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リザベート/伊莉莎白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エリザベート・ブラントルシュ/伊莉莎白.布蘭特爾休
 

伊莉莎白雖沒有飛行道具,不過擁有豐富好使用的必殺技。特別是EX必殺技,性能都相當出類拔萃。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出招快,打點高,可以用來防止對手的跳躍。

近立C

出招快,是接近戰的主力。之後可以接6B來做命中確認。

近立D

為高角度的踢擊。雖然出招慢,不過容易擊中提防著投擲而跳起的對手。

遠立D

攻擊距離長,腳底會有無敵的回旋踢。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因為無法取消,用2B>2A來接連續技吧。

2C

朝上方進行攻擊。不過很容易會變成與對手相打。

JA

朝上方向的判定強,雖然可以拿來空對空,不過小跳時的判定持續時間很短。

JD

往橫方向使出長距離踢擊的招式。可用來打背,判定持續時間也長,拿來跳入攻擊時使用吧。不過,小跳躍的時候攻擊判定會變小,判定持續時間也會變短,要注意。

CD

攻擊距離長。揮空時的破綻大,而且不能空取消,所以請務必在能碰到對手的距離下使用。

JCD

朝斜下方的判定強。雖然跳入時相當好用,不過對手可以蹲姿防禦。

アン・クー・ドゥ・ビエ
6B

可接在重攻擊之後。揮空時不能取消。

 


必殺技.超必殺技
 

エタンセル

236+P

手腕朝上揮擊並產生光芒的招式。可以抵銷飛行道具,擊中時會使對手呈可追擊的浮空狀態。另外,除了重版以外不能組成空中連續技。輕版出招快,即使被防住情勢也是呈五五波。因為動作十分簡短,即使揮空也不容易遭到反擊。拿來做為中距離牽制和累積P槽之用。重版為2段技,雖然出招慢,不過即使被對手防住情勢也較為有利。EX版變為3段技,出招也快。

レヴェリー・スエテ

236+K

朝前方移動的移動技。動作中可用必殺技和超必殺技來取消。輕版的移動距離短,重版則較長。動作開始之後雖然頭部就沒有受擊判定,不過還是難以閃過對手的跳攻擊。接在通常技之後來接近對手,以ミストラル632146P來突破對手的防線吧。

レヴェリー・プリエ
214+K

往後方移動的移動技,從動作開始為下半身無敵。動作中可用必殺技來取消,重版比輕版的移動距離要來得長。

レヴェリー・ジェレ

214+P

動作中受到對手攻擊的話,會瞬間移動到對手背後的當身技。輕版能夠當中段技和蹲姿狀態以外的攻擊,重版則可當下段技和蹲姿狀態的攻擊。若當到了招式動作大的攻擊,就可以反擊處於硬直狀態中的對手。不過,無法當身飛行道具,還有當身判定是在動作開始後2F才出現,要留意。EX版在當身成功時,會使對手後仰並瞬間移動。雖然不會造成對手傷害,不過即使是當到對手的跳攻擊,也可以讓對手在地上受擊,可以確實地進行反擊。從第1F起就可以當除了飛行道具以外的所有打擊技,當被對手攻入時使用吧。

ミストラル

632146+P

伴隨著光柱將對手朝正上方打飛的指令投擲技。雖然並非1F投擲技,不過比通常投擲的投技判定距離要來得遠,是突破對手防線的重寶。另外,被投擲的對手無法進行受身,會強制倒地,之後可以很容易地組織起身壓制攻勢。EX版變為可以追擊落下中的對手。此時,可以用本來不能組成空中連續技的輕.EXエタンセル236AAC和重クー・ド・ヴァン623C來追擊。比通常版的出招要來得快,且從招式起始就為無敵,拿來凹招十分有效。

クー・ド・ヴァン

623+P

邊前進邊使出上勾拳來攻擊的突進技。輕版雖然移動距離短,不過出招快,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即使被防住破綻也小,除了出招快的招式外就不會受到反擊。擊中時會使對手浮空,可在一定時間內進行追擊。地上擊中時可用輕クー・ド・ヴァン623A,空中擊中時則可用JCJD來追擊。重版移動距離長,雖然出招慢了一些,不過在移動中為無敵。擊中時直到倒地前為止都可以進行追擊,不過被防住時的破綻比輕版要大上許多。拿來在連續技,以及狙擊對手使用飛行道具的時機來使用吧。EX版從招式起始到判定出現前都是無敵。雖然可以拿來凹招,不過會被判定持續時間長的招式給打掉,要注意。另外,可用出招快的輕攻擊來起始連段。擊中時對手會垂直浮空,即使在畫面中央也可連接強力的連續技。

