ユリ/百合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ユリ・サカザキ
/坂崎百合 

雖然攻擊距離較短,不過彌補此一缺憾的是擁有多樣化的必殺技。破防值相當高的雷煌拳236K也十分地強力。


通常技.特殊技
 

立B

攻擊距離長,可以取消的通常技。

2B

可以連打取消來連段,做為連續技的一部分十分好用。

遠立D

算是百合通常技當中算攻擊距離較長的攻擊,不過跟其他角色相比顯得較短。

2B

出招快的下段攻擊,以此招起始連段接連續技是百合的基本連法。

2C

出招快,朝上方向的判定強。

2D

攻擊距離長的下段攻擊,以前端來打到對手使用的話可以做為牽制技使用。

JC

雖然攻擊距離短,不過按住方向鍵邊使出的話,可以邊預備使出空中投擲的燕落とし邊出招。如果這樣子輸入指令的話,在空對空的情形下,距離和時機點合宜時就會變成使出空中投擲技,在使出JC時每次都預備輸入空中投擲技吧。

JD

朝斜下方的攻擊判定強,根據出招位置也可以用來打背。

ユリ雷神脚
J3B

朝斜下方急降而下邊使出踢擊。因為百合會在空中一瞬間停止,對手很容易用對空技來應對,主要是拿來奪取大幅有利的情勢。

燕翼
6A

中段攻擊,即使用通常技取消使出也仍然是維持中段判定,可以在對手體力所剩無幾時拿來打倒對手用。

 


必殺技.超必殺技
 

碎破

214+P

朝斜上方推出雙手並放出猶如氣勁般的物體來攻擊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在空中擊中對手的話可以追擊;重版出招慢,不過有著即使是在地上擊中也能使對手高高浮起並追擊的效果在。EX版比重版出招要來得快,可用2C等來連段。是空中連續技必不可少的招式,若在角落用DC取消來組成連續技的話,就可以大幅度提高攻擊火力。

虎煌拳

236+P

往前方擊出猶如氣勁般物體的必殺技。因為百合的牽制技攻擊距離短,重虎煌拳在地面牽制戰十分重要。被對手防住時也很難遭到反擊,不過要小心使出招式時的起始動作和揮空時的破綻。EX版的虎煌拳攻擊距離會變得比比輕.重版的攻擊距離要來得長。

百烈びんた

63214+K

往前方突進,若對手為可投擲狀態的話就變成以賞巴掌來攻擊。是指令投擲系的招式,為了不讓投擲落空,可混用打擊來進行打摔二擇使用,揮空時的破綻也並不大是其優點。EX版的突進速度變快,變成可以防禦的打擊技,不過在指令輸入完成後會有非常長的無敵時間。招式的破綻也小,適合拿來凹招使用。

空牙
ユリちょうアッパー

623+P

邊朝斜上方跳起邊使出上勾拳的必殺技。輕版出招快,活用出招時的無敵時間,主要拿來凹招和對空使用。重版會大幅往前進,不太適合拿來對空,一般是活用其突進力來做為連續技的一環使用。因為被打中的對手會微微浮空,可以DC取消來接各種必殺技,可以拿來接空中連續技。EX版可說是重版的性能強化版,在出招時會有很長的無敵時間。與重版同樣會往前進,並使出多段數的上勾拳。

雷煌拳/空中雷煌拳

J236+K

地上版的雷煌拳在指令輸入完成後,會跳到空中朝斜下方擊中飛行道具。2D等攻擊後取消使出,是此招式的主要使用方式。EX版的破防值極高,用此招讓對手防禦的話,就可以期待用下次的連係來使對手出現破防動作。空中雷煌拳在指令輸入完成後,會朝斜下方打出飛行道具。

鳳翼

623+K

指令輸入完成後,朝斜上方跳起,這之後輸入AorC鍵、BorD鍵、AC同押、空中雷煌拳J236K,輸入四種的追加攻擊的指令,就可以變成所對應的派生技。AorC鍵會出現類似JC動作的招式,擊中空中對手的話可再追擊,是DC取消時會拿來活用的連續技重要的一環。BorD鍵則是類似ユリ雷神脚J3B的招式,因為會朝斜下方以極陡陗的角度改變軌道,可以拿來組成連係來持續進攻。AC同押的話,會變成投擲技,招式成立的話會派生類似燕落とし的投擲技。另外,AC同押所使出的投擲技,會在使出EX版鳳翼時變成有無條件追擊判定的招式,是做為連續技結尾的重寶。

