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更新角色戰術、連續技、影片。

 


ラルフ・ジョンス
/拉爾夫.瓊斯 

特別擅長於用打擊技持續進攻並削減對手的防禦槽。請熟悉使用CD攻擊吧。


通常技.特殊技
 

近立C

第1段時取消3A來連段,是連續技和連係的重寶。遠立C的攻擊距離長,是有高度防跳效果的牽制技,不過大門、雷電、Maxima以外的角色若呈蹲姿時會揮空。

遠立D

雖然攻擊距離比遠立C要來得差,但可以踢到蹲姿的對手。

2C

而距離拉近到2C打得到的距離時,就以2C來取代遠立D吧。2C的出招比較快,全體動作也較短,可以沒有負擔地出招。

JC

可以用來打背。

JD

朝下方向的判定強。

CD

雖然出招速度稍微有些慢,不過攻擊判定和攻擊距離都相當優秀,是讓對手防禦並取得有利情勢的主力技。也可以很容易地打掉對手的小中跳躍,在對手打算針對此招來狙擊之前就盡量多用,從橫方向來發起攻勢吧。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

236+P

扭轉身體並且朝前方揮出拳頭。雖然輕版比重版出招快且威力較高,不過重版的收招硬直較短,且擊中時可用2C和輕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來連段。此招主要是在近立C(1段)>3A>236C這樣子拿來連段使用。即使被防住情勢也是對拉爾夫較為有利,之後可在持續進行進攻是其優點。EX版一開始會有打擊防禦,擊中時對手會呈跪膝倒地動作。

爆弾ラルフパンチ

214+P

氣勢滿點地捶擊地面,產生爆炸來攻擊敵人的豪快招式。輕版雖然出招快不過爆炸規模的判定小,想以此招來直接命中十分困難。因為具有能抵銷飛行道具的性能,即使空揮出招也能很大幅度地累積P槽,可以拿來對付飛行道具使用。重版的出招慢,不過會引發大爆炸,攻擊範圍也很廣。因為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很長,可以先讀對空後預先出此招。EX版腰部以上為無敵,出招變快,變成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的快速3段技。

バルカンパンチ

P連打

火花四射邊高速揮出拳擊的招式,輕.重版本性能並無區別。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繼續連打按鍵的話可讓攻擊持續下去。EX版會邊前進邊攻擊,雖然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可再追擊,不過即使連打也不會再持續攻擊。此招具有可讓本來不能取消的通常技變成可取消此招的性質。也可以空揮取消。

急降下爆弾パンチ

J236+P

在空中一瞬間靜止後,拳頭突刺並氣勢萬鈞地朝地面進行突進攻擊,到達地面之後往後方跳躍拉開距離。雖然重版.EX版會比輕版要來得跳得遠些,不過這個差別幾乎微乎其微。此招為中段攻擊,擊中時第1段會使對手強制倒地,對手防住時對手得要擋2段。EX版在空中靜止的部分變成無敵,到達地面後會變成大大地往後方反跳。此招若在跳攻擊後取消使出的話,想轉為蹲姿防禦的對手就會很容易被中段攻擊給擊中,以不被對手察查的情形下融入戰術之中吧。

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

4蓄力6+P

朝前方前進的同時揮出反手拳,輕版使出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重版則是揮出上勾拳。不論輕.重版都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輕版在擊中時對手身姿會後仰,重版則是會使對手倒地。EX版則是變成在重版途中加入バルカンパンチ的組合攻擊,威力向上提昇。

ギャラクティカファントム

236236+P

以驚人的高速朝前方突進並痛擊對手。因為突進距離長,即使與對手相隔有若干距離也能夠輕易地拿來反擊。出招速度為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EX版性能則是大幅度提高,變成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的出招速度。而且直到攻擊判定出招為止都是處於無敵狀態,拿來對付飛行道具和凹招都非常有效。

