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神庵  


八神庵
 

庵擁有著近戰特化的通常技,且同時有著高性能的無數必殺技。擅長於動搖對手的防線。


通常技.特殊技

近立B

不管是擊中還是被擋住,都是對八神較為有利的下段攻擊。

近立C

出招快,對上方判定強,在前衝後使出就可給對手不少壓力。
可由近立
B>近立C這樣來進行目押連段。

遠立D

判定距離遠,在對手通常技攻擊範圍外進行牽制很便利。

2B

判定距離遠的下段攻擊,可由此來連接2A連段。

2C

對斜上方的判定強,對手在近身時想跳的話可用此擊落。

2D

雖然攻擊距離遠,但破綻大,使用時請注意。

JB

橫向判定距離長,以尾端判定摸到對手來做為牽制使用吧。
在對手體力所剩無幾時拿來磨血的利器。

JC

向下方的判定強,對地上對手進行跳入壓制時好用。

外式.夢弾

6AA

可由輕攻擊來取消使出連續技。
12段皆可取消,因應情況來使用吧。

外式・杭

3C

判定出現慢,但是是中段不能防禦的中段攻擊。此招單發的情形下,只能用超必殺技、或者HD爆氣中才能進行取消。另外,因為指令取消可輸入時機很長的緣故,可以在確認命中後再進行取消是其優點。

百合折

J4B

是由後方使出踢擊,使用法是跳過對手頭頂後使用。由中、小跳躍來使出的話不容易看出來的打背攻擊,是在接近戰中積極搶攻動搖對手的好手段。另外,這招也可在44中使出,根據出招時機可以改變移動的距離。

 


必殺技.超必殺技

百四式.鵺討

623+P

向斜上方舉手攻擊的必殺技。雖然因為有上半身無敵可以拿來對空技使用,但下盤在遇上強力攻擊時會有被打掉的可能。輕版出招快,若擊中了在高空中的對手的話,可以再追擊。重版出招慢,但會有讓對手浮空的效果,會比弱版本要來得更容易進行追擊。在角落槌椿
41236P確認命中對手後可拿來追擊用,之後可再加菜。EX版本在出招時有無敵時間,而且出招也快,會比普通版對空性要來得更強。

四百壱式・衝月

214+P

手腕由下往上揮動爪擊攻擊的必殺技。出招時會有短暫的下段無敵,若預測對手要用下段攻擊時就可吃招。輕版出招快但收招慢,重版出招慢但收招快。輕版擊中空中對手時可追擊,在角落時拿來組合空中連續技的話,可大幅提高連段傷害值。重版在地上擊中時也可追擊對手,由近立重攻擊來連段使出吧。EX版本雖然出招很慢,但是在輸入指令後到判定發生前都完全無敵,在被對手猛攻時拿來凹招好用。即使被擋住也只對八神有微小不利而已,除了有1F指令投的角色之外是無法反擊的。不過因為有用跳躍來閃避並反擊的角色在,還是要根據情況看到底是要用EX衝月214AC還是EX鵺討623AC來凹招。

百弐拾九式・明烏

214+K

向前方突進,接觸到對手時使出爪擊的必殺技。雖然即使打中對手也不會倒地,但是對八神側較為有利,之後可在繼續進攻。還有活用不會倒地的特性,使用DC取消衝月214P和槌椿41236P的話可形成連續技。還有,在沒有碰到對手的情形下,活用不會做出攻擊的特性,以近立C擊落空中對手後取消使出,就可以在對手落地時和對手成貼身狀態,方便之後來進行多擇。EX版在招式中對飛行道具有無敵時間,可以成為對付特定角色的手段之一。

弐百参式・槌椿

41236+P

將對手向上方打飛的指令系必殺技。這招在擊中對手後,可以進行種種追擊。EX版在出招時有無敵,投技判定距離也大幅變遠,除了拿來被地面技壓制時凹招之外,也可由重攻擊來取消連段。

禁千弐百拾壱式・八稚女

2363214+P

朝前方突進,命中對手時使出亂舞攻擊的超必殺技。因為上半身部分判定小的緣故,可拿來作為對空技、對付攻擊判定短的跳攻擊使用。不過主要還是要拿來連段之用為多吧。EX版出招變快,也有著很長的無敵時間,但被防住後的破綻很大,在可以確實命中對手時再拿出來使用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禁千弐百拾八式・八咫烏

236236+BD

向前方突進,並同時朝斜上方發出巨大攻擊判定的NEO MAX超必殺技。出招快、威力高,但因為庵相當依賴能量槽和技術槽來使出連續技,想要保有氣條戰鬥的人可能還是避免使出這招會比較好吧。

 

 


對戰攻略
 

 庵擁有著多樣的近戰特化招式。以全角色中速度最快的遠立C為主軸來進攻吧。


基本戰術

 運用敏捷衝刺和刁鑽跳躍的接近戰真正面貌。以衝刺起始時使用近立C、跳入起始時使用
JC來壓制對手吧。 近立C後可取消接夢彈6AA和明烏214K,擊中的話可以DC後組成連續技。被對手強壓時,就以無敵時間長的EX衝月214AC來破招吧。

運用衝刺和防禦來控制進攻緩急節奏的話,可有效減少跳入攻擊被對方預讀而擊落喔。

  若氣條充裕的話,在百合折J4B和小JC之後以中段攻擊3C交錯使用吧。
 


應用戰術

 若成功用JC與對方貼身之後,以近立B、普通投、小JC和中JC、百合折J4B的種種多擇來攻破對手防線吧。近立B後取消6A,命中的話就連接各種必殺技組成連續技。面對防守穩固的對手,近立B後也可以使用槌椿41236P,但若意圖被察覺了的話風險很大,在關鍵時刻才拿出來用吧。
 當有機會能夠連段時,雖然能夠用
DC來接八稚女2363214P,但在畫面中央或氣槽不足時
,可以改用近立
B6A41236P來連段。槌椿41236P之後可以66衝刺以近立C追擊,之後若取消弱明烏214B,在對手落地時會呈貼身狀態,可繼續進行壓制。浮空對手位置偏低時就會停在對手正面,位置偏高時就會停在對手背後,可由此來展現令對手難以看穿的二擇攻擊。 想用緊急回避逃走的對手,就用近立C和摔技來對付吧。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6A214B2363214P

下段起始連續技,2B蹲姿低可拿來挖打
點高的跳入攻擊。

2

C6A214BDC 214C2363214P

近立C起始的連續技。 

3

41236P623C214B214A>2363214P

自己位在角落時所用的連續技。
傷害高,而且集氣量也多。

4

J4B>(66)近立C6A214BDC
41236P66623C2363214P

66623C輸入要快,盡量在高點擊中。

 


HD
連續技


備考

1

J4B>近立C6AAHD發動>近立C
6A
A>【214BHC 214C×4
2363214P

(傷害665P1條)發動前的3C也可改為6A。若能運送到角落的話可改用第2個連段。

2

近立C3CHD發動>近立C3C
623AHC 214DHC 623C(到角落)>214DHC 623C>【214B
HC 623C×3>214B>2363214P

(傷害829,中央到角落限定,P1條)
約在剛開場時的角色位置就可將對手運送到角落。離角落還有些遠時,HD發動後>C214C623A214B66623A
214B623C,這樣接的話可以延長運送的距離。另外,背對角落時使用
41236AC的話,BC通常發動>近身623A
能命中的話,後面即可代入此連續技。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八神部分為0:00至3:45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ふわふわコンボ。八神部分為0:00至2:35處。最後有列出影片中的連續技接法。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