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テリー・ボガード
/泰瑞.柏格 

擁有豐富的特進技外,還有飛行道具、蓄力型的無敵對空技,上手難度低初學者也能輕鬆使用。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打點高,判定強,防止中.小跳躍十分便利。

B

攻擊距離長,即使被防住情勢也較為有利,是可做為接近時連係的優秀招式。不過,此招不能取消特殊技,所以要取消特殊技時得改用2A。

C

朝上方的判定強,對手在近戰想跳躍逃走的話很容易被擊中。另外,能取消的時機相當長也是其特色之一。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拿來做中下段二擇時使用。之後可以接立A或立B來形成連係。

2D

攻擊距離長的下段技。雖然是下段技不過打點很高,也可以踢到對手的中.小跳躍。不過,破綻很大的關係,禁止濫用。想要牽制的時候,用2D空取消3C或重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D吧。

JB

小JB是泰瑞的跳攻擊中出招最快的。

JD

往斜下方的判定距離長,也可以用來打背,是跳入攻擊時的主力。特別是,通常or大跳版朝下方的判定強,也很容易打到背,十分強力。

JCD

朝斜上方向攻擊的空戰用跳攻擊,通常or大跳版有著強力的判定。

ライジングアッパー
3C

出招快,攻擊的後半部分手腕會朝上揮擊,接近時防跳十分好用。

バックナックル
6A

雖然出招稍微有些慢,不過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

バスタースルー
46+CD

會使對手強制倒地,之後容易進行起身壓制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パワーウェイブ

236+P

往地面放出衝擊波。輕版的硬直短,即使被防住也幾乎不會遭到反擊,可拿來做連係的收尾。因為可被跳躍輕易地閃過,牽制使用時請在不被對手察覺意圖下使用。重版的硬直長,衝擊波的射程也只有一定距離,不過可以把對手的飛行道具打掉。EX版出招慢到無法接在重攻擊之後,不過會放出有3段判定且彈速緩慢的飛行道具。會大幅削減對手的防禦槽,被防住也大幅有利,是連係時的重寶。

バーンナックル

214+P

手腕朝前突出並突進。輕版可接在重攻擊之後,連續技中十分好用。不過,破綻很大,不在攻擊判定持續部分打中的話就會遭到反擊。拿來做為中距離奇襲時,在中跳躍勉強能跳到的位置出招吧。此時,看準擊中的時機,可DC取消輕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擊中時更可以再進行追擊。重版雖然移動距離長,不過出招非常慢,破綻也極大,不太好使用。活用其高威力的特性,拿來在HD發動連續技中使用吧。EX版出招快,可接在輕攻擊之後,威力也提高了。另外,畫面中央擊中對手的話會穿過對手。

クラックシュート

214+K

在空中翻身使出腳跟擊的突進技。因為也有朝斜上方攻擊,是防跳的重寶。輕版在對手站姿防禦時會有若干不利,而若是對手蹲姿防禦的話情勢則呈五五波。重版會在空中劃出半圓,攻擊判定會從後方出現並移往前方,雖然判定出現的比輕版慢,不過對手站姿防住時是呈五五波,而蹲姿防禦時則是較為有利的。另外,輕版擊中蹲姿對手和重版擊中時(連續技後打中站姿對手除外),可以接近立C2BEX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2蓄力8AC來連段。雖然不管輕版或重版都可以做為連係的收尾招,不過對手若使出身姿低的招式的話就會打不到對手,要注意。EX版為中段技,突破對手防線好用。即使被防住也很難受到反擊,也不會被身姿低的招式所閃過,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使用。擊中時對手會當場強制倒地,容易進行起身壓制。附帶一提,擊中地上對手時對手的打地時間較長,而擊中空中對手的話則倒地時間較短。

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

2蓄力8+P

倒轉身體邊上昇的多段性對空技。輕版有上半身無敵且出招快,不過不容易打到想打背的跳入攻擊。重版雖然出招稍微慢了一些,不過有無敵時間,也可以擊落對手的打背攻擊。EX版出招比輕版要來得快,有無敵且也能擊落對手的打背攻擊,是主力的對空技。擊中時會將對手拉近身,即使在隔些距離下擊中也能多段命中。附帶一提,在地上擊中時有17段,而在空中擊中時會有20段。拿來做為連續技的收尾招十分便利。

パワーゲイザー

2141236+P

噴出氣的間歇泉的超必殺技。出招雖然慢,不過一開始有少許的無敵時間在。EX版變為3段,威力也提高。而且出招也變快,可由輕攻擊起始連段。雖然在攻擊判定出現前都有著無敵時間,可拿來凹招用,不過與對手相打的話,就只會出現2段的判定。另外,在角落貼身狀態時雖然也只有2段判定,不過對手留有受擊判定,可再追擊。

