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Blog原文連結

大家好!

發售之後過了一夜,徹夜遊玩的玩家們…若還在的話真是令人非常高興呢。
雖然入手了但因有事在身還未開封的玩家們,
就在週末再來好好地玩上一玩吧。

破天荒的二天連續更新,即昨日告知的全角色(炎庵已經介紹過了所以除外),
送上神手級的連段。除了今天秀給大家看的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多種變化的神手級之作,
就請各位務必來挑戰看看完成神手級連段了!

2011/12/3後半翻譯補完!

另外,雖然昨天的Blog已經說明過了,
今天所介紹的神手連段基本上都是無視實用性所完成的。
雖然連段中的一部分可能可以拿來做應用,
在對戰當中想要把此連段拿出來使用是極之困難,
一部分的連段甚至需要對方的配合否則難以成立。
在看之前最好先有這樣子的觀念。
另外,一部分的角色並非追求接到死,而只是追求看起來有趣的連段,
沒有在考慮P槽和H槽的使用效率。

只是把影片就這麼放過去的話,「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可能大家會有這樣子的疑問,
會以其中一點來說明連段的旨趣。
另外,為了讓即死連段的部分簡單易明,所以是在VS模式下錄影,
才會顯示出K.O.字樣。
因此,請大家體諒BGM因此有些不同。

那麼那麼,神手級連段,這就開~始了!



Ash.Crimson
「KOF的連段影片」經常會出現的緊追在飛行道具之後,而這次則是改利用了在家用版中,
設置時間被改成較長的『ジェニー』214A/B/C/D。『ジェニー』設置後,
在與對手間位置彼此交換後,利用其會將對手固定在後仰方向而靠向Ash側的特性。
利用HD發動中的NEOMA只要花費2格P槽,在『サンキュロット』A.B.C.D之後帥氣地
接上NEOMAX技!

伊莉莎白.布蘭特爾休
連段的旨趣在連續打中3次『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
因為角落的『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要避掉最後一段十分嚴苛,
所以選擇了從角落起始搬運到另一端的連段。
第2次的『グラン・ラファール』2363214P的MC取消,在初段命中後遲取消是相當重要的。
追撃的『輕クー・ド・ヴァン』623A實際上是要一瞬間往前走一小步,
是此連段最困難的地方。

墮瓏
利用了追在飛行道具之後的連段,利用新要素達成了即死連段。
事實上除了開頭的部分,在實戰中也十足可以拿出來使用,
根據量槽的殘餘量來決定結尾招的應用吧。

神武
攻撃火力高,『爆真』C.A.B.C之後接上NEOMAX技的話就足以將對手給KO了。
為了足以冠上「神手級連段」之名,中間穿插使用了『激拳取消』。

草薙 京
系列作照慣例的『奈落落とし』J2C×2起始的暈眩連段。
『奈落落とし』J2C×2比起歷代以來都要簡單,難易度並不怎麼高。

打暈對手後耗光所有P槽來收尾。暈眩前1條,暈眩後5條,
所以其實是使用了6條P槽。

二階堂 紅丸
雖然是和京相同的暈眩連段,P槽的消費量則是比京還要高的7條!!
雖然想再多加幾次低空『雷靭拳』236P的迴圈,
不過為了使用2次的『居合い蹴り』236K只得減少了。
『居合い蹴り』2次擊中的關鍵是用『重居合い蹴り』236D來出招。

大門 五郎
利用Counter Hit所達成的10割連段。近立D後直接用『EX地雷震』623AC的話會接不到。
得用『輕超受け身』214B做一瞬間的移動再接『EX地雷震』623AC。

實際上,『EX地雷震』後不接『EX超大外刈り』632146AC,
而是接上『輕超受け身』214B→『EX地雷震』623AC→『ノーマル超大外刈り』632146C的話,
發現即使不用Counter Hit也能達成即死連段而感到相當懊悔這點,就請大家幫我保密了。

八神 庵
與神武同樣擁有相當驚人火力的庵,隨便連段接一接就不小心把對手給幹掉了,
是個讓連段製作者哭泣的問題兒童。
使用動作大的3C擊中兩次的想法來製作連段。
不過之後發現了能夠擊中3次的影片之後,感到了莫大的挫敗感…

