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オナ/蕾歐娜

更新戰術、連續技、影片。

 


レオナ・ハイデルン
/蕾歐娜.海迪倫 

蕾歐娜是以蓄力型的招式為主力。空中必殺技也十分豐富,熟悉使用方式的話是戰鬥靈活性十足的角色。


通常技.特殊技
 

立A

打點高,適合拿來防止中.小跳躍和瞬間的對空之用。

立B

立姿狀態中使出下段技。攻擊距離長且可以取消,是連係和連續技的重寶。

近立C、近立D

兩個都為2段技,且可以取消。近立C雖然出招慢,但第2段的威力高。近立D在動作中有下半身無敵,對付用2B來凹招的對手十分有效。

2B

出招快的下段技。雖然攻擊距離長且可以使用連打取消,不過本身無法取消招式,要注意。

2C

出招快,是接近戰時的主力。另外,動作後半部分朝上方的攻擊判定強,可以拿來做為對空技使用。

2D

攻擊距離長的下段技。因為動作中身姿低的緣故,可以拿來閃過特定招式來反擊,以及做為對空技使用。

JB

朝橫方向的長距離踢擊,空對空十分好用。

JC

可用來打背,是適合跳入攻擊時使用的攻擊。

JD

雖然是朝橫方向攻擊的踢技,若是垂直跳躍時使出則會變為朝下方判定強的踢技。因為跳起之後立刻使出也可以踢到蹲姿中的對手,且可以用必殺技來取消,是十分強力的中下段二擇。

JCD

雖然出招慢,不過攻擊判定非常強。因為很容易能打掉對手的牽制技和跳入攻擊,拿來做為中距離牽制之用吧。

ストライクアーチ

 6B

以腳跟下壓攻擊,直接使出時是中段技,擊中的話對手會強制倒地。而若在通常技後取消使出時,對手即可以蹲姿防禦。可接在出招快的輕攻擊之後來連段。不過,若被對手防住時情勢會有若干不利,要留意。

 


必殺技.超必殺技
 

ボルテックランチャー

4蓄力6+P

產生一個停滯在蕾歐娜面前的能量球體狀飛行道具。飛行道具為多段性質,讓對手擋住時可以大幅地削減其體力。另外,對手在防禦途中無法進行防禦取消,所以不會遭到反擊。擊中時會將對手打飛,可用大跳JCD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P來追擊。輕版打點低,蹲姿對手也能打到。重版雖然打不到蹲姿中的對手,不過出招稍微快一些,且攻擊段數增加。EX版的攻擊判定範圍變大,即使是低身姿的招式也無法穿過。另外,讓對手防住EX版時,有著能再度使出輕版來讓其不得不連續防禦的極長有利時間。

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

2蓄力8+P

手腕劃出圓弧狀的手刀斬擊。通常版為上半身無敵,是對空的重寶。重版雖然會往前踏一步攻擊,不過硬直會比輕版來得大上許多。EX版從出招起就有無敵時間,可以拿來做為地上戰的凹招之用。

イヤリング爆弾

214+K

將掛在耳朵上的耳環型炸彈丟出去。雖然出招非常之慢,不過在丟出炸彈後立刻就能自由行動,可以66前衝追過去進行壓制攻擊。擊中時會使對手呈可追擊的浮空狀態,不要忘記進行追擊了。輕版的爆彈丟的距離近,重版則是丟得遠,炸彈會在地上彈跳前進。EX版的出招非常快,且動作時間非常短,在通常技之後使出來做為連係十分強力。

グランドセイバー

4蓄力6+K

以低身姿向前衝,接近對手時使出手刀將其切裂打飛的突進技。攻擊部分,若沒有碰到對手的話就不會使出,空揮時會自動變成假動作。輕版會移動畫面的一半距離。雖然出招快,不過被防住時會遭到反擊,拿來做為連續技使用吧。重版則會移動一個畫面長的距離,但是出招慢,不容易拿來組成連續技。被防住時會在貼身狀態下有1F的有利時間,可用2C>4蓄力6D>2C>……這樣子來重覆出招封住對手。EX版,移動速度變快,且變為2段技。另外,即使被對手防住也是較為有利的情勢。

Xキャリバー

J214+P

輕版,從空中放出X字型的短射程飛行道具。出招快,可接在跳攻擊之後。另外,攻擊時會停滯在空中,可以閃過對手的對空技並予以反擊。不過,揮空和被防住時破綻很大,一定會遭到反擊。重版在放出X字型的衝擊波同時也跟著突進。雖然無法用跳攻擊來連段,不過在角落時可以接在取消版的6B後來連段,擊中後可用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P等來追擊。被防住時,雖然不至於像輕版的破綻那麼大,不過也還是有些微的不利。EX版在空中設置擁有多段屬性的飛行道具。出招慢的緣故,無法拿來組成連續技,不過即使被對手防住也是大幅有利。跳攻擊後取消使出組成連係來突破對手的防線吧。

