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5.jpg

社長訊原文連結PTT_Nitendo板vette板友所譯。

 


大家都有自己的『
Xenoblade 

岩田:

最後照例請大家各自發表一下對這次『Xenoblade』的想法吧?我們先從玩家代表的平松先生開始好了。

平松:

嗯嗯(笑)。我覺得這次的『Xenoblade』是可以讓我在這個年紀仍然能重溫小時候玩電動的那種興奮以及冒險的感覺。

photo017.jpg

Tomori

我記得我第一次試玩的時候光是看著遊戲場景就讓人有非常放鬆的感覺,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舒服。所以大家不用太鑽牛角尖,放鬆心情來玩就可以了。

photo018.jpg

CHiCO

我覺得光是腳本就很吸引人了。

岩田:

重點擺在「腳本」上, CHiCO小姐果然是舞台劇出身的啊(笑)。

CHiCO

啊,應該說是劇本才對吧(笑)。劇本裡的每一句對白都能讓人感受到寫劇本的一定是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呢。我在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還會把對白大聲唸出來呢。

岩田:

就好像是在演戲的感覺吧。

CHiCO

嗯嗯。多虧了這次的劇本,我才有一人分飾多角的機會啊(笑)。

岩田:

這個對於作曲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吧。

CHiCO

是啊。如果能讓自己融入遊戲世界中的話作出來的曲子也會比較貼切。不過光是對白就已經非常有趣了喔。對於配音員的選擇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我還去錄音的現場觀摩了一下,當時也是一直聽到「不是這樣,不是那樣」等等的討論,大家都抱持著開放的心態在製作,整個遊戲,包括音樂方面都是非常有趣的。

photo019.jpg 

岩田:

那清田小姐呢?

清田:

我超想進入這次的遊戲世界中的,因為我實在是太愛玩電動了啊。在參與『Xenoblade』的製作的時候,我一直強烈意識到「我現在正在這個世界漫步!」。而且感受到的不是說從電視裡看到的感覺,而是自己與遊戲主角有著同樣感受,所以真的有實際上進入遊戲世界的感

覺呢。

清田:

我想目前跟我一樣30歲左右的人都是從小玩電動長大的吧,能夠讓我們覺得說「再接觸一次RPG吧」的遊戲我保證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photo020.jpg 

岩田:

光田先生呢?

光田:

高橋先生隔了這麼久才又有新作品問世,我想應該有很多玩家等得不耐煩了吧。

岩田:

像這樣注入這麼多的時間以及心力製作遊戲畢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光田:

是啊。所以除了原本『Xeno』系列的粉絲之外,這次嶄新的RPG呈現方式也會讓很多其他的玩家覺得很有趣的。

photo021.jpg 

岩田:

下村小姐的看法是?

下村: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次的『Xenoblade』的時候視覺上感受到的震撼非常強烈。遊戲的世界觀也很壯闊,而且還有相當巨大的神像。這個神像的大小會讓人覺得非常有壓迫感。讓人不禁想說這個遊戲故事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震撼呢?不過事實上我當時想到的大部分都是跟遊戲完全無關的東西呢。

岩田:

譬如說像是?

下村:

因為這次遊戲舞台是型態為人的神,我就會一直想到說那萬有引力這方面應該是怎樣的啦,或是想說在海的那頭不知道又是什麼樣的世界啊,之類的東西。

slide001.jpg 

岩田:

(笑)

下村:

也許會有人想說幹嘛想這麼多啊,不過這也證明了這次的世界觀會帶給玩家不小的刺激。

岩田:

不自覺地就會想這麼多了吧。

下村:

就是啊(笑)。而且劇本也非常能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在作曲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著讀劇本時所受到的感動以及音樂絕對不能輸給神的大小帶給玩家壓迫感,「一定要作出讓玩家感動的音樂!」,超有幹勁的啦。最後作出來的成品我想一定可以讓每個人都有所共鳴的。

photo022.jpg 

岩田:

謝謝下村小姐的說明。那最後請高橋先生結尾吧。

高橋:

這次因為我把音樂這部分當做是我的一個目標,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目標,所以中途對大家有的時候講話的態度很不客氣,像是「這邊請再重做一次」等等的,其實我一直覺得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可是在座的6位對於我這些不合理的要求還是非常努力地配合,在大家的合作之下融為一體,最後才能達成我的目標。

高橋:

至於我剛剛提到編曲的部份,我在做的時候真的是非常樂在其中的喔。像是這首用在回憶的場景,這首用在戰鬥場景,這樣一首一首地編排選曲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photo023.jpg 

岩田:

所以大家實際上在玩的時候一定也可以感受到你當初在編輯時的那種開心的心情吧。

高橋:

我真的是這麼希望的。另外,這次的早期購入特典是「特製原聲帶CD」,希望玩家除了遊戲之外,也可以好好享受這次的遊戲音樂。這裡面有我精選的12首樂曲,當然也包括了在座各位所做的曲子。

photo024.jpg
早期購入者特典「スペシャ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CD」 

 
 下村陽子小姐作曲
「戦闘曲メドレー」


清田愛末小姐作曲
「巨神の目覚め


ACE+作曲
「敵との対峙」

光田:

說到這個,片尾曲「Beyond the Sky」的詞是高橋先生作的呢。

岩田:

我想這片CD中是集合了在座各位的血汗,眼淚以及對音樂的熱情吧。我到目前為止雖然也跟很多人聊過遊戲音樂的重要性,可是今天跟大家聊了之後,能夠從原本分歧的方向最後能夠大家同心整合成一個成品,這其中的過程不僅聽起來很有趣,也讓人覺得非常充實。

岩田:

當然我想製作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不順心或是想要放棄的時候,可是今天跟大家見面之後,「雖然很累,可是是讓人覺得非常充實的工作」這樣的感受非常強烈。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參加訪談。

 photo025.jpg

大家:

謝謝社長給我們這個機會。

岩田:

大家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Tomori

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看看高橋先生說的那個第一封mail耶。

CHiCO

你居然會想看那麼恐怖的東西喔(笑)。

下村:

我也是耶。還是會想看看啊…。

岩田:

因為遊戲已經製作完成了,所以現在大家可以放心看了吧(笑)。高橋先生意下如何呢?

高橋:

那個…不好意思,我可以現在就先告退嗎。

大家:

(笑)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