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2.jpg  

社長訊原文連結PTT_Nitendo板vette板友所譯

 


從”防備”到”信賴”
 

岩田:

山上是什麼時候從Monolithsoft那聽到說有『Xenoblade』這個企劃的啊?

山上:

我記得是在『Disaster』的開發還沒有碰到大瓶頸的時候吧,那時Monolithsoft的社長杉浦(博英)(※5)先生跟我說「我們有個新的企劃案」,然後就突然把這個模型拿給我看了。

※5杉浦博英=Monolithsoft董事長。曾任職於Square(現為Square Enix),
   擔任producer等職位,離開Square後於1999與高橋哲哉共同成立Monolithsoft

岩田:

在『Disaster』的開發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突然出現了這個模型。那山上的第一印象是?

山上:

我自己當時是覺得說差不多該開始想『Disaster』之後該做什麼了啦,所以這個時間點真的是很剛好。看到這個模型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有氣勢呢。因為這個模型實在是做得太完整了,我就想說應該連更細部的地方也決定好了吧,沒想到除了這個模型之外其他都還沒動手啊。

岩田:

(笑)。高橋先生製作的時候好像常常都是先有一個想法之後才開始進行的喔。

高橋:

是啊。

山上:

因為我不知道高橋先生製作遊戲的方式,所以一開始的時候對於除了模型之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的這種情形覺得很困惑啊。不過這個模型真的是非常吸引人。儘管遊戲系統或是故事內容完全都還沒有決定,光是看到這個模型就讓我high起來了呢,馬上想說「一定要用這個模型作為遊戲的舞台」。

photo004.jpg 

岩田:

我記得你那個時候就馬上衝到我辦公室,雖然說完全都還沒有具體的內容,可是你在跟我提這個企劃的時候一整個真的非常high耶(笑)。

山上:

真的是這樣耶(笑)。所以其實我當時是希望可以早點進入開發試作的階段,趕快讓劇情以及最重要的遊戲系統定案,不過當時一方面還在進行『Disaster』的開發,沒有這個餘力去進行新的企劃了啊。

高橋:

要讓一個企劃真正開始執行的話,應該是讓全公司的員工都專注在這上面是最好的,不過當時我們的員工還有別的遊戲要開發,所以能夠做的東西非常有限。

山上:

所以雖然說模型很早就已經做好了,可是實際上具體的提案卻是隔了好一段時間才提出的。

岩田:

那試作品是什麼時候開始進行的啊?

山上:

開始試作已經是20074月的事了。後來企劃開發部的橫田跟服部這兩位也加入了這次的企劃。因為橫田原本就對RPG很專精,我請他確認系統關係,另外也讓他與小島先生一起擔任整個遊戲的director

山上:

服部的話則是因為他有負責過任天堂遊戲腳本的經驗,因此我請他從旁觀者的角度來檢視高橋先生與竹田(裕一郎)先生(※6)所寫出來的劇本。

※6 竹田裕一郎=腳本作家。除了動畫作品之外,另外也負責『Xenosaga I & II』(DS
的腳本撰寫。請參閱社長訪談Xenoblade』腳本篇

岩田:

那橫田對Monolithsoft的第一印象是?

橫田:

我原本就是『Xenogears』(※7)跟『Xenosaga』(※8)的大粉絲啦,當時就想說終於可以跟做出這兩片RPG遊戲的高橋先生見到面了啊(笑)。

photo005.jpg 

岩田:

你是準備在碰到高橋先生的時候直接跟他說「我是你的遊戲粉絲!」嗎?(笑)

橫田:

這個說不出口啦(笑)。當時我超緊張的。當時雖然已經準備要開始試作了,可是細節的部分完全都還沒有決定,「接下來的發展不知道會如何啊?」,心裡覺得非常興奮啊。

※7Xenogears』=1998/2Square(現為Square Enix)發售的RPG遊戲。

※8Xenosaga』系列=2002-2006發售的RPG三部曲。
Monolithsoft開發,BandaiNamco Games發售。

岩田:

那服部的第一印象呢?

服部:

老實說我第一次跟高橋先生見面的時候我覺得他好像有點防備耶。

photo006.jpg 

岩田:

高橋先生,你當時防備心有很重嗎?(笑)

高橋:

(笑)。其實我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都是這樣啦,會讓對方感覺起來防備心很重,不是因為服部先生或是任天堂的關係。如果我覺得說可以跟這個人一起共事的話,我的態度馬上就會180度大轉變的。

岩田:

會從“防備”切換到“信賴”對吧。我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山上還跟我說過「我搞不太懂高橋先生這個人耶」。這一定是因為你當時還處在“防備”模式的關係吧(笑)。

高橋:

(笑)

小島:

可是我到現在也還是搞不太懂耶。

岩田:

連一起工作的小島先生也搞不懂嗎?

大家:

(笑)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