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ェン/神武  

 更新連技影片,對戰策略,連續技。


神武
 

有著指令投擲技和中段技等必殺技,動搖對手防禦的能力相當高。也擁有優秀的跳攻擊。


通常技.特殊技

A

防止對方跳躍的重寶。 雖然基本上打不到蹲姿的對手,但蹲姿中想亂動的話就能打到。

B

拿來做為輕攻擊起始的HD連續技使用吧。

遠立C

2F後到攻擊發生前的一小段時間,有上半身的打擊防禦。判定距離長、攻擊判定也強,可以拿來做為防跳牽制和遠距離對空用。

2B

即使被擋住也是對神武較為有利,貼身狀態下2B擊中時可以2B>2C和2B>632146P來組成連段。

2C

是神武所有通常技中出招最快的,跳入連段外,也是接近戰凹招的重寶。另外,判定後半部為垂直向上伸直的揮拳,被中小跳躍壓制纏住時拿來對空用極為便利。

JC

對斜下方判定強,拿來跳入壓制時使用。

JD

橫向判定長,空對空和跳入連段好用。

JCD

橫方向判定長。另外,JCJCD拿來中小跳躍以其優勢判定壓制是其強項。

CD

會前進的突進技,即使被擋住也是對神武較為有利。對手在角落時防禦中用CDCOUNTER撞飛對手的話,可以用爆真CABC2C來追擊。

斧旋脚
6+B

強攻擊後的連段用,是連攜和連續技的重寶。即使被擋住也幾乎不會遭受到反擊。

 


必殺技.超必殺技
 

激拳

236+P

轉身揮拳並突進的必殺技。輕版被防禦住了的話容易遭到部分有出招快招式角色的反擊,所以盡量以前端判定擊中對手吧。另外,前端判定很強,是強力的地面牽制技。重版比輕版移動距離更長,上方向的判定也更強。在貼身狀態下被防住時容易遭到反擊,所以也不要衝得太過頭了。EX版有無敵時間,擊中時會把對手打飛,可以再用EX激拳236AC來追擊。

激拳(溜

236+C(可蓄力)

強激拳中可按住C來蓄力,依據C所蓄力的時間有1階段2階段→最大蓄力,這樣的變化。1階段時硬直縮小,被防住時除了一部分的指令投外不會受到反擊。2階段和輕版激拳236A相同硬直,很難遭到反擊。最大蓄力版完成時畫面變暗,以絕.激拳236236P的動作突進。雖然沒有無敵時間,但判定強,擋住時幾乎幾乎所有角色都會被一招破防。擊中時會讓對手跪倒,再予以追擊吧。

激拳(フェイント

236+CK

強激拳236C蓄力中按D鍵的話會變成佯攻。此佯攻動作硬直小,重攻擊>236C.D這樣最速輸入的話,就可以減少被防住時的不利硬直時間。除此之外,佯攻動作也可用來集能量槽,在遠距離時可拿來集氣用。

伏虎擊.降龍擊

214A236+A

朝下揮擊→再朝上揮擊的連續攻擊。伏虎擊攻擊距離長,是難以看穿的中段攻擊,是適合動搖對手的多擇手段之一。接著,伏虎擊擊中對手時會讓對手浮空。不過不管是哪一個破綻都很大,被防住時會遭到確實反擊。EX版雖然出招速度和通常版相同,但派生的降龍擊性能會有所改變。此EX版降龍擊破綻變小,被防住時會拉開和對手的距離,幾乎不會遭到對手反擊。擊中時會讓對手高高浮空,可以此再追擊來提高傷害量。

転連拳

 236+K

拳頭朝上揮出攻擊。通常版在判定發生前上半身無敵。輕版雖然可由輕攻擊來連接,但因判定距離短,被防住容易遭到反擊所以不好使用。重版出招雖然慢但距離長、破綻小,最適合連段用。EX版變成2段,將對手朝空中高高打起且可追擊。在基本連續技中使用吧。

弾拳

632146+P

以強烈的反手拳歐打的指令投擲技。出招非常快,指令成立的同時投技判定就發生了。通常版雖然會把對手打飛,EX版則會令對手跪倒,可再追擊。另外,EX版的投技判定距離也有若干變遠。是適合拿來破防、跪倒和連續技用的多用途招式。

弾拳(弾

214+C

雖然沒有攻擊判定,但反手拳可以抵消飛行道具。抵銷掉飛行道具的話,可用必殺技來取消。附帶一提,空揮無法集氣,這麼做是沒意義的。

絶・激拳

236236+P

以強烈的激拳攻擊的超必殺技。為突進畫面2/3距離的無敵技,是拿來反擊飛行道具的重寶。EX版出招高速化。通常版、EX
COUNTER擊中對手會使對手彈牆,可用絕.激拳等招式再追擊。

