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wii_xenoblade019.jpg  

 

 主女角送去的是咖哩─!?

遊戲開頭,菲歐倫前往殖民地9.視野絕佳的丘陵公園時手上所帶過去的便當(三明治?)。這著重在香料調味上的特製料理,其實在初期腳本中本來該是咖哩的。「女主角做咖哩可是傳統唷」竹田氏雖然這麼說,倘若真的成真的話,對曾經玩過系列作的人而言,肯定會成為令人會心一笑的一幕吧。

 

丹邦的模特兒

丹邦這位獨特的角色其實據說是以開發人員的父親作為模特兒的樣子呢。

 

丹邦的雙人床

丹邦實際上是睡在偌大的床鋪上。或許有可能是雙親過去所常用的吧。

 

菲歐倫的房間

在丹邦家中有扇無法打開的門。裡面似乎是菲歐倫的房間,不過看起來好像非常狹小呢。

 

初期腳本的項提案

在任天堂網站「社長訪談『Xenoblade』」裡面,開發初期原本暗示說有可能有親近的同伴會背叛這件事,在玩家之間引起種種議論。關於這點高橋總監督曾去詢問了負責腳本的竹田氏,說明了關於初期提案的事情。其內容如下,「失去了卡魯娜的萊因,想要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然而卻發現如此一來會有許多人會為此犧牲,因而與修爾克翻臉。最後修爾克得到巨神之力,而萊因則得到了機神之力,為了各自所希望的未來而決一死戰──」類似這樣。可以發現與現在故事中的萊因是迥然而異的。不被採用的理由是「一直以來都是作為朋友而在一起的角色卻在最後遭到背叛,實在是太難受了啊(高橋總監督)」。

 

是大盜賊利奇哞!?

像顆球般彈來蹦去登場的利奇。在初期構想中是以如下構想般的相遇方式。「不得已而成為今年勇者的利奇,被委以擊退大恐龍(即特雷西亞)的任務。然而,那種事利奇當然辦不到。此時目睹了修爾克一行人的活躍,在夜深人靜的夜晚跑去把神劍摩納多給偷走──」。而在這之後利奇到底怎麼樣了,則還沒有決定。

 

卡利安真是一個好男人啊

對於卡利安「竟然不如想像般是個壞蛋」這樣的意見如雪花般飛來。理由泰半是因為在梅莉雅的立太子宣言之後,在母后尤莉亞背後露出似乎意有所指笑容的關係。不過實際上不過是單純的微笑而已。因為實在是一個太過優秀的男子漢,所以才會有這種類似嫉妬般的先入為主想法吧。高橋總監督也說道,「並沒有其他意思」。

 

黑色顏面

作為修爾克和萊因、丹邦宿敵的穆姆卡。他所駕駛的機神兵「黑色顏面」(黒いフェイス),其實他們自己並不是用這個名字來稱呼的。在遊戲中一貫都以「黑色顏面」(黒い顔つき)來稱呼,而在機神界的內部,則只是單純地將它稱之為《黑》而已。

 

嚮往被豢養著的羊的極限

並非是出自哪裡的寓言。只不過是在描述希望能成為主人的奴隸下場罷了。

 

瓦妮亞(ヴァネア)乳搖的原因 

雖說是機人,但也並非全身都是硬質的。像瓦妮亞的胸部,就被玩家指謫竟然會像這樣晃動。此原因有多種版本的說法,「來自Monolith的堅持(橫田氏)」「只有瓦妮亞裝入了彈簧(竹田氏)」「在背地裡支持着的程設人員的興趣(高見氏)」諸如此類。無論如何,毫無疑問結果是皆大歡喜。感謝您,梅納斯大人。

 

夢到了尚末見過的區域

web收集問卷調查的問題中,「想知道在遊戲當中,關於冒險無法抵達的區域到底是什麼模樣」很引人注目。確實這樣的世界觀,會讓人很想試著去巨神背和巨神頭等區域一遊呢!高橋總監督也說了「真想去巨神之角的尖端走看看啊」。光想像就覺得會是令人渾身發顫的絕景吧。

 

海茵特人沒有變成靈獸特雷西亞

正確來說,應該是「靈獸特雷西亞被賦與了海茵特人這樣子的形態」。這是有人提問說「結局之後,靈獸特雷西亞是否變回了海茵特人呢」這問題的回答。也就是說,因為原本的姿態就是特雷西亞,在贊扎失去力量後,反而就固定為「特雷西亞」了。若問說原本到底是誰讓原本型態的牠們擁有知性的,那又是另一番故事了吧?

