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更新連續技、戰術、影片。


麻宮
アテナ/麻宮雅典娜 

雅典娜有著容易使用的通常技,兼且有著在平衡上來說十分犯規的必殺技。以多樣化的行動來將對手玩弄於鼓掌之間戰鬥吧。


通常技.特殊技
 

立B

往斜上方向踢擊。因為在出招時可以空揮取消,雅典娜會退後一步後使出招式,可以活用於發出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時,拿來調整出招位置和擊發時機。

近立C

雙手朝前方推出攻擊,出招快,由此招來接必殺技或特殊技形成連續技不錯。

近立D

朝上方向的判定強,想用通常摔時使用D鍵版,當對手想跳開逃走時通常會被這招給踢到。

遠立D

攻擊判定距離長,且下半身的攻擊判定會變小,以前端判定碰到對手的距離使出來做為牽制技用。

2B

出招快的下段攻擊,之後可以接2A來形成連續技。

2C

因為是以低身姿進行攻擊,容易打掉打點高的招式,不過也要注意此招的破綻也很大。

JD

朝斜下方向的攻擊判定強,從空中跳入攻擊時使用。

JCD

是朝斜方向的判定強,若在跳躍上昇的時候使出,用於空中戰時容易勝出。

フェニックスボム
6B

在連續技中十分重要的一招。空中版可以在44墊步後退中使出,根據使出的時機,後退的距離亦會隨之改變。

 


必殺技.超必殺技

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

214+P

朝前方發射粉紅色氣彈的必殺技。招式破綻小,是遠距離牽制戰的重寶。若在使出輕版後跟在其後66前衝,想要跳過氣彈的對手就可以用サイコソード623P或シャイニングクリスタルビット(J6321463214+P來迎擊。另外,可在通常技之後取消使出,做為減少招式破綻的手段。EX版雖然彈速遲緩,不過也因此容易從後面追上,因為不容易閃避,像是在對手血量所剩無幾時想在低風險下將之打倒時使用吧。

サイコソード

623+P

粉紅色的氣勁聚集在手上朝上揮,邊上昇邊攻擊。輕版出招快,出招時的身姿低。重版雖然出招比輕版慢,但在出招的瞬間有無敵時間。雖然基本上重版是拿來對空或凹招用,不過對上速度快的跳躍時就要用出招快的輕版,要好好分清楚兩者的使用時機。另外,這招也算雅典娜招式中威力較高的,希望在接連續技時積極地拿出來使用。EX版威力高,比普通版的無敵時間要來得長,會更加適合拿來凹招和對空。因為指令輸入比シャイニングクリスタルビット(J6321463214P來得簡單,對付對方來得快速的攻勢時,是可以立刻拿出來用的對空手段。

サイコリフレクター

214+K

一定時間內,在身前展開擁有反射飛行道具性能的粉紅色障壁。對上常使用飛行道具的對手請積極地使用。雖然粉紅色障壁也有攻擊判定,不過攻擊範圍狹小,在貼身狀態以外要擊中對手十分困難。EX版威力提高,反彈飛行道具時雅典娜的硬直會變小,不過若考量P槽的使用量,此招的活用性其實不多。

フェニックスアロー

J214+K

從空中朝斜下邊翻滾同時突進的必殺技。輕版破綻小,可活用來做為空中的奇襲,重版接在6B後,是連續技中重要的一環。重版在落地後會以攻擊距離長的踢擊來追擊,由於會使對手小小地浮空,之後若使用DC取消的話,就可以進行種種豐富的追擊。EX版動作雖然和重版相同,不過在踢擊的部分破綻變小,即使被防住也不會遭到反擊。即使不用DC取消也可以很容易地進行追擊是其長處。

サイキックテレポート

236+K

指令輸入完成後,雅典娜就以高速向前方移動。是沒有攻擊能力的移動技,移動距離重版比輕版要來得長。此招好好區分輕.重版本的使用來調整與對手的距離,維持在能以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牽制的距離吧。EX版從出招起就有無敵時間,適合在被對手進攻時以低風險來回避的手段。

