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ーラ/Kula

更新戰術、影片、連續技。

 


クーラ・ダイアモンド
Kula Diamond

JC的跳入攻擊是本作中NO.1的刁鑽。必殺技有飛行道具、對空、連續技用等,蒐蘿了平衡性佳的各種招式。


通常技.特殊技
 

2B

是可以連打取消的下段技。一般會以2B×2>立B來連段。

立B

有一定的攻擊距離,單發使出時也有著牽制功效

近立C

為2段技,第一段出招快。是跳攻擊後接地上招式的主力技。

2C

起始的身姿低,朝斜上方的攻擊判定大。雖然容易跟對手形成相打的局面,不過以通常技對空的性能來說算是不錯的了。

JC

性能優秀,在刁鑽的小跳中使出的話,具有類同於中段攻擊的性質。

JA

Kula的跳攻擊也十分優秀,JA的判定持續時間很長。也有朝斜下方的攻擊判定,跳入時使用十分便利。

JB

朝橫方向的攻擊距離長,做為空對空使用。此招的判定持續時間也很長,若提早使出的話多半會拼贏。

ワンインチ
6A

可以取消連段。近立C>6A>必殺技,是Kula的標準連係。

スライダーシュート
3B

下段的滑行。離對手近時可從輕攻擊來組成連續技,離對手遠時利用其低身姿和突進距離來打中對手吧。被防住時會遭到反擊,請在有把握擊中對手時才使出。

 


必殺技.超必殺技
 

クロウバイツ

623+P

手腕處產生冰刃,邊上昇邊給予對手斬擊的對空攻擊。輕版從一開始到攻擊判定發生之後都有無敵。是實戰中拿來對空的主力技。另一方面,重版雖然出招快了4F,不過在攻擊判定出現的同時完全無敵就消失了(只剩上半身無敵)。因此,最好是拿來接連續技用。EX版出現攻擊判定的時間為3F,是Kula所有招式中最快的。另外,從一開始到第2段攻擊發生後都持續有著極長的無敵時間,拿來凹招十分有效。

ダイヤモンドブレス

236+P

吹出冰之氣息的短程飛行道具。輕版出招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來連段。被防住後的情勢為五五波,即使在貼身狀態下被防住也不會遭到反擊。另一方面,重版的出招非常地慢,即使從重攻擊起始也無法連到段。整體的動作時間很長,主要以使用輕版為主。另外,EX版的出招很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另外,擊中時對手會呈跪膝狀態。

カウンターシェル

214+P

稍微低下身,張開冰的結界。輕重版本沒有差別。攻擊距離短很難打到對手,不過若是取得COUNTER HIT的話對手會出現彈牆。從牆壁反彈回來時可進行空中追擊。此招的真正價值,在於能將對手的飛行道具給反彈回去。反彈回去的彈速很快,會抵銷掉對手的飛行道具並前進。另外,EX版的派生攻擊為3F,跟EXクロウバイツ623AC相同。會比輕重版來得更快彈回去飛行道具。

レイ・スピン

214+K

微微跳起並回轉身子,並使出迴旋踢的招式。輕版為1段技,跳躍軌道低。出招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另外,雖然有派生技所以不太會遭受到反擊,不過若在派生前就停下了的話破綻很大。另一方面,重版為2段技,會高高跳起。第1段會將對手給踢飛,接著第2段再擊中對手。雖然可以用重攻擊來起始連段,不過由於初段的攻擊判定打點較高,對上蹲姿的對手很容易揮空。被防住的硬直差與輕版相比優秀程度有若干不及。不過,因為會邊前進邊出招,容易跑到對手身後去,容易受到出招快的指令投擲技等的反擊。值得注意的是EX版的レイ・スピン從一開始就有非常長的無敵時間,會一直持續到第1段的攻擊發生後。另外,讓對手防住第2段時,有著1F有利的超高性能。派生スタンド6B的話就可以讓對手連續防禦而不會被凹招。

レイ・スピン(スタンド)
214+K6+B

レイ・スピン214K後的派生技。腳高高踢起,擊出冰的飛行道具。接在レイ・スピン214K被對手防住之後或拿來空中追擊之用。不過,出招並不快,在派生出來之前有可能被凹招。