バスターウルフ

236236+K

拳頭往前揮出突進,擊中時放出氣來攻擊的超必殺技。威力在超必殺技中算偏低,不過可從輕攻擊起始連段,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吧。EX版有無敵時間,可穿越對手的飛行道具來攻擊。

 


NEO MAX
超必殺技
 

トリニティーゲイザー

236236+AC

兩手槌擊地面,連續噴出巨大的氣。最大為3段,威力十分高。不過,在貼身狀態時只有2段,威力會大幅滑落是其缺點。另外,因為沒有無敵時間,可使用的時機相當少。可以在重攻擊後取消使出,或者在バスターウルフ236236KMC取消來打中對手吧。

 

 


對戰攻略
 

運用好使的突進技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K來做為武器向前衝刺吧。


基本
戰術

中距離時,用立A和輕or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D來牽制對手的跳入攻擊吧。假使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K擊中空中對手的話,就用遠立C或中跳B來追擊。另外,地上牽制戰部分,用輕パワーウェイブ236A2D214D,也可以用兼具地上牽制性及防跳性能的6A來進行立回戰。不過,無論哪招的破綻都很大,請勿濫用,慎重地出招吧。對空方面,使用重orEX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2蓄力8CAC處於守勢時經常以蹲姿進行蓄力的準備,當對手用中.小跳躍持續進攻時就將之擊落吧。跳入攻擊時,可以使用攻擊距離相當優秀的JD空中戰時JCD十分強力,若是取得COUNTER HIT的話就以輕バーンナックル214A或重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D來追擊對手。

 


應用戰術

接近戰時用出招快的近立C起始,取消3C來做命中確認,擊中時就接下述的連續技1,被防住時就改以輕パワーウェイブ236A或輕or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orD來做連係。在角落的話,可用EXパワーウェイブ236AC來持續進攻,使對手破防也是一種手段。
跳入攻擊時使對手防禦後,用中段的EX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D和下段的2B來進行中下段二擇效果十分不錯。HD槽若是100%全滿的話,也可以用近立CEX214BD和近立CHD發動>2B來進行高傷害的二擇。
EX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D在畫面中央擊中地上對手時,因為對手的倒地時間相當長,可以用通常跳躍的JD來打背。對這起身壓制會用無敵對空技凹招的角色,就前進>AB前滾,以在對手起身時能與其身影交疊的方式貼身進攻吧。因為很難看穿泰瑞是否跑到了身後,之後用近立C的話很容易擊中。

66前衝進攻之際,覺得對手想跳躍逃走的話,就使用可以防跳的近立D3C套路吧。

EX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D擊中空中對手時,往後退之後用小跳D來進行起身壓制十分有效。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3C】/【近立C(2段)>3C】>214A>DC 214B>2蓄力8AC

若在角落的話最後的地方也可以改接重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2蓄力8C

2

2B>【立A>6A】/【立B>214B(對手站姿限定)/236236K/2141236AC】

以2B的前端判定擊中對手時的連續技。

3

2蓄力8C(1段)>DC 214D>2蓄力8AC

ライジングタックル2蓄力8C若在空中高處擊中對手的話,收招時就用EX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BD吧。

4

(角落)近立C(2段)>3C>214A>DC 214D>2141236AC(2段)>2蓄力8C(1段)>DC 214AC>214D>2蓄力8AC

EXバーンナックル214AC後的重クラックシュート214D,靠對手近一些後就能連到。EXパワーゲイザー2141236AC也可以省略掉。

 


HD
連續技


備考

1

JD>近立D>6A>HD發動>近立D>6A>214A>HC 2蓄力8C(1段)>HC 214C(到角落)>HC 214B>2蓄力8C(1段)>HC 214CHC 214B>2蓄力8C(1段)>HC 214AC>214D(4段)>2蓄力8AC

(傷害789,畫面中央~角落限定,P槽2條)雖然能將對手運送非常遠的距離,不過在差不多到了角落的位置時就會接不到了。214C後的214B,要儘可能在貼身狀態下打到對手。最後的214B要在低處打中對手,接下來的2蓄力8C也在低處打中,讓再來的214AC在判定持續部分擊中對手。

2

JD>近立D>6A>HD發動>近立D>6A>HC 214A(到角落)>MC 2141236AC(2段)×2>2蓄力8C(1段)>HC 214CHC 214D(3段)>2蓄力8C(1段)>HC 214CHC 214B>2蓄力8AC

(傷害958,畫面中央~角落限定,P槽5條)消費P槽5條的高威力連續技。一開始的214C接214D,請用最速取消來連段。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