瑪裘亞
觀注的焦點是「『メタルマサカー』214K→『デスロウ』」214P的壓倒性迴圈速度!
不過,也因為迴圈的速度太快了,自己一眼看去也搞不清楚迴圈了幾次,
錄影失敗了無數次…『メタルマサカー』214K後接『デスロウ』214P因為指令相同,
只要214B→A這樣滑按過去就可以使出,不過因為速度實在太快所以取消還是非常辛苦。

拜斯
DC取消和HD發動的夢幻連合演出,而且還附加暈眩!
『重メイヘム』214C後立A的時機點相當嚴苛,不過失敗時不用背負什麼風險,
也可以期待其高傷害量,可以在實戰中拿出來使用。

泰瑞.柏格
明明是追著飛行道具,但連段本身卻是在畫面中央展開的有有趣連段!
直到中途明明都非常華麗,然而結尾收招卻是普通的『バーンナックル』214P→
『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K→『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2蓄力8P。

因為難度並沒有很高,除了一開始的部分之外應該是可以導入實戰當中吧…

安迪.柏格
近立C因為變成2段攻擊而受到補正影響的緣故所以這回的連段中並不使用。
連段內容以超神速斬影拳為意象來儘可能使用高速的『斬影拳』16P來進行迴圈。
輸入16『斬影拳』容易誤出成『昇龍弾』623P和NEOMAX技,
錄製過程意外地辛苦。輸入19來防止誤出,會誤出成其他招的人其務必試試。
收尾則用了調整過傷害量的本家『超・神・速・斬影拳』2141236AC!

東丈
連續重復的打臉,不對是重覆的連段。說到東丈,就會讓人聯想到爆裂拳連段,
這麼說的話會有人感到不滿意吧,
於是在此披露了新的接法。
難度上算是可在實戰中使用的水平,考慮P槽的剩餘量來調整收尾招進行練習吧。


金的NEOMAX技保證傷害非常之高。
因為用『輕半月斬』214B→『EX半月斬』214BD來將對手運送到角落相當輕鬆,
就變成使用此方式的範例了。
『飛天脚』236236K之後空揮2B來抓時機點,是高手常用的小技巧。

霍查
如大家所見,是中間加入了喝飲料的連段。雖然有辦法能夠更簡單就做到即死連段,
不過機會難得,這邊就使用喝飲料的接法了。
喝飲料狀態中的『ドラゴンテイル』214K可以如夢幻般連段!!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NEOMAX技的初段部分要揮空,
才不會因此轉變為鎖定的亂舞攻擊。

雷電
事實上難度並不會很高。『スーパードロップキック』飛踢的蓄力並沒有很困難。
雖然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一直押住按鍵是件很困難的事,
就當是被騙了試著挑戰看看吧?
或許意外地會發現其實是個具有實戰性功能的技巧喔。

麻宮 雅典娜
實際上,雅典娜是催生這次「神手級連段」影片的角色。
為了想做這個屁屁連段而最後變成製作出全角色連段(笑)。
為了要增加『フェニックスボム』6B的次數來調整暈眩值,
而變成了大家所見的命中數。
看到與對手一起昇天的雅典娜會讓人心中擔心「沒關係嗎?」呢。
第1次的『フェニックスボム』6B和第2次以後的『フェニックスボム』6B方向是反向輸入的。
想要挑戰的人要注意此點!

椎拳崇
使用了家用版新要素的連攜攻擊。『超球弾』214P之後接2B的時機點非常嚴苛,
因此而重試了無數次…完成後自己算了一下發現合計共使用了9次的連攜攻擊,
連自己也嚇了一跳。

鎮元斎
為了達到即死連段,事前先使用了2次『飲酒』412P。
要注意的地方是在NEOMAX技之後,與對手間的位置左右交換了。
還有在NEOMAX技之後的追擊如果太著急的話,
炎焰會變成朝奇怪的地方移動,看清楚其硬直是非常重要的。

坂崎 良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重虎煌拳』236C之後的『虎砲』623P追擊。
若是在最快的時機點做最低空追擊的話,
就會容易代入『虎煌拳』236P的迴圈。
還有,因為也可以改用『輕虎砲』623A,實戰中可以自行調整。

