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更新連段、戰術、影片。

 


タクマ・サカザキ
/坂崎琢磨 

    在強力的跳攻擊之外,還擁有著能夠追擊的突進技和指令投擲技。攻擊面來說是頂級的角色。


通常技.特殊技

A

雖然攻擊距離短,但可拿來防止中小跳躍。

近立C

出招快,拿來跳入連段時使用。

遠立C

可以進行取消,就算是在近立C打不中的距離使用很方便。另一方面,因為無法空揮取消,所以在用做牽制使用時要留意。

2A

以出招速度為全角色通常技中出招最快為豪。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近身戰時拿來突破動手防禦好用。

2C

因為是朝斜上方攻擊,可以拿來作為中小跳躍的對空之用。但是,其對空性能本身並不甚高的緣故,不要太過信賴此招。

2D

攻擊距離長的下段技。

JA

朝斜下方判定強,在中小跳躍跳入時使用。

JB

攻擊的持續時間長又可打背是其魅力所在。

JD

攻擊距離長,可以拿來打背,是跳入的主力攻擊。特別是通常版or大跳版非常容易打背,適合拿來混淆對手的防禦。

JCD

雖然出招慢,橫方向距離長,判定也強,是空戰時的重寶。

足刀蹴り
3B

可由近立C來進行連段,主要用於連續技和連攜時使用。

一本背負
(近身)46+CD

普通投會讓對手倒地,適合拿來進行起身壓制用。

 


必殺技.超必殺技

虎煌

 236+P

以單手放出飛行道具。因為是在較高位置產生攻擊判定,要以中小跳躍來避過不容易,可有效防止跳躍是其優點。被防止時會有些微破綻,留意不要在貼身狀態下被防住。輕版整體動作短、出招快,牽制基本上使用這個。簡單地因為比起重版頭部受擊判定較低的關係,也是其一項長處。重版出招雖然慢,但飛行道具的波速很快。EX版會在對手的位置突然地出現飛行道具。只會出現在對手的橫軸位置上,若攻擊時對手跳起就會被閃過。基本上是在遠距離挫挫對手銳氣時使用。但是,因為不會和對手的飛行道具相抵銷,與飛行道具對碰的話琢磨的氣功會被彈開,要注意。

飛燕疾風脚

 1蓄力6+K

腳朝前伸出,朝橫方向突進。輕版可由輕攻擊來連段,主要是做為連續技的中繼招。雖然也有些微破綻,若是在判定收招的尾端讓對手防住的話就幾乎很難遭到反擊。重版變為2段,並會使對手浮空,可再追擊。因為出招慢,在重攻擊>6B之後取消連段。EX版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擊中時對手會高高浮起之故,能夠用強極限虎煌236D來追擊。另外破綻也會變小,即使被擋住也很難遭到反擊是其優點。

暫烈拳

646+P

高速的連續出拳。攻擊擊中對手時會將對手拉近身,收招攻擊會讓對手跪倒。通常跪倒後會來不及追擊,但在最終段時用各種必殺技來進行DC取消的話就可以追擊了。特別是DC取消極限崩擊63214K的話,就可將浮起的對手再重新抓回地面,是提高連續技傷害值的非常重寶。EX版的段數增加,總傷害輸出也提高,而且更有著特殊追擊判定。在角落時用JCD等攻擊打飛對手後拿來追擊,可形成連續技。

極限崩擊

63214+K

揪住對手後,使對手呈無防備狀態的指令投。此招本身雖然沒有傷害,但可以用近立C和2C來進行追擊,連接強力的連續技。發生稍微有些慢,不適合做為確反之用。投擲判定距離比通常投距離還要來得短,貼身時即使是在2B擊中的狀態下所拉開的距離,想使出也有衝刺再近身的必要。另外,要注意無法用通常技來取消使出。EX版到發生為止都是無敵。還有,對手呈無防備狀態的時間會增加,可由小跳躍起始追擊。

極限虎煌

236+K

與虎煌拳動作相同,手上聚集氣勁攻擊。並非是使用飛行道具,所以無法和飛行道具相抵銷,要留意。雖然是有硬直在,但讓對手防禦之後彼此的距離會拉開,除了距離遠的攻擊以外很難遭到反擊。輕版擊中時會讓對手浮空。重版擊中時琢磨會自動前衝近身,地上擊中時,雖然難度有些高,不過可以用2A來目押連段。雖然很短但動作中途有打擊防禦。EX版直到動作中間都有打擊防禦效果,讓對手防禦住攻擊的話會削減約一半的防禦槽。但是,因為出招速度非常之遲,很容易被對手看穿。

霸王至高拳

641236+P

朝前方釋放巨大的氣的超必殺技。剛出招時有打擊防禦效果在。擁有貫穿飛行道具的性能,以波速快的重版來抓準對手發出飛行道具的時機吧。EX版會連續擊出3發飛行道具,威力十分高。