ノーブル・ブラン

236236+P

在面前產生巨大光芒團塊的超必殺技。通常版在出招的同時無敵就會消失的緣故,凹招和對空時會變成與對手相打是其缺點。EX版,會變成將光芒團塊朝前方擊出。比通常版的無敵時間要來得長,拿來凹招和對空好用。另外,即使被防住,也會拉開與對手的間距,不容易遭到對手反擊。

グラン・ラファール

2363214+P

擁有無條件追擊判定的超必殺技。主要是拿來在連續技中使用,不過從出招起就有無敵,且出招迅捷,拿來凹招和反擊都十分強力。HD發動狀態下,在第1段擊中的瞬間可以進行MC取消。

 


NEO MAX
超必殺技
 

エトワール・フィラント

2141236+BD

受到對手攻擊時,以數不盡的光芒來反擊的當身技。從第1F起就可以當除了飛行道具以外的所有打擊技。直到當身成功之前畫面都不會轉暗,所以在使出時不容易被對手察覺,不過即使當身失敗了,還是會消費P槽和H槽,要注意。另外,MC取消時會變成打擊技,以グラン・ラファール623P的動作將對手打起後再追擊。

 

 


對戰攻略
 

伊莉莎白的クー・ド・ヴァン623P十分強力。用此招來阻止對手行動並進攻吧。

基本戰術

 中距離時用JDJCD、輕クー・ド・ヴァン623A來進攻。輕クー・ド・ヴァン623A即使被防住也不太會遭到反擊且可以打掉對手的跳攻擊,能掌握這一點的話進攻會變得順利許多。另外,也可以使用輕エタンセル236A來做牽制。判定十分強,不管對地還是對空都十分有效,即使揮空也不容易遭到反擊。邊累積P槽邊觀察對手的動靜吧。
 當對手攻過來的話,可用EXレヴェリー・ジェレ214ACEXミストラル632146AC來插招。前者可以當飛行道具以外的打擊技,在大部分時候都管用。後者是有無敵的指令投擲技,拿來在接近戰時凹招用吧。其他的話,對付小or中跳躍時可用立A來對空。
 接近時以小orJD2B、ミストラル632146P來突破對手防線吧。除了ミストラル
632146P可從前衝或空跳躍後使出外,在通常技>レヴェリー・スエテ236K接近後使出也十分管用。

對手用飛行道具牽制的話,可以用重or EXクー・ド・ヴァン623PAC來穿越反擊。

A拿來快速地進行防對空相當便利。對空後就接接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吧。

 


應用戰術

 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擊中後,稍微遲一下子後大跳,對手起身時就會和跳攻擊的動作重疊。若最速使出大跳的話,會在對手起身的同時落地,就可以用2Bミストラル
632146P來進行起身壓制。另外,稍微前進一點使出大跳的話就可以用JD來打背。在畫面中央進行起身壓制時使用吧。

連續技收尾時接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的話,之後就可以期待以強力的起身壓制來給予對手更多的傷害。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623A(*)>623A>前JC>2363214P

各連續技在「*」之後,到前JC為止都是最速出招。グラン・ラファール
2363214P則是要稍微晚一點來連段。另外,連續技1以外的「*」623A都要晚出。連續技2和4的DC取消部分,以623+A>6+A(AC同打)來輸入指令。連續技3若想在畫面中央時使用的話,將重グー・ド・ヴァン623C省略掉即可。

2

2B>2A>623A>DC 236A>623A(*)>623A>前JC>2363214P

3

(角落)近立C>6B>236D>632146AC
>623C>236C>623A(*)>623A>前JC
>2363214P

4

(角落)【2B>2A】/【近立C>6B>623C>236C】>623A>DC 236AC>236C×2
>623A(*)>623A>前JC>2363214P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6B>HD發動>近立C>6B
>【623A>
HC 236A×4>(到角落)623A>HC 236C(1段)>236C>623A×2>JC>2363214P

(傷害798,P槽1條)在畫面中央時的連續技。到角落為止重覆使用【】裡面的部分,到達角落的話就改用連續技2的追擊方式。

2

近立C>6B>HD發動>近立C>6B>623C
>236C>【623A>
HC 236C(1段)
>236C】
×4>623A×2>JC>2363214P

(傷害807,角落限定,P槽1條)雖然是角落的連續技,在比賽開始時的位置時就可以使用。伊莉莎白的連續技中,經常會使用到623A>236P,這部分就用623+A>6+AorC來輸入指令吧。另外,236P後的623A,要在近身下才接得到。在對手幾乎落到地面時才剛好擊中來連段吧。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伊莉莎白的部分為0:00至2:36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