馬乗りバルカンパンチ

2141236+K

氣勢滿點地滿前衝,靠近對手時轉為撲倒攻擊,若擊中的話朝對手以騎馬姿勢揮出無數拳頭來攻擊的招式。雖然沒有無敵,不過在開始往前衝時拉爾夫的前方就會出現極大的攻擊判定,覷準對手的攻擊時機使出的話就不會輸。抓準對手以垂直跳躍攻擊來牽制的時機,拉爾夫就可抓準從遠處跳到對手面前,以攻擊判定的強度來吃掉對手的攻擊。
雖然在撲倒對手的瞬間可以MC取消NEO MAX超必殺技,不過如此一來就會變成在馬乗りバルカンパンチ幾乎沒有造成傷害的情形下就取消了。

 


NEO MAX
超必殺技

JET・バルカンパンチ

6321463214+AC

拳頭高速連續揮出,看起來就像是在前面產生一面以拳頭所構成的牆壁般的攻擊。擊中對手時會鎖定對手,並使對手沐浴在合計共94發的彈幕中。若是在最初連續揮拳的途中才打到對手的話段數會減少,而傷害量也會隨之減低。雖然沒有無敵時間,不過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將其放在連續技中來使用吧。因為擊中時會將對手鎖定,在HD發動時的連續技中,可用來追擊在空中的對手。

 

 


對戰攻略
 

以讓對手防禦來營造有利局面的攻擊來組成連係,目標對手破防吧。


基本戰術

 拉爾夫沒有有效的對空技,首要課題就是防止對手的跳躍。不過為此而一直揮舞著遠立C的話,很容易被對手看穿行為模式,對手應該就會以蹲姿來觀察情況來使拉爾夫攻擊揮空。一旦變成這樣,就改以CD攻擊和跳攻擊來進攻吧。首先就以遠立C來使對手下意識想要蹲下吧。

CD攻擊讓對手防禦住的話,會有3F的有利時間,也可以再一次使出CD攻擊。

 


應用戰術

 近身之後,以能取得有利情勢的連係來關住對手。基本上,主要是在擊中對手時就接連續技,而在被防住時就使用能營造有利局面的近立C>3A>236C。也可以用輕攻擊>236C等方式,來積極地製造出有利於拉爾夫的狀況吧。
 CD攻擊在近身接近時讓對手防禦之後,之後推薦可以選擇用遠立D和中JD。出人意表地使用2B來使對手防禦也十分有利,接下來用2D來組成連續也相當管用。
 如此這般地持續進攻,就可以大幅地削減對手的防禦槽,即使不用普通摔來突破對手防線,也能夠有造成對手傷害的良機。
 當對手發現即將被破防,而想要有所行動之時,拉爾夫的連係就會變得容易命中。而這正是拉爾夫的目的所在。

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是即使被對手防禦住也會對拉爾夫較為有利的必殺技。

CD攻擊也很容易打中空中對手。是應該多加運用的好招!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1段)>3A>236C>4蓄力6A/2141236K

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後的追擊為最速出招。

2

近立C(1段)>3A>236C>2C>2141236K

貼身狀態下近立C打中對手時所能使用的連續技,與連續技1的不同點是重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後多接了一個2C

3

2B>3A>236C>4蓄力6A/2141236K

下段起始連續技。與其他的連續技相同,被防住時停在重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處即可。

4

2B>2A>A連打(2段)>DC 236C>2C>2141236K

使用DC取消的下段起始連續技。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C(1段)>3A>HD發動>近立C(1段)>3A>236C>【4蓄力6A(2段)>HC 236C×4>4蓄力6A(2段)>SC 2141236K

(傷害650P1條)重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指令輸入完之後立刻開始進行蓄力。蓄力的要求時間並非那麼苛刻,所以不要過於慌亂。

2

JC>近立C(1段)>3A>HD發動>近立C(1段)>3A(到角落)>【214A>HC 236AHC 214C×2>214A>HC 236CSC 236236P>MC 6321463214AC

(傷害1016P5條)重爆彈ラルフパンチ214C之後接輕ラルフパンチ214A的部分,無需HC取消,只要最速出招即可。最後的部分只能出重バーニングハンマー236C,要留意。因為幾乎不具有搬運對手的性能,真的是要在很接近角落時的位置才可以接此招,不過是可以一口氣打倒對手、充滿魅力的連續技。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消費P槽5條的角落即死HD連續技。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