Vスラッシャー

J2363214+P

由空中朝地面突進後,在對手身上畫出V字型的切痕並爆炸的超必殺技。輕.重版的突進軌道各有不同,輕版角度陡,重版則較緩。出招非常快,直到落地為止都是無敵。好好活用拿來打掉對手的對空技和跳攻擊、飛行道具的牽制吧。EX版以輕版和重版的折衷軌道來突進。除了比通常版的威力來得高外,也只有EX版可以進行MC取消。

スラッシュセイバー

2141236+K

グランドセイバー4蓄力6K的強化版,擊中時在對手周身來回進行數次斬擊。沒有無敵,被防住破綻也很大,主要做為連續技使用。另外,受傷害補正的影響小,在連續技的後半使出的話,傷害會比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P要來得高。

 


NEO MAX
超必殺技
 

レオナブレード

2141236+AC

從手刀中放出猶如刀刃般的氣勁。近距離擊中時,手刀會刺穿對手的腹部,並引爆給予對手大傷害。遠距離下只會對對手使出斬擊,攻擊力低下。從出招起就是無敵,可以拿來做為接近戰的凹招之用,不過因為消耗各種量槽極巨,還是以組成連續技來確實命中敵人為主吧。

 

 


對戰攻略
 

蕾歐娜在牽制方面十分強力。阻止對手的行動之後迅速近身,以中下段二擇來壓迫對手吧。


基本戰術

 中距離時,以2BCD來進行牽制。CD的攻擊判定強,容易打掉對手的牽制和中跳躍。空揮取消輕ボルテックランチャー4蓄力6A或重グランドセイバー4蓄力6D的話,很容易打中想要趁CD揮空的破綻趁隙而入的對手。另外,重グランドセイバー4蓄力6D即使被對手防住也有若干有利。2C4蓄力6D來封住對手十分強力。進行跳入攻擊時,經常輸入J2363214的方向指令吧,當確認對手要使用對空技或跳躍時,就按押AorC來使出Vスラッシャー來反擊。對手若沒行動的話就以JD來進行跳入攻擊。
 對手進行跳入攻擊時,以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P來迎擊。通常版為上半身無敵,要稍微早一點出招。另外,EX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AC為全身無敵,可以拿來對空和對地。除此之外,瞬間跳起使出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P來對空也十分強力。

CD攻擊雖然出招慢,不過與對手硬拼招時不容易輸。對上沒有飛行道具的對手特別有效。

跳躍中預先輸入Vスラッシャー的方向指令2363214,看到對手行動的話就出招吧。

 


應用戰術
 

 蕾歐娜的垂直JD朝下方的判定強,跳躍後瞬間使出的話,也能夠擊中蹲姿中的對手。垂直
JD後,可連輕XキャリバーJ214A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P前者為貼身限定,後者則需要消耗P槽,而不管是哪一個都無法先進行命中確認,若被對手防住的話就一定會遭到反擊。以下段技的2B來使對手產生下防意識後再使出吧。

垂直JD的破防套路若被對手防住的一定會遭到反擊,不過對手無法在看到後才進行防禦是其優點。

 

 


連續技
 


基本連續技
 


備考
 

1

2B×12>立B6BJ214AJ2363214P

下段起始連段的連續技。

2

垂直JDJ214AJ2363214P

中段起始連段的連續技。接輕XキャリバーJ214A時為與對手貼身限定。

3

(角落)近立D2段)>6BJ214C2蓄力8PDC 4蓄力6D/(瞬間跳起)J2363214P

角落限定連續技。以1蓄力7+AorC的指令輸入來使出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擊中後立刻輸入6+D來使出グランドセイバー來連段。

4

(對空中對手)2蓄力8PDC 4蓄力6D2141236K

對空用連續技。最後的スラッシュセイバー無需取消,硬直解除時最速使出即可。

 


HD
連續技


備考

1

2CHD發動>2C>4蓄力6B>HC 2蓄力8C>HC 4蓄力6D>2141236K>MC 2141236AC

(傷害825,P槽4條)蕾歐娜的連續技中,經常會使用到2蓄力8P>HC 4蓄力6K的套路。此時指令輸入上以1蓄力7+AorC使出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後,再按6+BorD來連接グランドセイバー吧。連續技是在畫面中央也能接的連續技。

2

近立C2段)>HD發動2C>【2蓄力8AHC 4蓄力6B×52蓄力8AHC 4蓄力6DJ2363214PJ2363214AC

(傷害798858,角落限定,P1條/2條)若能夠到達的話就可以接此連續技。只要最速出招來連段就行。看準硬直解除的時間點來接輕ムーンスラッシャー2蓄力8A吧。重覆的部分減少一次的話,EXVスラッシャーJ2363214後就可以MC取消接レオナブレード2141236+AC

 

 

影片示範
EX招式特性變化及招式DC時機說明。蕾歐娜的部分為3:37至6:57處。
 
官方簡單連段示範。
 
金卡法、蕾歐娜實用Combo。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