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火舞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不知火舞
 

舞擁有著速度快的前衝和強力的通常技。因為凹招手段貧乏,主要讓自己保持在主動情勢下形動吧。


通常技.特殊技
 

遠立C、遠立D

攻擊範圍廣,能夠很容易地打掉對手的跳攻擊,是舞的主力牽制技。

2B

出招快的下段攻擊,與對手的間距夠近的話就用此招起始,可以2A>2C來進行目押連段。

2C

2C出招快,出招時身姿也低,也能拿來在對手的連係中插入凹招。

2D

攻擊距離長,可以取消。

JB

朝下方的攻擊判定十分廣,若在對手頭頂上使出的話可以用來打背。

JC

攻擊範圍廣,搖桿邊輸入8方向以外的方向鍵的話,在空對空的情形下就會自動變成使出空中投擲技夢桜是其優點。另外,記得夢桜在角落時可以用重龍炎舞214C來追擊對手。

浮羽
J2B

在空中朝對手所在方向落下,以雙膝加以攻擊。當跳過對手的時候,會反向朝對手出招是其特徵,也可以取消空中必殺技。

另外,舞在到畫面端的瞬間,搖桿輸入與畫面端相反的方向+8(若在右側時搖桿就是輸入7,左側時則是9),就可以使出特殊動作”三角跳躍”。JB和JD等一部分的通常技可在三角跳躍後使出,記得可拿來做為向角落的對手進攻的手段之一。

 


必殺技.超必殺技
 

龍炎舞

214+P

在舞的周身產生火焰攻擊的必殺技。輕版即使被防住破綻也很小,可以由2C等來取消使出。攻擊範圍廣,是優秀的近距離牽制技。雖然重版在舞轉身時手的部分也有攻擊判定,很容易拿來組成連續技,不過被防住的破綻很大,容易遭到對手的反擊。EX版變成即使被防住仍然維持對舞的情勢有利,在角落時可以拿來組成使對手防禦崩潰的連係。不過,第1段和第2段之間並非會使對手連續防禦,要注意。還有,被EX版擊中的對手會有微微浮空的效果,之後可再用各種各樣的招式來進行追擊。在角落附近時以EX龍炎舞連段來使出高火力連續技也是舞的特色之一。

花蝶扇

236+P

朝前方擲出扇子的飛行道具系必殺技。重版比輕版的彈速要來得快。因為舞沒有值得信賴的無敵對空技,無法以此招引誘對手跳躍後,再使用以對空技來迎擊的手段,不過做為遠距離時的牽制手段來說還是十分有用的。活用輕版彈速慢的特性,跟在花蝶扇後隨著前衝接近,並用立C和立D來防範對手的跳躍並接近的戰術。EX版擁有打掉對手飛行道具的性能,可以拿來抓準對手使用飛行道具的時機使用。

必殺忍蜂

41236+K

朝橫方向突進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容易由輕攻擊起始來組成連續技。重版則是在使用DC取消連續技時的重要構成招式。EX版的出招快,擊中後對手會微微浮空,在角落時可以用各樣的招式來進行追擊。普通版被防住的破綻很大,EX版在對手擋下時並無法使對手連續防禦,很容易會被凹招。最好還是在確定能夠擊中對手時才使用吧。

ムササビの舞

2蓄力8+P(按鍵持續押住)/J214+P

當地上版的指令輸入完成時,會跳往畫面邊緣,仍然持續按住按鍵的話就會腳踢牆壁並朝對手方向突進。放開按鍵的話,在到達角落時就會中斷動作。根據輸入方向指令為7和9,可以指定到底要跳向哪一側的壁面。也可以拿來做為逃出角落的手段。突進攻擊的部分,在被對手防住時破綻很大,要注意。空中版的話,指令輸入完成後,朝斜下方使出突進攻擊。與地上版派生的突進攻擊相同,被防住時的破綻也很大,不過在必殺忍蜂41236K後DC取消使出的話,就可以接出高火力的角落連續技。EX版變為多段技,即使被對手防住破綻也很小,很適合做為奇襲技來使用。擊中時會有讓對手微微浮空的效果,之後可以再進行追擊,試著放在JD>三角跳躍等之後來進攻吧。