霸王翔吼拳

641236+P

擊出巨大飛行道具的超必殺技。主要是以彈速快的重版來狙殺對手使出飛行道具的時機使用。因為招式的破綻大,不適合拿來做為牽制技使用。

飛燕鳳凰脚

2363214+K

往前方突進,突進擊中對手的話則派生會踩到對手身上的連續踢擊亂舞技。出招和突進速度都十分優秀,經常拿來接在連續技中。雖EX版的無敵時間很長,可以拿來做為對空手段,不過其威力並不是很高,使用時最好要稍微考量一下P槽的殘量。

 


NEO MAX
超必殺技
 

霸王雷煌拳

214214+AC

朝斜下方擊出巨大飛行道具的NEO MAX超必殺技。雖然也可以拿來打掉對手的對空技,不過考慮量槽消耗的部分,還是希望以能確實地打中對手的方式來使用吧。以MC取消來使出的話,就可以大幅提昇HD連續技的火力。

 

 


對戰攻略
 

進攻手段豐富是百合的魅力所在。連續技也兼具了實用性及華麗度。


基本戰術

因為百合的地上技牽制距離並不長,要牽制對手的話一般用重版虎煌拳236C或空中雷煌拳J236K。在這些手法之外,還可以使用垂直JD等來封住對手的行動,以66前衝或小.中跳躍來尋找跳入的良機。被對手跳入時,可用有無敵時間的輕ユリちょうアッパー623A來迎擊。

因為遠立d的攻擊判定十分強,以腳的前端判定來打到對手使出的話,具有不錯的牽制性能。

 


應用戰術
 

若能用跳攻擊等來維持與對手的貼身狀態的話,就可以使用多樣的招式來動搖對手的防禦。2B起始的連續技為主軸,以及常用百裂びんた63214K2C6A等手段來打破對手的防線吧。
B2C2D後,取消使出鳳翼623K,以BorD的派生來進行連係進攻十分有效。即使被防住了也可以攢積各種量槽,在有好機會能接到連續技時就可以進一步提高連段的傷害量。
另外,P槽充裕時,可以考慮使用破防值高的地上版EX雷煌拳236BD來組成連係。EX雷煌拳讓對手防禦後是對百合側較為有利,可再度以2B或立C623K等方式來持續進攻。對於想用AB前滾逃走的對手,理想上是在對手的前滾硬直中66前衝後接近立C214AC

JCJD的打背性能來做為動搖對手防禦的手段十分便利。中跳躍後使出來的話對手會很難看清該防禦的方向。

Ash或琢磨等經常使用飛行道具的對手,記得也可以選擇用重霸王翔吼拳641236C來應對。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1~2>立B>623C

 

2

近立C623C1段)>DC 623DC>近立C623BDAC

是活用EX鳳翼623BDAC同押為無條件追擊判定的連續技。

3

236BD>近立D623C1段)>DC 623DC623A

以連係來使對手臨近崩防後,用EX雷煌拳236BD擊中對手的連續技。

4

(角落)近立C214AC214C236C623A1段)>DC 214C236C623A2363214K

角落的高火力連續技。在畫面中央時接到近立C214AC後,之後的部分用623D.(稍微遲出)C623C這樣子來接即可

 


HD
連續技


備考

1

623K.D>近立C>HD發動>近立C>623C(1段)>HC 214C>214A>【623A(1段)>214C>236C】×3>2363214B

(傷害702,角落限定,P槽1條)角落限定連續技。除了2C外,記得也可以用2B×1~2>立B這樣子做命中確認後再用HD發動。若是在角落連段的話,可以將HD發動的方式改換成214AC>HD發動>623A這樣。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623C1段)>HC 623DC623AHC 623DC623AHC 214C214A>【623A1段)>HC 214C236C×22363214K

(傷害740P1條)想從畫面中央起始連段時,可以使用623C(第2次後用輕版)>HC 623DC,用這樣子的方式來一直把對手運送到角落去。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百合的部分為0:00至4:08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DDTC連續技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