龍虎乱舞

2363214+P

突進並使出連續亂舞攻擊,最後霸王至高拳作結的超必殺技。最後霸王至高拳的部分不會受到連續技補正的影響,傷害固定為100,拿來作為連續技的結尾最為合適。輕版出招快,容易在連續技中使用。重版雖然有無敵,但出招慢,欠缺對空性能是其缺點。抓準對手使出破綻大的攻擊時使用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毘瑠斗圧霸
(ビルとアッパー)
236236+AC

以上勾拳攻擊後高高昇起,由高空而下以手刀砍劈。出招快的無敵技,值得信賴的凹招。另外,由於第1段朝橫方向的判定距離短的緣故,拿來對空時為免揮空,在足夠近身時再使出來吧。

 

 


對戰攻略
 

同時擁有最低等守備能力和最兇惡火力的攻擊特化型。憑一擊來粉碎對手吧。 


基本戰術

 首先以防止跳躍的輕虎煌拳236A來做牽制,讓對手動彈不得。若對手能夠以通常or大跳跳入的話,就以JCD來迎擊,或者44向後墊步拉開距離在其落地處以輕虎煌拳236A伺候吧。
 對手的行動受阻的話,就用判定強的
JA、能打背的中or通常JD、判定持續時間長且強的通常JB來作跳入攻擊,纏住對手不斷猛攻吧。
 琢磨在無敵技和對空方面很貧弱,被猛攻時非常辛苦。此時不要珍惜能量槽,使用
CD防禦反擊或AB防禦回避,對手從地面進攻的話就用有著無敵時間的EX極限崩擊63214BD來凹招吧。另外,強龍虎乱舞2363214C雖然有無敵時間,但出招過慢所以並不好用,不要太過依賴為佳。量槽充裕時,可以用毘瑠斗圧覇236236AC來凹招。

近身對手後,可用指令投的極限崩擊63214K和打擊技的2B or C來進行二擇突破對手防線。

被關角落猛攻時特別辛苦。使用CD防禦反擊或AB防禦回避逃到畫面中央吧。

 


應用戰術
 

 琢磨在近身時不希望讓對手逃走,所以對於前滾和後滾的對應上非常重要。基本上,在前滾、後滾的破綻希望能夠準確地以近立C或遠立C確實擊中。但是,這種情形下通常很難完成飛燕疾風脚(1蓄力6K)的蓄力。就慎重地以下述基本連續技3,或是HD連續技1來對應吧。

對手倒地起身之後在對摔無敵中進行前滾、後滾的話很棘手。能對其確實地進行反擊是非常重要的。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3>1蓄力6BD>66>646A(前端擊中)>DC 63214K>近立C>6B>1蓄力6D>1蓄力6B>(到角落)1蓄力6B>近立C>646AC>DC 63214B>近立C>6B>1蓄力6D>1蓄力6B×2>2363214A

6B之後的EX飛燕疾風脚1蓄力6BD6B輸入之後搖桿立刻扳向1處蓄力,在6B後遲取消。用輕暫烈拳646A的前端擊中的話會將對手拉近琢磨身旁。一開始的極限崩擊63214B,根據所使用輕重版本的不同,可以選擇將對手送往較靠近角落的一邊。

2

【近立C6B1蓄力6D1蓄力6B>(到角落)1蓄力6B>近立C646ACDC 63214B×2>近立C6B1蓄力6D(對手暈倒)

確定能使對手暈倒的連續技。暈倒後接JC起始的連續技1的話,就能將對手KO了。

3

近立C6B236D目押2A1蓄力6BD236D1蓄力6B>(到角落)1蓄力6B>近立C646ACDC 63214B>近立C6B1蓄力6D1蓄力6B×2>近立C>646AC>63214B>近立C>6B(對手暈倒)。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6BHD發動>近立C6B
1蓄力6D>【1蓄力6BHC 236D×4>646P>HC 63214B>近立C>6B>1蓄力6D>1蓄力6B×2>2363214A

(傷害909,畫面中央到角落,P1條)在近立C6B沒來得及完成飛燕疾風脚1蓄力6K時使用。因為在HD發動中無法累積P槽的緣故,基本上比較希望去使用DC連續技為佳。另外,即使一開始P槽為0,在最後的弱龍虎乱舞2363214A時就夠集到一條P槽了。關鍵是在弱飛燕疾風脚1蓄力6B落地時使用HC,就能使出強極限虎煌236D了。

2

2B×2HD發動>2C>6B>1蓄力6D>【1蓄力6B>HC 236D×4>1蓄力6B>236236AC

(傷害810,畫面中央到角落,P3條)連接NEO MAX超必殺技的連續技。威力低所以實用性並不高。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琢磨的部分為5:46至9:36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