スーパーサイキックスルー

41236+P

將在摔技判定距離內的對手朝上空吹起的指令投擲系必殺技。被吹飛到上空的對手雖然可以再進行追擊,不過對手若摔落地面的話也會受到傷害,所以追擊時儘可能使出高傷害的招式吧。EX版的摔技判定範圍變廣,且在出招時附加上了無敵時間。

シャイニングクリスタルビット

J6321463214+P

以籠罩雅典娜周身的粉紅色氣勁來攻擊的超必殺技。雖然指令輸入長,不過攻擊出現快,且有十分長的無敵時間,在對空和凹招中擁有足以自豪的抜群信賴度。EX版變為多段技,傷害提高。只有地上版可以在招式中按ABCD來中斷招式,不過中斷時的破綻也不小,儘可能在確認能打到對手時才使出吧。

 


NEO MAX
超必殺技
 

サイコメドレー13

632146+AC

往前方高速突進,擊中的話雅典娜會不斷換穿歷代『KOF』系列作的服裝邊連續使出攻擊的亂舞系NEO MAX超必殺技。活用其出招快且威力高的性能,主要拿來接在通常技或スーバーサイキックスルー41236P後,不過其實突進中也有很長的無敵時間,可以也可以拿來做為凹招用。

 


對戰攻略
 

好好區分調整距離的招式,維持在能保持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有效機能的距離吧。


基本戰術

 雅典娜從遠距離以輕.重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來牽制就十分強力。輕版擊出後,
66前衝後混後各種行動。對顧在地上的對手,66前衝後就以遠立D/立C214P來削減其防禦值;而跳過來的對手,就以重サイコソード623Pシャイニングクリスタルビット6321463214P來迎擊吧。

輕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A66前衝,之後以中.小跳躍做跳入攻擊也十分有效。

 


應用戰術

 在自己離角落較遠的地方時,為了讓自己維持在能安全擊發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
的位置,以44J6B來調整距離吧。44向後墊步中早點輸入J6B的話就可以大幅延長後退的距離,可以修正到適合擊發214P的間距。在快將被逼入角落時,推薦可以使用サイキックテレポート236K穿過對手來逃走。適度地選擇到底使用輕版還是重版,控制使用時機的緩急來讓對手無法好好掌握所露出的破綻來移動。
 另外,サイキックテレポート236K也可以拿來在進攻時使用。通常技後取消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P,讓對手產生要防禦的意識時,就可以用通常技>236B>摔技這樣子的連係來進行奇襲。記得這個攻破對手防線的一手吧。不過,若被先讀了的話就會被出招快的招式給凹掉,請勿過於濫用。

若能掌握好使用輕サイキックテレポート236B的方式,就可以破壞掉對手的進攻時機。在畫面中來回穿梭吧。

66前衝後想使出サイキックスルー41236P的話,就以412369來輸入指令吧。以防誤出成サイコソード623P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2A>623C

2B起始的連續技。命中確認上十分嚴苛,沒有自信的話就改用下段的2D
來攻擊吧。

2

(角落,對手站姿)立C6BJ214DDC 214B214A623C

角落限定的DC取消連續技。

3

41236P>【66623C】/【214A632146AC

連續技34是在スーパーサイキックスル41236P之後的追擊連續技。連續技4中,第1次的輕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A要在高點擊中對手是其要點。

4

(角落)41236P214A×2>6321463214P

 


HD
連續技


備考

1

近立C>HD發動>近立C>【623C(1段)>HC 236B×5>623C(5段)>HC 6321463214P

(傷害592,P槽1條)可以從畫面中央起始的連續技。623C>HC 236B的部分
,可以用6236+C>B這樣子來輸入指令,重覆以上指令即可。

2

近立C>HD發動>近立C>623C(1段)>HC 214AC>66>J214B>【623C>HC 236B>214A】×4>623C

(傷害572,角落附近限定,P1
)在角落附近時可以使用的連段。
在角落起始的話,EXサイコボールアタック214AC和フェニックスアロー可以省略,HD發動後直接接近立C
623C即可。236B後的214A輸入要快。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
 
 DDTC連續技集。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高傷害連段。
 
雅典連段集。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