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ング/King

更新連續技、戰術、影片。



キング
King

活用在地上及空中都可以使用的ベノムストライク(J)236K,進行華麗的立回戰吧。


通常技.特殊技

B

出招快距離也優秀的下段攻擊。近距離戰時作用牽制,跳攻擊後的連段等各方面都實用的通常技。

近立D

抬腳向上踢的2段技。2段都可以取消,容易進行命中確認是其魅力所在。

遠立C

遠立C、遠立D打點都很高,可以用來防止對手的中小跳躍。

2B

出招快的下段攻擊,連打取消好用,是實用的連續技起手式。

2C

朝頭上方的攻擊判定強之外,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也久,對上對手的跳躍時,提早使出可以拿來對空用。

JB

朝前方的攻擊距離長,用來空對空用的跳攻擊。

JD

由前方至下方的的攻擊判定十分銳利,作為跳入攻擊時使用。小跳的時候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和攻擊力雖然有些低下,不過盡情使用也不會有什麼違和感。

CD

CD下半身判定很小,可以與3D一起活用來進行牽制。不論是否擊中還是揮空,基本都會取消使出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K讓對手防禦的話雙方接下來的情勢也是五五波,而擊中時,不需用必殺技來取消,而直接繼續進攻會更為有效。

JCD

是由頭頂至前方進行廣範圍的跳攻擊。以垂直跳躍來使出,做為空對空來使用吧。

スライディング

 3D

以滑行方式朝斜下進行踢擊的攻擊,因為身姿低的緣故,對手從遠處跳入時可拿來作為地對空用。取消版可由輕攻擊進行連段之外,還可取消接必殺技形成連段,是連續技的重寶。

フックバスター

 (近身)46+CD

普通投完拋出對手後的動作不能受身。對手會在King的反側倒地,要將對手追逼至角落的話可視情況將對手丟向角落回身來進行連攜的展開。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ベノムストライク

236+K

由腳向前方踢出氣彈。輕版出招和波速慢而收招快,用來牽制和把對手關角落頗為穩當。而重版出招快、波速也快,對遠距離對手進行牽制和連續技使用頗為便利。EX版的特性是能吃掉對手的飛行道具並會往前進的性質,而且出招也快,容易拿來組成連續技。另外,攻擊後的硬直短,接在3D等近距離攻擊之後,可用強トルネードキック63214D追擊。

空中ベノムストライク

J236+K

從空中朝前方發射氣彈的必殺技,出招後輕版是垂直往下落地,重版則是會因反作用力往斜後上方去,EX版則是往斜後下方移動。根據所按之鍵波速各有不同,波速依序是EX版>強版>輕版。最好是依當下情形分別使用為佳。EX版和地上版相同有著可以吃掉對手的飛行道具的性質。不論是哪個在落地時的硬直都很大,最好在讓對手無法跳過以及衝刺穿過的位置使出會比較好。

トラップショット

623+K

後空翻的同時使出踢擊,擊中時將對手吸住,再以連踢進行追擊。輕重版沒有差別,主要是活用其出招快的特性來組成連續技。因為下半身的受擊判定小,可以用來打掉對手的2A2B等攻擊。EX版的出招和攻擊力都提昇,而且到判定發生時都維持著無敵狀態。拿來對空和凹招時使用,擊中時就以DC取消來進行追擊吧。

トルネードキック

95

63214+K

向前方小跳起並使出連續踢擊的突進技。輕版雖然攻擊力低,擊中後對手會保有受擊判定被高高打飛,在角落擊中了的話就可以用トラップショット623+K等招式來追擊。重版往前方的突進距離長,作用通常技>3D的連續技,或者奇襲使用最為適合。但是,被防住時破綻很大的行係,主要是拿來在能確實擊中對手的情況下使用。EX版在收招時的破綻雖然也大風險也高,但直到發生後都一直維持著無敵狀態。是拿來凹招、對空和穿過對手飛行道具值得信賴的必殺技。還有,不論哪個版本在空中時都可以DC取消空中ベノムストライクJ236+K來連段。

