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更新連續技、影片、戰術。

 


克拉克
 

指令投的存在使其攻破對手防線的能力高。守備的不穩面就完全依賴EX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吧。


通常技.特殊技

立B

硬直短,被防住時有3F的有利,適合做為連係之用,擊中時可連近立C。

遠立C、遠立D

攻擊距離遠,牽制用。

2D

出招意外地快,例如在衝刺後算好接近的距離出其不意地使用,對愛前後移動調整彼此距離的對手,以奇襲般的感覺去攻擊吧。

JD、JCD

兩招空對空十分強力,容易使用。

JA

想接連續技時推薦。

ジェットアッパー
3A

主要是接在近立C之後,然後再接連續技這樣子使用。被防住時雖然停在3A還是會露出破綻,但並沒有其他更適合使出的必殺技,所以最好還是在通常技確定命中之後才使出3A吧。

ステップ

 6BD

會朝前方墊步的移動技。但即使是在CD攻擊後取消使出還是會處於不利的情勢。主要還是能做出出人意料的行動,以在不被發覺意圖的情形下再拿出來進攻吧。在輕攻擊後取消使出的話會處於大幅不利的情況,因在克拉克移動結束時對手的防禦動作剛好也解除了,所以主要是在移動後最速輸入指令投的指令,若對手反應不及的話就會是一個十分有效的進攻手段。

 


必殺技.超必殺技

スーパーアルゼンチ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
41236+K

抓對對手拋往上空,落下時以背擊抓住對手並丟往地面的投擲技。投擲判定在指令成立的同時發生。不只是用來突破對手防線用,可由近立C>3A以及2B>2A來連段,是克拉克的主力技。EX版投技判定範圍變遠,威力也提高。附帶一提,包含後面所述的所有指令投必殺技的投技距離:6321463214AC>41236BD>6321463214P>41236K。

フラッシュングエルボー
41236+K236+P

スーパーアルゼンチ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41236+K的派生技,撲向倒地中的對手給予肘擊。輸入指令的時機約為41236K將對手丟向地面的同時。這招也是在常用連段中經常使用的招式。

バルカンパンチ

 P連打

揮出高速拳頭的連打招式。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擊中時會讓對手浮空並倒地。EX版會邊稍稍前進並攻擊,擊中時會在地上削磨對手血量,攻擊結束後可以不用取消直接連指令投。近立C3AAC連打>41236K或直接連6321463214P,前者的傷害只稍稍少了一些,考慮各種量槽的增加量,還是接EXバルカンパンチAC連打會比較好吧。跟拉爾夫相同的招式不同,雖然沒有附加能從原本無法取消的通常技取消的性能,只有在遠立C後可以進行空揮取消。邊往前方滑行邊出招式看起來挺有趣的。

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

4蓄力6+P

邊往前方移動邊揮出反手拳上勾拳的招式,輕版為2段,重版為3段。輕版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但移動距離短;重版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移動距離長。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可再追擊,輕版可以再接一次輕版,之後再以JD追擊。重版因為硬直長,除了DC以外只能接デスレイクドライブ623PEX版出招快移動距離長,到第1段攻擊判定消失為止都是處於無敵狀態,是拿來凹招的利器。EX版後也可以接輕版。只有強版、EX版之後可以派生デスレイクドライブ4623P

デスレイクドライブ

4蓄力6CAC623+P

雖然和空中普通摔動作相同,不過這招是只有在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P之後才能使出的派生技,跳到空中抓住對手再丟向地面。EX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擊中時,比起接4蓄力6A>大JD,直接接這招的傷害會較高。因為會讓對手強制倒地,容易進行起身壓制,EX版後基本上就接上這招吧。

ウルトラアルゼンチ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

6321463214+P

將對手拋向空中無數次後使出背擊,最後再丟往地面的投擲技。指令成立的同時投擲判定即成立(畫面變暗後就無法再閃避了)。EX版投技距離變遠,威力也提高。結束時拋往地面的瞬間可以進行MC。因為這招的傷害會跟ウルトラクラークバスター6321463214+BD一同計算(沒有6321463214P這招的段數補正),所以給予對手的總傷害十分驚人。

 


NEO MAX
超必殺技

ウルトラクラークバスター

6321463214+BD

朝前方跑,在一定距離內以打擊方式撞倒對手,擊中的話轉為投擲演出。因為是打擊技的緣故所以可以防禦,被防住時會有足以受到反擊的破綻。雖然沒有無敵時間,不過出招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一般還是做為連續技專用招吧。

 

 


對戰攻略
 

終於獲得了強力無敵技的克拉克。使用以往的打法也行得通喔。


基本戰術

地上戰的要點是有無敵時間的EX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因為只要蓄力完成,簡單地按押6+AC就能夠立刻出招,對付對手的跳入和大動作招式的使用時機十分實用。EX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突進距離長,對頭頂上方附近進行跳攻擊的對手會從其底下穿過,所以邊蓄力時邊後退,調整距離讓對手在跳入時會落在克拉克前方吧。當沒有P槽時,以垂直和前方JCD來做為空對空之用。雖然克拉克從起跳至落地所花的時間,小跳36F,中跳31F,普通&大跳40F(跟拉爾夫一樣)。因為小跳的滯空時間也很長,自己要跳入時就使用速度較快的中跳吧。不然也寧可使用普通跳。

EX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對付空中對手而第3段揮空時,可以用重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C來追擊。可不要錯失良機了。

 


應用戰術
 

使出了近立C3A而被防住了的話,情勢很不利。這個時候最好是用立B>近立C為主,確認擊中時才輸入3A,被防住的話就停住不要使出3A了。立B後等一下下後投擲,以及走過去2B2A交替使用頗為有效。可以活用指令投的EX版,好好記住對手凹招打不到的可投擲距離吧。

EXスーパーアルゼンチ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6321463214AC的投擲距離約長達一個人身遠。有效掌握的話就可以輕鬆抓掉對手的打擊技。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JA>近立C(1段)>3A>【41236K】/【6321463214P】/【AC連打>41236K】

連續技2和連續技1的不同點在於位置限制,2只有將對手追逼至角落時才能使用。

2

JA>近立C1段)>4蓄力6C2段)>DC 4蓄力6AC623P

3

B>近立C1段)>3A>各種必殺技

 

4

2B2A4蓄力6A4蓄力6AJD

角色庵和拜斯限定,在大JD後可以接デスレイクドライブ4蓄力6PJD之後搖桿扳往9的方向,跳起的瞬間按下C鍵就可以使出空摔。2A後也可用各種指令投來連段。

 


HD
連續技


備考

1

(角落)JC>近立D>3A>HD發動>遠立D>4蓄力6C(2段)>HC P連打(3段)>HC 4蓄力6C>【P連打(2段)>HC 4蓄力6C】×3>4蓄力6A>JD

(傷害534P0條)雖然要在角落才能接完,不過只要改變バルカパンチP連打的次數,就算在畫面中央也能接得到。畫面中央時P連打只打1段,到了角落附近時P連打就打2段吧。不過,因為根據所在的位置不同很容易讓對手落地,所以從畫面中央開始想穩定連段難度很高。

2

JC>近立D3AHD發動>近立D>3A>6321463214AC>MC 6321463214BD

(傷害921P5條)簡單又高威力的連續技。由於無需考慮對手所在位置,使用上較為容易。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克拉克的部分為0:00至3:36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