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原文連結

大家好。

從這次起,之後的4回將分別介紹現有角色所調整的部分。
而為什麼要分成4回呢,因為光一個角色調整的部分就相當地多。
而且除了這邊公布的部分之外也有在其他小地方進行了微調。
而若是想要全部都說的話在4回之內是沒法說完的,
沒有說明的部分就請大家在親自遊玩之後做確認吧。
另外,以下為說明的規則,讓大家了解一下。
(1)招式名沒有標明為重版或EX版的,代表指的是一般版的招式。
(2)有註解上【動】的,代表有收錄在影片當中。
另外,山P會在各角色的調整情報後頭發表一些意見。

系統
【動】HD發動中的NEOMAX的P槽消費量變為2條。
  另外,通常狀態時使用NEOMAX超必還是跟之前一樣得消費3條。
霍查
・『ドリンク飲み』214214P的總Frame數調整。
【動】立CD的性能變更。前進距離變長,有下段無敵。
【動】『重版ドラゴンテイル』214D的硬直減少,擊中後更可以用通常攻擊來追擊。
【動】『輕版ドラゴ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2363214A從移動投,改為當場的1F投擲技。
・『輕版ドラゴンテイル』214B的出招變快,可接在重攻擊之後。
・『EX版空中ドラゴンキック』623BD的傷害調整,變成跟地上版同樣都為3段,傷害為154。
・『EX版ドラゴンテイル』623BD的破防值調低。
山本P:『輕版ドラゴ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2363214A變成了1F投擲技後性能就起了很大的變化。
 『ドリンク飲み』的硬直時間也改變了的關係,
 或許也能用『ドリンク飲み』來組成連續技也說不定呢。


二階堂 紅丸

・『フライングドリル』J2D的硬直減少,調整為可用通常技來追擊。
【動】『EX版雷靭拳』236AC變為單發技。擊中時會變成空中擊中,可追擊。
 另外,對方角色會在空中停留一段時間,此時可用各種必殺技追擊,
 或者前衝將對手推至角落去。
【動】『EX版空中雷靭拳』J236AC的維持時間延長。另外,段數的間隔會比AC版要來得長。
 可將之作為設置系的必殺技來使用。
・雖然是HD中限定,不過可使出由『フライングドリル』J2D起始的連續技。
【動】『EX版紅丸コレダー』632146AC的段數減少,如此一來就可在幾無連段補正之下開始接連續技。
【動】NEOMAX超必236236BD的出招變快,變更MC取消的時機點。
 另外,刪除了到攻擊前為止的無敵時間,要注意。
・『強/EX版スーパー稲妻キック』623D/BD的傷害提高。腳底處擊中時重版為70⇒100、EX版為135⇒192。
・『紅丸コレダー』632146P揮空時的硬直縮短,重攻擊起始取消使出的話幾乎不會受到反擊。
・『EX版居合い蹴り~反動三段蹴り』236BD>28K的傷害量從263⇒219。
山本P:將街機版中不太會使用到的必殺技調整為容易使用。
特別是『EX版紅丸コレダー』632146AC和『EX版雷靭拳』236AC變為可以進行追擊,使用機會增加了不少。
而或許由設置了『EX版空中雷靭拳』J236AC後來考慮進行連攜也是有趣的使用法吧。
NEOMAX超必雖然沒有了無敵時間,不過出招速度變快了非常多,考慮各種使用方式應當也是相當有趣。


克拉克.史迪爾
【動】特殊技『ステップ』6BD的移動速度上昇。
【動】『弱版スーパーアルゼンチンバックブリーカー(以下SAB)』41236B,
 變成有全身打擊防禦的延遲指令投擲技。
・『EX版SAB~フラッシングエルボー』41236BD>236P變為可以SC取消。
・『EX版ガド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AC的無敵時間縮短為在攻擊出現的同時就消失了。
 不過對飛行道具的無敵會一直持續到攻擊發生後都還有。
・『重、EX版ガド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C/AC在被對手防住時變成不能使出派生投擲。
【動】使出『バルカンパンチ』P連打使變成可以用其他招式來取消。
 像是可以接近立C(2段)>P連打>41236K。
山本P:摔技角色會朝投擲變強的方向調整。利用『輕版SAB』41236B的性能變更,
組成連攜或是1F投擲起始的SC取消來使出摔技角色該有的進攻方式。