サプライズローズ

236236+P

往前方使出膝擊後跟著朝上方躍起,以貼身踩踏的方式追擊。不管是膝擊的部分,還是踩踏的部分,一旦擊中就會吸住對手,並連續地進行踩踏攻擊。輕、重版本直到出招都持續有無敵時間,可作為性能優秀的對空技。EX版比通常版出招更快,攻擊力也提昇。除了對空、凹招之外,在角落時可在強トルネードキック63214+D擊中時拿來追擊。

ダブルストライク

236236+K

向前方連續踢出2ベノムストライク的超必殺技。輕重版本的不同點只有在波速上而已,重版會比輕版略微來得快一些。在各超必殺技之中攻擊力算高的,沒有H槽時可以直接在3D之後組成連續技,效果不錯。

 


NEO MAX
超必殺技

ベノムショット

214214+BD (空中可)

跳到半空中後朝斜下方放出無數氣彈的NEO MAX超必殺技。地上、空中皆可使用。出招只有1F,非常之快,雖然可以輕易拿來作為連續技和反擊使之用,但擊中數難以全數擊中,攻擊力不安定是其缺點。主要是作為連續技和破解對手的對空技來使用。MAX取消中使出的話,在サプライズローズ236236+P最後一段取消會較容易全段命中,給予的傷害會比較高。

 

 


對戰攻略
 

以高性能的飛行道具.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K來發展戰略吧。不要讓對手掌握比賽節奏。 


基本戰術

 遠距離時邊擊出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K並觀察對手的動靜。想從遠處跳過ベノムストライク的對手就用3DEXトルネードキック63214BD,距離較近時就以EXトラップショット
623BD2C來迎擊吧。近距離時以立B、遠立C、遠立D來防止對手跳躍,盡量與對手保持在中~遠距離為佳。

跳入時使用JD。攻擊距離和持續時間都頗為優秀,能夠有效抑止對手的跳躍。

 


應用戰術
 

 在角落成功使出通常投後,是使出難以看穿的二擇攻擊的好時機。在通常投硬直解除的瞬間朝前方中跳躍,就可以自己跳入角落。用小跳的話則是對手會在角落,掌握好此技巧可以混淆對手的防禦方向。
 還有,將對手逼入角落的狀況下,用近立
D3D63214B的連段來做為削減對手防禦槽的戰術頗為有效。因為在輕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B之後是King較為有利,以66>立B等來連攜的話就可以再持續進攻。但是,在3D時被防禦取消AB滾掉的話,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K的硬直便會受到反擊,需留意。理論上這個連攜是將King置於先鋒時,對手P槽為0時使用。

將對手追逼至角落時,以C普通投來突破對手防線。通常投後立刻中跳就可以跳過對手。落地後立刻使出立D取消接連續技。想在正面的話就用小跳>近立D擊中時就連接下面的基本連續技34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立B3D63214D

基本連續技。若在角落時就切換為使用第3連續技。

2

近立D2段)>3D236BD63214D

236BD後立刻使出63214D就能夠擊中。

3

(角落)2B>立B3D63214B623K
5段)>DC 63214B63214D
236236AC

623K的最後1段以DC取消63214B

4

(角落)JD>近立D2段)>3D63214D2段)>DC J236BD
236D63214D1段)>DC J236BD
236D63214D236236AC

最後的63214D只要晚一瞬就會無法擊中,使得236236AC揮空,要注意。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D(2)3DHD發動>近立D
2段)>3D63214B>(到角落)623K
5段)>HC 63214B63214D
236236ACMC 214214BD

(傷害847P5條)跳入連段起始,消耗5P槽。623K63214B後的
63214D為最速使出,在著地時再最速出236236AC。當連到這裡之後,在
236236AC的最後一段擊中的同時輸入214214BD的指令。

2

2B×2>立B3DHD發動>近立D2段)>3D63214DHC J236BD>(到角落)66623K5段)>HC 63214B
×363214D236236AC

(傷害733P3條)J236BD後的66
衝刺接623K是關鍵所在。若能連到這邊,之後就只是連續使出623K
63214B罷了。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King的部分為4:09至8:23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ふわふわコンボ。King的部分為6:22至10:08處。最後有羅列影片中連續技接法。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