羅勃特.葛若西亞
在連段補正還不大時使用『EX飛燕龍神脚』J214BD來增加傷害的話,
就可以達成即死連段。『低空龍神脚』是輸入2144,如此就會在向後墊步中出招,
變得較為容易使用。雖稱不上是「充滿魅力」,硬是湊成了即死連段,
結果變得沒什麼地方好說明,實在有些遺憾。

坂崎 琢磨
若是說到迴圈連段的話,就是這個角色了!雖然試著製作了好幾個連段,
不過最後都變成了『暫列拳』646P→『極限崩撃』63214K的迴圈接法。
選擇介紹其中性能改變了的『EX極限虎煌』236BD來起始的即死連段。
注:暈眩後若對手猛搖搖桿的話有可能會回復清醒喔(汗)

拉爾夫.瓊斯
結果發現整個連段的內容都是在使用C鍵!
還有明明連段接了落落長,結果HD取消僅使用了2次。
而且是在所有錄影當中最花時間的也是這個連段。
總之這個連段非常不安定,若是像我這樣的自虐狂的人請務必挑戰看看。

克拉克.史迪爾
本來是想用一般人都能想得到的起始接法,
不過既然都冠上「神手級連段」之名了,就來試試誰都沒試過的,
試著來挑戰看看『ガトリングアタック』4蓄力6P的極限。
結果是和「KOF13」相同的數字13次,變成吉兇未卜、令人不安的結果。
能夠超越此記錄的話就試著超越看看吧!

蕾歐娜.海迪倫
使用了實戰性高的連段方式。因為容易拿來應用,
所以好好練習此招也沒什麼壞處。2B之後接遠立C的關鍵所在,
是對手被擊中停頓的後半部分再使用HD發動會較為簡單。
我的話HD發動是先按了C鍵然後再順著按下B鍵。

不知火 舞
是錄影時間第2花時間的角色。
嚴苛的目押和控制『超必殺忍蜂』214236K的高度相當花功夫。
目標只有一個,結尾使用『超必殺忍蜂』×3!!


King
選擇段數少的招式來組合,提高連段傷害量,
即可達到即死連段。使用了各種不同的『ベノムストライク』236K,請務必一看。

坂崎 百合
中段起始的10割連段。難度也並不高,可以在實戰中使用。
因『EX雷煌拳』J236BD的硬直短,請用感覺記住使用6A的時機點。

K’
實戰中總是會接『クロウバイツ』623P→『ミニッツスパイク』214K,
這邊就優先以新要素來組成。『ヒートドライブ』236236P後,和『チェーンドライブ』2363214P後的追撃
要看情形來使用才行。

Kula Diamond
使用了A的多段化來讓對手暈眩。多段化使用方法是在立A擊中停頓的後半,
輸入C或D的話就能夠達到。還有若是滑著輸入CD的話就可以變為打中3段。
對於感到困難的人,使用方法就是在連打取消版A後,連打CD。

Maxima
雖然Maxima簡簡單單就能達到10割連段,不過機會難得,
就主要以新要素來…達成10割連段。
3C並非是在最速的時機點使出,而是要稍微延遲出招來調整高度。

比利.凱恩
因為是家用版追加角色,可拿來使用的連段方式有很多可以拿來使用。
其中有很多部分可以拿來做應用變化,請儘管拿去開發使用吧。
做為建議參考,因近立C為3段攻擊,會大幅提高連段補正率,
為了提高傷害量,推薦改接2C或是近立D。

斎祀
斎祀雖然在角落的連段很簡單,不過若是要從角落開始進行搬運的話就十分困難了。
作為搬運連段參考所製作的連段。若是能將對手給搬運到角落的話,
之後就可以任意加菜了!


以上,就是關於全角色的神手級連解說,雖然感覺有些走馬看花式的說明,
不過也算是介紹完了。有些沒有在這裡介紹的未收錄連段,
不過也是相當神手等級的,若有機會的話改天再介紹給大家。

那麼這個「THE KING OF FIGHTERS XIII」發售日後的第一個週末,
請務必好好深入地玩上一玩。

這之後此Blog還是會持續釋出情報,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