爆真

CABC

在周身發生衝擊波、消耗2P槽的超必殺技。是發生快的無敵技,被壓制和對空時好用。指令輸入方式比較特殊,在一般狀態下按的話會跑出通常技,要留意。在立回中拿來對空使用的話,邊蹲下邊快速地輸入ACAB,會使出破綻小的A×2,確認對手要跳入的話就按C完成指令輸入來對空。另外,在出招開始起算14.5的計時內,攻擊力會上昇成1.3倍。換句話說,爆真本身的傷害值也會因此而提高,原本240的傷害值會變成312。還有,在攻擊力上昇的這段時間會無法累積能量槽,要注意。

 


NEO MAX
超必殺技

天将爆真激

2363214+AC

突進攻擊之後以衝天的昇龍拳攻擊。雖然一開始會有無敵,但出招慢所以不適合對空用。另外,爆真後MAX取消的話,可以在攻擊力提高的狀態下打中對手,威力十分驚人。

 

 


對戰攻略
 

以激拳(溜236C來牽制對手的行動,並以得意的接近戰來招呼對手。 


基本戰術

 首先遠距離下先以激拳(フェイント236CD來集氣觀察情況。對手有所動作的話就用遠立C防止對手的中小跳躍。不想讓對手近身的情形下,用小JCD來牽制,或者使用能防中小跳躍的立A也行。
 地上牽制戰,以有上半身打防效果的遠立C為主力。當打擊防禦成立時,抓準擊中對手的時機取消絕激拳236236P吧。對空和距離較遠時遠立C很便利。另外,若有2P槽的話,在牽制的硬直當中可以輸入CAB的指令,當對手跳入時就按下C鍵使出爆真來迎擊吧。
 接近戰方面,使用2C容易打掉前衝和跳入,是凹招的利器。想跳入攻擊時,可以使用向下判定強的JC和距離遠的JD

激拳(溜236C擊中空中對手時,和JCD取得COUNTER時,就用絕.激拳236236P來追擊吧。

當對手不耐激拳(フェイント236CD以飛行道具牽制時,就以絕.激拳236236P來穿透反擊吧。

 


應用戰術
 

 近戰使用近立C2C2B來封住對手行動,若防守嚴密的話就以弾拳632146P來突破防線吧。以中跳躍跳入,並在落地時使用弾拳632146P效果顯著。這時,在空中可以邊輸入
63214789,將要著地時同時按ABC,就可以邊發動HD模式邊使出EX弾拳632146AC了。追擊就以HD發動後的連續技來給與高傷害,是一發逆轉的破防連招。
 在跳入壓制和2A等有利情形下,用具有中段性能的EX伏虎擊214AC來突破對手防禦也是一個選擇。若有100%H槽的話,記得可以使用近立C6B>【214AC】/【HD發動>2B】這兩種中下段二擇喔。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6B>【632146P】/【214A236A
DC 236D>中JC

無需消費P槽或是消費H50%的連續技。

2

近立C6B236BD236D>【236D>中JC】/【214A236ADC 236C236A
236236P2C

使用P槽的連續技,伏虎擊要在夠低點擊中後面才能連到段。最後的2C
,只有在輕激拳236A出來後到達角落才能擊中。

3

2B2A632146AC214A236ADC 236D214A236ADC 236C>236236P】/【236A
(角落)
CABC

2B貼身狀態命中限定。強連転拳
236D要稍微晚一點取消。最後的爆真CABC為角落限定。

4

214AC236A66214A236ADC 236C236236P

中段起始連續技。

 


HD
連續技


備考

1

JC>近立C6BHD發動>近立C6B
632146AC214A236AHC 236D
214A236AHC 236C236AHC 236D
HC 236CHC 236D236D236B
CABC

(傷害870P3條)在任何地方皆可使用的連續技。降龍擊
214A236AHC 236D要略為延遲取消。開頭的236AHC 236D
HC 236C容易誤出成絕激拳
236236P。強転連拳236D要提早輸入,相反地強激拳236C就要延後輸入,以防誤出。

2

JC>近立C6BHD發動>近立C6B
214A236AHC 236D236AHC 236D
HC 236C(蓄力第一階段)(到角落)>HC 236D236DHC 236C(蓄力第二階段)>CABCMC 2363214AC

(傷害1085,畫面中央~角落限定,P5條)消費5條氣的即死連續技。此連續技的強連転拳也要先行輸入,激拳(蓄力)延遲輸入。天将爆真激會因為爆真的效果使得威力提高1.3倍,威力非常之高。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神武部分為6:50至10:36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ふわふわコンボ。神武部分為3:50至5:26處。影片後面有列出影片中連續技的接法。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