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5.jpg

社長訊原文連結PTT_Nitendo板vette板友所譯。

 


光是這一片就非常充實
 

岩田:

這次的『Xenoblade』就在大家這種「想做個徹底」的想法下完成了,最後請大家照例向玩家說幾句話吧?先從橫田開始好了。

橫田:

我覺得所謂的RPG就是讓玩家變成主角,然後體驗遊戲世界與故事的遊戲。所以這次我們最重視的是不僅是細節的地方可以讓玩家覺得很有趣,在全破的時候還可以讓玩家產生「這樣一來明天又有努力的動力了」的感覺,我們希望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是會讓玩家有這種感覺的。如果能讓玩家感受到冒險時熱血沸騰的感覺以及全破時的成就感的話,我們會非常開心的。

橫田:

另外不讓玩家分心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不管是武器或是防具的改變都是即時就可以看出來的。像如果是輕薄的服裝的話重量也會比較輕,因此重點會放在迴避而不是防禦力上面。

 註:影片從4:20至4:56處。

photo011.jpg 

岩田:

也就是說直接可以從外觀就看得出來囉。而且還有很多種選擇對吧。

橫田:

是啊。所以說雖然狀態也很重要,不過玩家還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或是覺得有趣的方式,嘗試各種不同的組合的。

岩田:

服部呢?

服部:

那我來聊聊腳本方面的東西好了。這次遊戲故事本身就非常有趣,而且裡面的角色也都有各自的魅力所在。我實際上試玩之後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覺得自己也是這個冒險團隊的一員了呢。裡面豋場的人物都很討喜,就算偶爾會講些蠢話,也不會因此讓玩家覺得討厭,大家都非常努力,對玩家來說,我想他們就像是朋友,或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如果能讓玩家覺得說這些角色跟自己認識的人有所共通之處的話那我會非常高興的。

服部:

而這次遊戲中的女性角色我們希望展現出的是不管男生女生都會覺得「超帥的女生」的感覺。大家應該都可以感受到一起冒險的這些女性角色個性上的強韌以及魅力喔。

photo012.jpg 

岩田:

山上呢?

山上:

我想講的也跟故事發展有關耶,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有一幕應該會讓玩家想大吼「這個傢伙!」,這樣讓人火冒三丈的場景。這次的遊戲地圖非常廣大,而且裡面的要素也很多,不管是進行到什麼進度大家都一直抱持著這個想法,在全破的時候會讓玩家想說「幸好我有全破啊」的。也正因為這次的規模非常龐大,我想大家可能會玩到廢寢忘食喔時間。另外要補充的就是希望除了シュルク之外,大家可以盡量嘗試使用不同的角色。

岩田:

所以說操作的角色也可以自由選擇喔?

山上:

嗯嗯。可以從7個人中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還有就是遊戲中景色會隨著日夜而有所變化,出現的怪物種類也有所不同,這個也是非常有趣的。

註:影片從4:55至5:16處。

photo013.jpg 

岩田:

那小島先生呢?

小島:

在負責寫劇本的高橋面前講這個好像有點自誇啦,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故事真的非常有趣,光是故事這點就非常吸引人了。剛剛山上先生提到的遊戲一開始的「這個傢伙!」,我們同事還告訴我說他在debug的時候「我每次看到這段都會哭耶」呢。

岩田:

哭很多次喔?

小島:

是啊。就算知道接下來的發展還是會讓人忍不住留下眼淚呢。看完全部的話,說不定有人還會哭上10次左右喔(笑)。

岩田:

愛哭的人的話會哭10次喔?

大家:

(笑)

小島:

我想這一定是因為內心的某個點被觸動了吧,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玩玩看這次的遊戲。而這次的遊戲的玩法也有很多種喔。對於想趕快知道結局的玩家的話,可以一直衝進度。而對於想探索整個世界的玩家來說,這次的地圖我們也做得非常廣大而且密度非常高,夠大家探索的了。而在衝勁度之餘,偶爾也可以一整天只專注在完成任務上面。反正就是說這次這片遊戲中裝滿了讓大家覺得非常充實的東西啦。玩家所需要做的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遊戲就好了。

photo014.jpg 

岩田:

也正因為這一片遊戲裡滿載了各式各樣的玩法,所以你們對於不管是喜歡什麼樣玩法的玩家來說都會覺得滿足這點覺得很有自信囉。最後請高橋先生總結吧。

高橋:

就像之前所提過的,原本在開發中途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做好了為了要讓遊戲準時發售而不得不犧牲某些原本我們想做的東西的心理準備了,不過也因為山上先生的一句「就照你們想的做到最後吧」,才讓我們能夠做個徹底。從結果看來我想對目前為止Monolithsoft所製作的遊戲來說,我們做出來不同於以往的遊戲,這當然是從好的方面來說的。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我也覺得非常有我們公司的特色,希望大家一定要去買來玩玩看。

高橋:

這次我們想做出的是可以讓大家玩很久,又可以完全沉浸在『Xenoblade』世界中的遊戲。有很多東西是全破第一次的時候還沒有辦法完成的喔。所以大家一定要再玩一輪。第二輪的時候一定會發現第一輪沒有注意到的故事,戰鬥,甚至是任務,一定會有新發現的。我有自信這次做出來的遊戲一定會不負大家的期望。

photo015.jpg 

岩田:

這次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製作,我覺得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可以當作是「密度超高的遊戲為何?」這個問題的代表回答之一了吧。 Monolithsoft與任天堂這兩個風格各異的公司一起共事,若只有一方的話還是有些部份是無法完成的,這次行事風格不同的開發團隊能夠一起合作,互相補足對方的不足之處,才因此完成了這次的『Xenoblade』。真的很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也辛苦大家了。

photo016.jpg 

大家:

謝謝社長。

社長訪談─開發人員篇影片總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