時間長,可兼做空對空和跳入攻擊之用。而且是可以用來打背的萬能技。

JCD

往橫方向的攻擊距離遠。可以拿來在垂直跳躍後做牽制用。另外,JA、JC、JCD都可以用空中必殺技來進行取消。可以做到很刁鑽的行動。

アッパー
6A

2段攻擊的上勾拳。第1段只能取消必殺技。

ローキック
6B

稍微往前踏一小步的下段踢擊。當然,對手無法站姿防禦。

後ろ蹴り

 JBD

空中特殊技,在空中同時按押BD,會使出向後的踢擊。與其名相同,向後的踢擊是專門拿來打背用的攻擊。攻擊的持續時間很短,不要過早出招。夠靠近對手時使出才會擊中。另外,此招在後跳碰到背後牆壁的話,會變成三角跳躍。另外,在44向後墊步中使出此招,則會延長向後退的距離,可以活用此特性來調整與對手的間距。

 


必殺技.超必殺技

龍牙

623+P

跳起中邊使出上勾拳的對空系必殺技。輕版到出招為止要4F的時間。而從起始~第3F為上半身無敵。這之後則為全身無敵。拿來對空的話,只要早一點出招,就很難被對手給硬打下來。另一方面,重版從一開始到攻擊發生後都是無敵。不過,出招比輕版要來得慢上一些,拿來對付小跳等的對空很容易來不及。另外,EX版攻擊判定出現也是4F,且從一開始就是全身無敵,到上昇的頂點處手臂的前方仍有攻擊判定。是拿來對空和地上凹招都十分管用的招式。

龍撃拳

236+P

朝前方擊發氣彈型的飛行道具。輕版、重版、EX版,每個出招的時間幾乎相同。不同點在於飛行道具的彈速,輕版最慢,重版很快,EX版的話則以超高速前行。另外,EX版變為2段技。與對手的飛行道具相碰的話會抵銷掉1發,剩餘的1發會繼續前進。

飛燕疾風脚

1蓄力6+K

低空突進中邊使出踢擊的招式。輕版是1段技,招式後會往後方反跳。重版和EX版為2段技。重版在第2段後,往斜後方反跳。在角落時,可以DC取消,用飛燕龍神脚J214K來追擊。EX版在出完招後會當場落地不反跳。因此,即使在畫面中央也能夠追擊。另外,不管輕版、重版、EX版,招式後的破綻都相當大。實戰中在確認能夠命中對手時才使出這招吧。

飛燕龍神脚

J214+K

在空中靜止,再朝斜下方急降而下使出踢擊的招式。輕版下降角度較陡,突進距離短;重版的角度則較緩,突進距離長。EX版比重版突進的距離還要來得遠。輕版和重版被防住時會遭到反擊。EX版即使被防住情勢也是呈五五波。擊中對手的話就會較為有利。用來奇襲,或利用方向轉變來閃避飛行道具,以及拿來放在連續技中等,擁有多項用途的招式。

幻影脚

646+K

擊中時會將對手拉近身,以高速踢擊連續攻擊的打擊技。輕.重版本沒有差別。因為飛燕疾風脚1蓄力6K招式需要蓄力,當來不及蓄力時,此招就適合拿來組成連續技。EX版出招快,使用DC取消的話就可以再追擊。

龍連・幻影脚

41236+K

此招為幻影脚646K的打撃投擲版本。除了可以拿來突破對手防線之外,也可以活用於連續技中。輕.重版本沒有分別,投擲判定距離短。EX版出招快,對手會朝正上方浮空,可再進行空中追擊。

霸王翔吼拳

641236+P

朝橫方向放出巨大氣彈型飛行道具。上下方的攻擊判定都很大,對手很難跳過是其一個特點。輕版和重版出招時間都完全相同。不同點在於彈速,輕版慢,重版快。可以吃掉對手的飛行道具繼續前進,可以拿來對付使用飛行道具的對手。儘可能想著比對手還要早出招,抓準時機利用其彈速快的優勢即可。

龍虎乱舞

2363214+P

突進擊中對手的話就會將對手拉近身使出亂舞暴擊的招式。沒有無敵,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長。攻擊威力高,且會突進一段距離,適合做為連續技使用。值得注意的是EX版,除了當然的威力提昇之外,其他方面也呈飛躍性升級。從一開始到突進的後半部分為止,有著相當長的無敵時間。另外,突進的前半中就出現攻擊判定,而且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非常地長。也就是說,在這段持續有著攻擊判定的長時間中幾乎都是處在無敵時間內,幾乎不可能被對手給打掉。實戰中,拿來地上凹招、對空、穿過對手的飛行道具,可以使用的機會非常多。