レイ・スピン(シット)
214+K6+D

レイ・スピン214K後的派生技,使出下段的滑行攻擊。接在輕レイ・スピン後可以連段。可以的話希望在確認命中後才使出。被防住時破綻很大,一定會遭到反擊。

ダイヤモンドエッジ

236236+P

從地面產生冰柱型的飛行道具。雖然沒有無敵時間,不過出招時身姿低。想提高クロウバイツ623P傷害值的話,可以用SC取消使出此招。另外,EX版會在Kula面前由內而外依序往前刺出四條冰柱。可以在拿來連段接浮空中的對手,4段都擊中的話傷害值十分高。

フリーズエクスキュージョン

6321463214+AC

消耗2條P槽的超必殺技。援助的人以突進攻擊打飛對手,之後以複數的冰石飛行道具攻擊對手的固定系招式。援助的人所進行的突進攻擊,為隨機出現黛安娜或Foxy。出招時會有很長的無敵時間,可以拿來狙擊對手飛行道具。雖然可以拿來組成地上連續技,不過基本上打不中被打飛的對手,要注意。

 


NEO MAX
超必殺技
 

ネオ・フリーズエクスキュージョン

6321463214+BD

同名超必殺技的威力升級版。起始時的長時間無敵是相同的。出招變快的緣故,拿來抓對手發飛行道具的時機使用的話會更容易擊中。當然,傷害值也很高。另外,與相同超必殺技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此招可用來進行空中追擊。

 




對戰攻略
 

牽制、對空、連續技皆一應俱全的Kula。用刁鑽的攻擊來突破對手的防禦吧。


基本戰術

 首先在中距離抑止對手的跳躍。基本上用輕クロウバイツ623A來對空。對上跳入強勢的對手用前方or垂直JB來應對相當有效。或者用打點高的CD攻擊空取消カウンターシェル214P來遏止對手的跳躍吧。
 在中~近距離時,立B的牽制十分強力。以前端判定打到對手來使出,偶爾可以用輕ダイヤモンドブレス236A或輕レイ・スピン來組成連係。
 若這些牽制抑止住對手的行動了的話,就使用Kula重點的跳入攻擊。主要使用朝下方判定強的小orJC,或者交替使用純跳躍後投擲或2B來混搭突破對手的防線。2B擊中時可以接下述的連續技2
 飛行道具的對策方面,使用カウンターシェル214P將之反彈回去很有效。或者覷準時機使用大跳躍跳入或フリーズエクスキュージョン6321463214AC也行。

B以用攻擊判定判端碰到對手來使出。是具有防跳性能的牽制招。

JC為稍晚一下子使出是其關鍵。可以輕易地連接地上招式喔。

 


應用戰術

 引人注目的EXレイ・スピン214BD有出招無敵在,即使被對手防住也較為有利。倒地起身時以及對手使用通常技>必殺技等的連係時可以拿來凹招用。
 將對手追逼到角落時更彰顯其強大。因為對手防住會彼此不會拉開距離,容易再持續進行進攻。這之後通常會使用出招快的近立C2B。貪心一點的話也可以使用垂直JC來突破對手的防線。

若在角落擊中時回饋十分大,即使被防住也是呈現情勢較為有利的貼身狀態。很容易繼續進行進攻。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2段)>214B.6D>623C

當近立C2段)>6A被防住時6A會揮空,所以推薦使用這個連段。

2

2B×12>立B623C

 

3

(角落)近立C2段)>236AC236C
214D214B623C1段)>DC 214D
214B6B623C

是角落限定的高傷害連續技。

4

2B×12>立B214BD66
623C1段)>DC 214D214B6B
>(到達角落)623C

為高難度但效率佳的連續技,凹招用的EXレイ・スピン214BD在地上擊中時(遠距離除外)也可以接此連續技。66前衝後的重クロウバイツ623C重點是要在低點打到對手才行。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1段)>6A>HD發動>近立C(1段)>6A>214B.6D>623A>HC 214D>【623C(1段)>HC 214D>214B】×2
6B>623C(1段)>
SC 236236C

(傷害566,P槽1條)為畫面中央可使用的實戰連續技。連段方面幾乎都只要最速出招即可,只要先行輸入指令就非常簡單。只有最後的重クロウバイツ623C要稍微晚一點出而已。

2

236C>小JC>近立C1段)>6A236AC
236C6AHD發動6A>【623C1段)>HC 214D214B×3
623C1段)>MC 6321463214BD

(傷害909,角落限定,P4條)重視傷害值的連續技。一開始的重クロウバイツ623C若不等對手落下時再打到的話,之後的重レイ・スピン214D的第2段就會揮空而連段失敗。最後的6623C1段)>MC 6321463214BD,可以用6321463+C214BD這樣子來輸入指令。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Kula的部分為0:00至3:34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