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キシマ/Maxima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マキシマ
Maxima

Maxima擁有豐富打擊防禦性能的通常技和必殺技。以壓倒性的攻擊力來一口氣分出勝負吧。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打點高,攻擊距離也優秀,適合拿來防止中.小跳躍。

近立C

可以取消,在2段技出現前有打擊防禦。

遠立C

在攻擊判定出現前也有打擊防禦,拿來防跳、牽制十分好用。

2A

是Maxima通常技當中出招最快的。

2B

是貴重的下段攻擊,若用連打取消的話就可以接2A。

2C

在攻擊判定出現前有打擊防禦,可以拿來對空使用。

JA

攻擊判定的持續時間長,空對空容易擊中對手。

JB

適合拿來跳入打背使用。

JC

大.通常JC攻擊範圍廣,容易拿來打背使用。小.中JC會變成用拳攻擊的動作。

JD

雖然出招慢,不過朝下方向的判定強,可以用來突破對手的防線。

CD

雙手朝上揮舉的動作,攻擊判定出現前有打擊防禦效果。

JCD

活用其攻擊距離長的特性,拿來在空對空和跳入攻擊時使用吧。

ダイナマイトドロップ
46+CD

通常投擲在抓到對手後,會以雙腳將對手給踢飛,擊中後對手可以受身。

M9マキシマ・ミサイル(試作)
3C

拳頭朝頭上突刺的上勾拳型攻擊。雖然攻擊距離短不過出招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十分有用。另外,擊中空中對手時會使對手留有受擊判定而飛走,可用M19型ブリッツキャノン623K來追擊。

 


必殺技.超必殺技

M4ベイパーキャノン

214+P

踏出一步後揮出強力的拳頭。輕版攻擊判定大,且攻擊距離也長,在中距離時做為兼做防跳的牽制技使用是基本用法。另外除了可由重攻擊起始連段之上,擊中後還有使對手強制倒地的特性,拿來組成連續技也是效果絕佳。重版的出招極端地慢,很難拿來組成連續技,不過攻擊動作中有打擊防禦的效果在。另外破綻也小,讓對手防住之後也呈較為有利的情勢,拿來牽制十分便利。另外,取得COUNTER HIT時對手會彈牆,之後可在進行追擊。EX版和通常版的用途有180度的轉變。活用其出招快的特性,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平常狀態下擊中時對手也會彈牆,可以不用考慮就直接接3C>623K來追擊。

M4ベイパーキャノン(空中)

J214+P

從空中朝斜下方揮出拳頭。落地時幾乎沒有硬直,且在攻擊後會反向往後跳躍,即使被防住也不容易受到反擊。EX版變為多段技,會維持原本的跳躍軌道朝相同方向落地。前跳在開始下落時使出讓對手防禦的話就可以立刻落地,且可用JA和JC等跳攻擊來進行取消,以此取消組成連係是基本用法。擊中對手時落地後可再追擊。

M19ブリッツキャノン

623+K

朝斜上方跳起,抓住在空中的對手的對空投擲技。通常版沒有無敵時間,直接拿來對空使用的話很容易被對手給打掉。主要是在3C擊中空中對手後拿來追擊使用。EX版變為先使出踢擊接著使出對空投擲連係的招式。第1段的膝擊部分出招快,在攻擊判定發生為止都有打擊防禦的效果在,是做為對手進攻時的防禦手段的重寶。不過,被對手防住、揮空時的破綻十分大,很容易遭到沈痛的反擊,對空時請在能確實擊中對手下再使用吧。

マキシマプレス

63214+K

抓住對手後,一口氣將對手運送至角落的指令投擲技。輕版為在原地使出投擲動作的性質,指令輸入完成的同時投擲判定就出現,是反擊和突破對手防線的重寶。重版在指令輸入完成後一瞬間腰會下沈,並朝前方突進的移動投擲技。投擲成立後和輕版相同,會將對手撞向壁面。EX版性能變成對手可以防禦的打擊型突進技。因為出招快,可由輕攻擊起始來組成連續技,突進速度也快,做為奇襲技使用效果也相當好。

