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原文網址

KOFXⅢ 小蒼榮一訪談 之其1

 


KOFX
Ⅲ 小蒼榮一訪談 之其2
 

各位好,鬥劇10的決勝大會也就在眼前了!

想著到底會激盪出什麼樣火花,而感到興奮不已呢。這次就是由『KOF XIII』的官方繪方.小倉榮一出場了~。
 
一如預告,就將珍藏的“寶貝”給拿出來吧!!

─那麼,不斷向小倉先生拜託再拜託而拿出來的。獻上『KOF XIII』的角色習作的佳作!還沒有公開過的草稿,請好好欣賞。

01.jpg
<女性格鬥家隊習作圖>

 

02.jpg
K'隊習作圖>

 

本作新參戰,在過去擁有高人氣的2隊所畫的草稿。我很喜歡小倉先生筆下所描繪的女性角色,那種柔軟的感覺呢~

與這些都不同的,下載專用,不同種類的完成版『KOF XIII』稼働紀念壁紙,則是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

03.jpg
Ash習作圖>

 

這張若是拿來做為BOSS登場動畫或在場景中出現,也一點都不奇怪呢,憑著想像力所畫出來的畫。雖然是以佛羅倫薩.碧堤宮殿內波波莉庭園的人工壁畫做聯想,「到底是怎樣的情形啊?」、「這樣有表現出Ash的內心世界嗎?」等等,任意地讓妄想馳騁……在這邊就將詢問小倉先生當時的對話給披露出來吧。

「這張畫到底有怎麼樣的意圖,包含著什麼樣的意思之下所畫的呢?」

小倉:

「這到底是什麼時候所畫的呢? 嗯,記不太起來了吶。」

「是這樣嗎─不過總是因什麼為發端,以什麼為形象所畫的吧?」

小倉:

「嗯,並沒有特別有什麼呢……我覺得該是在稍微思考之後, 大概也沒多想什麼就畫了……真不好意思。」

製作過程中什麼都要求要有意義是不行的痛感。執意要問真是抱歉了。

─就算如此這張習作畫還是很貴重的。感激不盡!稍微轉變一下話題,前回都是關於基本的玩家角色,這次想問問有關BOSS角色的斎祀。為了配合故事的而倍花心力嗎?還是,在造型設定上,有什麼感到很辛苦的呢?

小倉:

變身後以驚人之姿登場並戰鬥,不過變身前的斎祀在遊戲對戰中並沒有現身。只在在OP以及中間DEMO的畫面中登場而已。在開發階段初期,託開發團隊所準備的草稿之福,在決定到一定程度時就動筆畫了,不過當時連遊戲點繪都還沒出來,所以也沒有辦法在要完成進行比較確認,在這方面感到比較辛苦。

在很早期,設定還沒完整出來的時候,是想像其為脫掉髮箍的Ash……剛開始會跟「因血之螺旋而發狂的Ash」(一般稱為黑Ash)給搞混呢。

小倉:

第一次見到變身後的斎祀的印象是,比想像中還來得更簡單(),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而在設定上,因為是「讓人討厭到不得了的傢伙」,就努力把“討厭傢伙”的感覺在畫上表現出來就是正解了吧,雖然是這麼回事,無奈因為臉部被鬼隱的關係,在作畫時還真的是大傷腦筋呢。
 還有「黑炎」的部分,怎麼樣都覺得很難畫。在配色以及火焰特效上,都是以Ash衣服上圖案的主圖為底,邊這麼想著邊畫出來的。

04.jpg
Boss角色的習作圖>

 

─西村先生與山本先生雖然很辛苦,不過小倉先生在斎祀上也辛苦了呢……
  
那麼在最後,今後有個人希望能在KOF中追加的角色嗎?

小倉:

如果說出已經在KOF中登場的角色就沒意思了吧,若要說還未在KOF中登場的角色的話,希望餓狼傳說系列的山田十平衛能夠登場呢。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在閒暇時稍稍試著把他給畫出來了

05.jpg
<山田十平衛若在
KOF中登場的話繪>

 

─好厲害!!雖然仍有些生澀不過真的畫出來了呢~看起來相當凝重的角色啊。若把煎餅給扔出去會怎麼樣呢……又開始妄想起來了。趕快來和久木野先生商量一下吧?這樣,下次的KOF會變得怎麼樣呢。(也想太遠了吧

那麼麻煩請在最後,向這個部落格的讀者及粉絲們,用一句話來表示你的想法。

小倉:

各位,非常感謝你們能來玩『KOF XIII』!
本作是SNKP投入靈魂的一部作品,無論何時只要能從本作中感受到樂趣,就感到很開心了。
 今後也煩請繼續支持KOF系列以及SNKP

─非常感謝這兩回所分享的大量饒富意味的話語。若還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那麼,祝各位一切順心了。


END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