超必殺忍蜂

2141236+K

渾身包覆著火焰朝前方突進的超必殺技。攻擊判定出現快,可從輕攻擊取消使出來組成連續技。通常版、EX版都一樣缺乏無敵時間,並不適合拿來凹招使用。被對手防住時的破綻也很大,希望在能確實接到連續技時再使用。空中版特徵是可以用SC取消來在各種狀況下組成連續技。

 


NEO MAX
超必殺技
 

不知火流・くノ一の舞

2363214+AC

指令輸入完成後跳到畫面邊緣,並反跳回來朝對手方向突進的NEO MAX超必殺技。雖然招式的威力很高,不過出招慢,很少會拿來單發使用。可以用HD連續技中的HC取消和MC取消來組成連段。特別是在角落時,對浮空中的對手可以236P>HC 2363214+AC,如此來做為連續技中的一環使用,泛用性相當高。

 

 

對戰攻略 

舞擁有相當多優秀的通常技,適合使用速攻法。防禦面就用空中投擲來彌補吧。


基本
戰術

活用舞前衝速度快的特性,拉近與對手間的距離來發揮得意的接近戰。前衝之後,使用攻擊範圍遠的遠立C和遠立D來牽制想亂動的對手,邊伺機尋找使用中.小跳C來跳入的機會。讓對手防禦JC之後,稍微往前走一步使用2B和投擲來進行二擇攻擊突破對手的防禦。

使用JC時,同時輸入搖桿方向鍵來兼之使出空中投擲的話,空中戰時就不容易會輸掉囉。

 


應用戰術

攻擊的基本戰術雖然就是前述所提的打摔二擇,不過記得也可以用重攻擊和龍炎舞214P來使出讓對手防禦崩潰的連係。因為輕龍炎舞214A讓對手防禦之後情勢差不多是呈五五波,之後更可以用遠立D等來繼續連係。另外,EX龍炎舞214AC讓對手防禦後是對舞側較為有利的。P槽足夠充裕時,試著拿來組成連係也很不錯。不過,因為EX龍炎舞214AC1段和第2段並不會使對手連續防禦,要小心對手使用無敵技來從中插招。
成功突破對手防線時,在畫面中央攻擊命中時,可以用必殺忍蜂41236K來組成連續技一口氣將對手運送到角落去。在角落時,不只可用龍炎舞214P來組織能使對手防禦崩潰的連係,中JC在高打點使對手防禦,取消三角跳躍>EXムササビの舞J214AC來組成連係,給予想用摔技來凹招的對手一定的風險。雖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進攻手段不過也是相當有效果。

在龍炎舞214P後前衝想要逃走而AB前滾的對手,可以用2C起始連續技來對付。

投擲之後快速地前衝調整距離的話,就可以在對手起身時用JB來打背。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214C/41236D/2141236K

基本連續技。也可以2A起始後目押接2C來連段。

2

(角落)2C>214AC>214C×2>>空中投擲

在角落時的重要連續技。第1次的重龍炎舞214C要稍微晚點出招。

3

近立C>41236D(第2段以後)(到角落)>DC J214C>214C>空中投擲

連續技3、4因為重必殺忍蜂41236D的移動距離很長,即使離角落有段距離也可以使用。不過,連續技4若剛好在角落的話反而會連不到段,要注意。連續技4的重龍炎舞214C全部都最速出招即可。

4

2C>214AC>41236D(1段)>DC 214C>(到角落)214C×2>近立C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HD發動>近立C>41236D(2段)>HC J214C>41236D(2段)>HC 214C>41236B(1段)>HC 214C>41236D(2段)>HC 236AMC 2363214AC

(傷害758,角落限定,P槽3條)活用舞HD發動的連續技,希望是以拿來反擊用的立C來起始進行連段。連續技1是將對手追逼至角落之際時所能夠使用的連續技。連段方面全部都是最速出招即可。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41236D(2段)>HC J214AC>41236D(2段)>HC 214AC>41236D(1段)>HC 214C>(到角落)【41236B(1段)>HC 214C×2>214C>近立C

(傷害598,P槽2條)HD發動後的自動前衝距離拉長的話,就可以把自己從被關角落的狀態中,反過來把對手運送到另一邊的角落去。此外,角落時對手高高浮起時,輕必殺忍蜂41236B(1段)>HC 輕龍炎舞214A來重覆使出可讓連續技更為安定,請將之記在心中。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