マキシマプレス  追加

63214+K214P

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後的追加技,被撞向壁面的對手再使出類似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14P般的招式來追加攻擊。除了使對手強制倒地之外,在有H槽、P槽的時候,可以SC取消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36236P來追加攻擊。另外,只有在EX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BD後的追加攻擊中,才可以DC取消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14P來追擊。

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 

236236+P

雙手朝前方突刺放出ベイパーキャノン的超必殺技。輕重版本並無分別,通常版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且在攻擊判定發生前都有打擊防禦效果在,適合做為連續技和凹招時使用。取得COUNTER HIT時會出現彈牆效果,是十分優秀的招式。SC取消版會有若干性能上的變化。出招變快,而且破綻也有若干減少。EX版的破綻雖然很大,但出招非常快,很適合拿來組成連續技。而且擊中時會鎖住對手,是即使拿來做為對空技,利用價值也十分高的萬能超必殺技。

 


NEO MAX
超必殺技

マキシマレーザー

6321463214+AC

由體內朝前方放出巨大雷射的NEO MAX超必殺技。雖然出招並不十分快,不過在攻擊判定出現為止都持續有著無敵時間,拿來凹招和做為對付對手飛行道具的對策都十分便利。MC取消版出招速度變得極端地快,應該很容易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吧。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36236P的動作中一直連打AC鍵,並不斷輸入63214的指令,就可以很簡單地使出了。

 

 


對戰攻略
 

Maxima所擁有的破防手段相當豐富。防守上的不安之處就靠打擊防禦來解決吧。


基本戰術

 Maxima是以立A、遠立C、輕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14A來做為防跳和牽制的主力。對空手段方面使用近立C、遠立C、以及EXブリッツキャノン623BD進攻時,使用攻擊距離長的JCD吧。在用跳攻擊製造出有利情勢後,使用2B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進行二擇來壓迫對手。

先讀對手的跳躍意圖,提早使出3C在確認狀況後就接ブリッツキャノン623K

 


應用戰術

 在沒有H槽和P槽的狀況下抓到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後,不要派生追加攻擊,前衝中JB與對手身姿重疊來迷惑對手正反向的防禦來展開攻擊吧。理想狀況是JB後接近立C>63214B,再繼續進行起身壓制的迴圈。
 在各種量槽還算充裕的情形下,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後追加攻擊>SC 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36236P來使對手強制倒地。這之後用2B>2A和JD>2A進行中下段二擇來突破對手的防線吧。
 另外,在畫面中央時用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36236P打中對手時,可66前衝後使出中JD2B同樣地來進行中下段二擇。

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66前衝後使出中跳躍。根據前衝的距離,讓對手和角落間留有間隙的話中,JB就會變成打背。之後可接連續技。若前衝的距離再稍微延長一些後再使出中JB,就會變成正面攻擊。好好練習前衝的距離調整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A>3C>214A>SC 236236P

跳攻擊擊中之後,2A可在近距離擊中時接此連續技。

2

2B>2A>214AC>3C>623K

下段起始的連續技。EX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14AC後,抓準對手落下的時機來使出3C吧。

3

近立C(2段)>63214B.214P>SC 236236P

マキシマプレス63214K將對手運送到角落時活用此連續技。

4

JD>近立C(2段)>3C>63214BD.214P>DC 214AC>3C>623K

使用EXマキシマプレス,雖然量槽消耗量大,不過傷害也相當高的連續技。

 


HD
連續技


備考

1

JC>近立D>3C>HD發動>近立D>3C>214A>DC 236236ACMC 6321463214AC

(傷害1110,P槽5條)傷害值遠遠超過體力上限值的超絕連續技。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14A後活用可先行輸入指令來連接EXダブルベイパーキャノン236236AC後,不斷輸入63214邊連打AC鍵,就可以使出マキシマビーム6321463214AC了。另外,由2A起始連段也有高達1029的傷害值。

2

2B>2A>3C>HD發動>近立D>3C>63214BD.214P>DC 214ASC 236236AC

(傷害782,P槽3條)與連續技1相同,3C>HD發動>近立D的連段時機有一定的困難度。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Maxima的部分為3:35至6:55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