不知火 舞
・『花蝶扇』236P的出招變快,硬直時間縮短。
【動】『浮羽』J2B的軌道、硬直時間調整。
【動】『ムササビの舞(地上)』2蓄力8P在移動中變為可以取消使出『浮羽』。
【動】追加B.D的連攜攻擊。可做為HD發動及強化牽制時的傷害量。
【動】追加『EX版空中超必殺忍蜂』J2141236BD。直到攻擊發生之後都為無敵狀態。
・2C可以進行取消的時間增加。
・『輕版龍炎舞』214A朝上方向攻擊判定強化。
【動】NEOMAX超必(J)2363214AC的出招變快,三角跳躍之前時間會凍結住。
山本P:活用「くの一」(J)2363214AC的特性,調整為以空中招式為主軸進行戰鬥。
使用『浮羽』J2B的連攜攻擊來蠱惑對手,落地後以2C來進行命中確認的戰法十分有效。
還有NEOMAX超必也大幅度強化了,請務必使用看看。


蕾歐娜.海迪倫
【動】『ボルテックランチャー』4蓄力6P的破防值調低。
・單發版『ストライクアーチ』6B的出招變快。
【動】『重版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C的移動角度調整。輕版朝身前、重版朝遠處,
 兩者在使用時明確地區別開來。另外,『EX版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與街機版無異。
・『グランドセイバー』4蓄力6K被對手防住時的硬直增加。重版為五五波的硬直。
・『ムー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P讓對手防住時拉開的距離縮短。
 不管是輕、重、EX版同樣都變成容易受到反擊,要注意。
・『EX版Xキャリバー』J214AC的出招變快。不過變成無法由通常技、特殊技起始來連段。
山本P:『グランドセイバー』4蓄力6K和『ムー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P變為容易受到反擊,得要注意。
預想是調整為使用『EX版Xキャリバー』組成的連攜和『ストライクアーチ』6B來多擇突破對手防線的戰鬥方式。
『重版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C的突進力也相當程度地強化了,
變為可以應對飛行道具和空中戰等各種場合的角色。


坂崎 琢磨
・JCD的出招變快。
・暈眩値調整。
【動】『EX版極限虎煌』236BD的出招變快,硬直縮短。
 不過不可由通常攻撃、特殊攻撃起始連段,要注意。
【動】『重版龍虎乱舞』2363214C的出招變快。
 雖然比輕版出招要來得慢,不過無敵時間會持續到攻擊出現之後。
・『輕版飛燕疾風脚』1蓄力6B的傷害減少,由70⇒50。
山本P:雖然暈眩值比起街機要累積得較慢,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比其他角色要來得容易打暈對手。
另外,上面雖然沒有記述,不過『輕版飛燕疾風脚』1蓄力6B以外的必殺技的傷害值都提高了,
變成了攻擊力相當威猛的角色。
空中戦時十分強力的JCD和有著無敵性能的『重版龍虎乱舞』2363214C等,
在許多方面都被強化了,請務必使用看看。


瑪裘亞
【動】『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P的出招變快。擊中時可再追擊。
【動】『輕版メタルマサカー』214B變為1段技。
【動】『EX版デスロウ』214AC在擊中蹲姿狀態的對手時,變成會使對手後仰。
 1~4段間即使是蹲姿的對手也可以DC取消接『重版メタルマサカー』214D來組成連段。
・『EX版デスペアー』623AC變成即使對手是蹲姿狀態,也不會移動到對手身後去。
山本P:『エボニーティアーズ』2363214P變得相當容易使用了。另外『輕版メタルマサカー』214B變為1段,
就不太會受連段補正的影響,拿來在快速展開的比賽中拿來使用應該也是十分有趣吧。


神武
【動】『激拳(佯攻)』236C.K的硬直減少。若是按K鍵的時機過早了的話會佯攻取消失敗,要留意。
・『激拳(最大蓄力)』236C的破防值減少為破防槽的一半量左右。
【動】『弾拳(投げ)』632146P的出招變慢。因為輕、重版都沒有無敵時間,要注意。不過變為可以DC取消。
【動】『弾拳(弾き)』214C成功時P槽會增加。不過不會增加HD槽。
・『EX版伏虎撃~降龍撃』214AC.236P在讓對手防住時的硬直時間增加。會被對手確實反擊。
山本P:『弾拳(弾き)』214C、『弾拳(投げ)』632146P等,『弾拳』進行了相當大的調整。
『弾拳(投げ)』632146P雖然沒有了1F投的性能,不過可進行DC取消來提高給予對手的傷害。
因為『激拳(佯攻)』236C.K的硬直減少了,使用佯攻來組成連攜持續發起攻勢也變得更為容易。


最後雖然不是全部,不過就讓大家看看實際上反映出調整過後情形的影片吧。

以上,就是關於第1回:8名角色的調整內容。
閱讀中的諸位,應該許多人心中想著「雷電的調整得如何呢?」和「為什麼會是從霍查開始啊?」吧。
關於這次的角色選擇方式,不論是選誰都有失公允的關係,
其實是在角色選擇畫面中用亂數來決定介紹順序的(實話)。
因此,下次到底是要介紹哪些角色誰也不知道了。希望能趕緊得知自己的愛將的人,
就請向神明祈禱吧♪

那麼下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