 


NEO MAX
超必殺技

飛燕疾風龍神脚

J2363214+BD

往後方小跳後,朝斜下方急降而下使出踢擊的招式。在落地的同時產生小爆炸,小爆炸的部分也有攻擊判定。主要是在急降而下中使出踢擊,這邊若是擊中對手的話會將對手拉近身並將其鎖定。鎖定後以多段的滑行攻擊,在最後邊後跳邊朝上使出踢擊。另外,也能夠鎖定在空中被擊中的對手,可以做為連續技的空中追擊之用。性能在各角色的NEO MAX超必殺技當中相當出類拔萃。雖然畫面變暗的時間長,不過直到落地為止都持續維持在無敵時間中,不會在空中被對手給打掉。連續技之外,也可以拿來對空或凹招。空中版也有著相似的性能。

 

 


對戰攻略
 

要慎重進行立回戰的羅勃特。了解角色所擅長的距離,以自己的節奏來戰鬥吧。


基本戰術

 使用龍擊拳236P和龍牙623P,是標準型的羅勃特。不過,因為跳攻擊等的判定較弱,正面與對手強碰的話非常危險。
 基本上,保持在遠距離用使對手感到焦躁不安的方式來戰鬥。調整距離方面,有44向後墊步中輸入BD,以及向後大跳。前者會比一般的44向後墊步移動距離要來得遠。後者則是大幅度拉開與對手間的距離。要被對手的飛行道具打中時,可以用飛燕龍神脚J214K來改變跳躍軌道做閃避。
 若能保持在角色擅長的遠距離的話,可以用龍擊拳來牽制,對手跳過來的話就用輕龍牙
623A將之擊落。因為羅勃特的跳躍軌道高,可以從其他角色跳不到的位置進行跳入攻擊是其長處。
 對手沒有飛行道具的對手,主要就是在使用打帶跑的戰術。若被追逼到角落的話,可用三角跳躍(空中輸入BD,出招中碰到角落壁面)來逃跑,可以在空中輸入BD來跑到對手身後去。

44向後墊步中同時按押BD。如此一來就可以一口氣拉開與對手的間距了。

輕龍牙623A要快一點出招。就可以確實地擊落對手的普通跳和大跳。

 


應用戰術

 羅勃特十分不擅於接近戰。近距離時可用防止跳躍的立A和遠立D,以及牽制用的垂直JCD
。在這個距離下,對空用的輕龍牙623A很容易被對手打掉,使用EX623AC吧。
 跳入後或起身壓制等有利情勢時,使用打擊或指令投擲的龍連.幻影脚41236K来進行二擇。打擊命中時就使用下表的連續技1或連續技2吧。

跳攻擊中JB為萬能技。朝斜下方的判定強,而且攻擊判定持續時間也長,提早出招也OK。還可以拿來打背用。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6B>236P/2363214P

基本的連續技。龍虎乱舞2363214P在確認命中後才使出來。連續技2中的6B,若是輸入慢了的話就會連不到段,要注意。

2

2B2A6B236P2363214P

3

JCDCOUNTER HIT)>2363214P

COUNTER HIT時限定。推薦使用出招快的EX龍虎亂舞。

4

(角落)近立C6B6A1段)>1蓄力6DDC J214BD236A623C

距離對手太遠的話,6A會揮空,要留意。貼身狀態下才使用吧。近立C後的6B6A要提早輸入指令,並提早進行1方向的蓄力。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6B>HD發動>近立D(2段)>1蓄力6D>HC J214BD>236C>623C>HC 236C>623A>HC J214K(揮空)>623C>HC 236C>623C>MC 2363214BD

(傷害786,角落限定,P槽4條)角落限定。近立D要先將搖桿置中,在HD的自動前衝近身時才使出,而輸入D後要立刻進行重飛燕疾風脚1蓄力6D的1方向蓄力。重飛燕疾風脚往後反跳後再HC取消EX飛燕龍神脚J214BD。

2

近立D2段)>HD發動>近立D2段)>1蓄力6BD623CHC 236PSC 2363214P(最終段)>MC 2363214BD

(傷害914,對手站姿限定,P5條)在畫面中央也可以接的HD連續技。龍擊拳>SC 2363214P雖然可以稍微遲出招,不過這麼一來傷害會有若干下滑。另外,HD發動後,改用近立C623CHC(遲出)1蓄力6BD66623C~這樣子來連的話,就可以打到蹲姿狀態的對手了。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羅勃特的部分為0:00至5:45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