 

壞蛋們

先不論像塔爾科(タルコ)這種有著複雜背景的角色,將善行和惡行的差別明確地描繪出來也是本作的一大魅力所在。例如怎麼看「褐色的」索德(ゾード)都是個壞人,而艾基爾、穆姆卡、羅蘭等讓人覺得過分的角色也是,很適合給人怒斥呢。「修爾克太溫柔了,不上不下的壞人是斬不下去的啊」這是竹田氏的說詞。表示同感。

 

巨神肩(左)

在結局當中,在太古時代特雷西亞飛翔著的奇幻區域。應該也有人察覺到,在艾基爾的回想當中,那是與巨人阿加雷斯(アガーレス)說話時相同的區域。若依據負責藝術指導的高見氏所說,那是最適合用來鑑賞巨神側臉的最佳所在。我等也好想走到那邊去一窺究竟啊。

 

消失的阿爾畢斯

機神梅納斯香消玉殞,巨神贊扎也已伏諸。神已經從修爾克等人的世界中消失了。那麼,「阿爾畢斯」、二神所管理著的「摩納多」,到底又變成怎麼樣了呢。高橋總監督這麼說道。「這個世界的管理者已經不在了,也就是說消失不見了」。而該怎麼來詮釋就看個人了。

 

給想要盡可能知道Xenoblade的人

由敝社好評販售中的攻略本「ゼノブレイドコンプリートガイド」裡面登載了關於以下的情報。還沒買的人,希望能務必一讀。◎丹邦能夠使用神劍摩納多的理由 ◎關於三聖 ◎機神兵會吃人的理由 ◎高橋總監督所堅持的地方 ◎顏面的「時間限制」 ◎武器切換的提案 ◎關於故事背景的總括 ◎來自開發人員的訊息。

 

苦心製作所完成的經典場面

丹邦和穆姆卡、本作中的裏主角們再會的場面,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最大的原因是背景音樂讓氣氛高漲,同時角色們的演技也達到沸點──應該是源於同步配音的緣故吧。導演小島氏認為,掌握這部分的時機點,高橋總監就像是「賭上性命」般,一直在和背景音樂結合的影像旁進行調整。

另外,飾演穆姆卡的若本規夫氏,在這個場面中也多次展現各種各樣的即興演出,另外也進行了綿密的顏面動作調整等等。精湛演出丹邦一役的堀川りょう氏和若本氏彼此相識多年,該說正是與丹邦和穆姆卡這樣子的配音角色相匹配吧。

附帶一提,「『站在』(立つ)此處和『斬斷』(断つ),有包含了這般諧音的意思喔!」竹田氏如此表示。

 

偶然錄製而成的精準情感

 這裡非常在意菲歐倫所發出的第一個聲音,設計人員高見氏這麼說道。有些口齒不清的感覺,但又要給人從長眠中剛醒過來這樣的強烈印象。事實上,原本一開始所錄製反而偶然是最接近期望的取樣。

 

從這邊才開始的「利奇」

 在落下的手腕處,兄.丹邦和父.利奇在寧靜的海岸交談的場景。這個事件是說明利奇角色性的著眼點,當初設想這個事件並完成的是腳本負責人竹田氏。

「還記得當時為了該在哪一個時間點放進這一幕而大傷腦筋呢(竹田氏)」

「若沒了這一幕,很有可能從頭到尾就只是一個煩人角色罷了呢(小島氏)」

「錄製人員也受到感動,當場就重新再聽一遍呢(高見氏)」

「劇情上來說,之前的部分是在描繪修爾克和菲歐倫、萊因和卡魯娜,有點太過主線了吧,想加個出人意表的插曲會如何呢,心中是這麼考量的(竹田氏)」

 

嚴肅的利奇如此受囑目的理由

在全部的事件當中,利奇活躍的場面跟其他角色相較起來是相當少的。

「外表看上去就無法鎮住場面,所以相當難以處理。也因為這樣在這個事件當中的言行,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呢(竹田氏)」

另外在這場景中,也有看過的工作人員表示感受到梅莉雅的熱血女英豪性格。

 

雍容華貴的「機神梅納斯」風采

 在本編當中,梅納斯現出本來型態的樣子,只有在從菲歐倫身體飛出、與贊扎和摩納多相交的這個場景而已。在設計設定上經過無數次修改,好不容易完成的梅納斯全身像,卻僅僅只是為了數秒而存在。「就為了那樣而努力」「就只有這樣而已啊」「也太過豪華了吧」是個讓看著事件畫面的工作人員們,嘴巴不禁發出各種嘆息的名場面。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