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_66104_b76c533903f59fe.png
 VS 
7_28135_6dd3859a650b190.png

リョウ

サイキックパワーとやらに頼りすぎて
肉体作りがおろそかになってやしないか?

太過倚賴超能力的話,
可不是會怠忽肉體訓練了嗎? 

リョウ

最後の最後で味方になってくれるのは
結局はえ上げた自分の腕だけだぜ!

到真正的最後關頭所能夠信賴的,
果然還是只有徹底鍛鍊過的自身實力而已了吧!

アテナ

それプラス、心です! 私だって老師のもとで
心身ともに鍛練を積んできてるんですから!

雅典娜

另外還要加上心靈才是!  我可是在老師父
的門下持續不斷地鍛鍊身心的喔!

リョウ

おっと・・・・・・こいつは余計なお世話だったか
なら、あんたのその力、見せてもらおうか!

哎呀,看來我是多管閒事了呢。
那麼,妳的那股力量,就來讓我見識一下吧!

 

 


 

 

99_66104_b76c533903f59fe.png
 VS 
7_28135_e9293c3c8df86b0.png

ロバート

次の相手はアテナちゃんか・・・・・・
何ちゅうか、やりにくいわー・・・・・・

羅勃特

接下來的對手是小雅典娜嗎……
該怎麼說呢,還真難動手啊……

アテナ

えっ? 私がやりにく入って
それ、そういう意味ですか、ロバートさん?

雅典娜

欵? 說我很難動手。
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羅勃特先生?

ロバート

いや、アテナちゃんと戦ったあとっちゅうのは
一部の熱狂的なファンが怖いよってなー

羅勃特

這個嘛,跟雅典娜戰鬥之後,
有一些妳的狂熱粉絲可是很恐怖的啊ー

アテナ

それは・・・・・・私のほうからは何とも・・・・・・
直接ジョンさんにいっていただかないと・・・・・・

雅典娜

那個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可能我得直接跟全先生說一下才行……

ロバート

アテナちゃんにも見当ついとったんやな
・・・・・・けど、だからって手加減はせえへんで!

羅勃特

雅典娜也猜到是誰了啊。
……不過,正因為如此我就更不能手下留情了! 

アテナ

望むところですよ、ロバートさん!
正々堂々と戦いましょう!

雅典娜

正如我所願喔,羅勃特先生!
來一場堂堂正正的戰鬥吧!

 

 


 

 

99_66104_b76c533903f59fe.png
 VS 
7_28135_853880d64e9f5c8.png

タクマ

・・・・・・リー・ガくスウとの死闘以来
中國拳法をあなどったことは一度もない

琢磨

……在與李.學崇的死鬥之後,
就再也不曾輕視過中國拳法了。

タクマ

たとえおぬしのような少女が相手であってもだ
・・・・・・その、覚悟してかかってくるがよい!

琢磨

就算對手是如妳一般的少女也一樣。
……意思也就是,做好覺悟後放馬過來吧! 

アテ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私を一人前の
拳法家として認めてくださってるんでせね!

雅典娜

非常感謝您! 願意認可我是一名夠格的
拳法家!

アテナ

それじゃ胸を借りるづもりで
全力でぶつか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雅典娜

那麼就容我越級挑戰吧。
我會使盡全力與您正面交鋒的!

 

 


 

 

99_66104_9a7c5e61f9a03dc.png

 VS 
7_28135_6dd3859a650b190.png

リョウ

以前とは目の色が違って見えるな
どんからい上がってきたからかい?

看起來似乎跟之前大不相同了啊。
已經從深淵中爬將起來了嗎? 

ケンスウ

せや! もうこの前までのワイとはちゃうで!
生まれ変わったワイの力、見せたるわ!

拳崇

那是當然! 我已經跟之前的我大不相同了!
重生之後的我的力量,就讓你見識一下吧! 

リョウ

変えるべき部分と変えてはいけない部分・・・・・・
そのバランスの取り方は難しいもんだが

應該改變的部分和不能改變的部分……
要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可是很難的呢。

リョウ

あんたは師匠や同輩にもまれてる
数年後がまた楽しみになったぜ!

不過你的師父與同伴們都幫了你不少忙,
很期待你在數年之後的成長呢!

ケンスウ

ちょう待ってや! 何なんや、その
後輩の成長を見守る年長者っぽいセリフは?

拳崇

給我等一下! 那種像是在關懷著後輩成長
的長輩一般的口吻是什麼意思啊?

ケンスウ

まるでワイの実力があんたよりみたいやん!
ワイは生まれ変わったんやてゆうたろ!?

拳崇

好像在說我的實力遠遠不如你一樣!
不是說過我已經重生了嗎!? 

リョウ

だとしても、俺だってそうあっさりと
若い奴に道をゆず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んでね

就算如此,我可也不會就這麼輕易地把道路
讓了給年輕小夥子呢。

 

 


 

 

99_66104_9a7c5e61f9a03dc.png
 VS 
7_28135_e9293c3c8df86b0.png

ケンスウ

なんや久しぶりやな、ロバートはん!
男ぶりに磨きがかかったんちゃうか?

拳崇

唉呀好久不見了啊,羅勃特兄!
磨練得越來越有男子氣概了呢? 

ロバート

嬉しいこといってくれるやんか、あんちゃん
・・・・・・けど、手加減はせぇへんで!

羅勃特

你說的話還真中聽呢,小哥。
……不過,我可不會因此就手下留情喔! 

ケンスウ

かまへんかまへん、にせんといてや
今のは単なるお世辞やよってな!

拳崇

沒關係沒關係,不用在意。
我剛剛也只是單純在說客套話而已啦!

 

 


 

 

99_66104_9a7c5e61f9a03dc.png
 VS 
7_28135_853880d64e9f5c8.png

タクマ

チン老師の弟子の少年か・・・・・・
なるほど、多少は成長したと見える

琢磨

是身為鎮老師傅弟子的少年嗎……
原來如此,稍微有些成長了啊。

ケンスウ

コラコラ、ちょっと待てって、オッサン!
多少って何や、多少て! えめすぎやろ!

拳崇

喂喂,給我等等啊,大叔!
什麼叫稍微啊,稍微! 也說得太保守了吧!

ケンスウ

ま、ワイと一戦すればその評価も変わるやろ!
目覚ましく成長したっていわせたるわ!

拳崇

算了,反正與我一戰之後你的評價也會大大改觀吧!
到時候就會說著覺醒之後真是大幅成長的話了!

タクマ

フッ・・・・・・それは楽しみなことだ
口数の多さはほめられたことではないがな

琢磨

嗯……那還真是令我期待吶。
若只是逞口舌之快的話我可是不會稱讚你的喔。 

 

 


 

 

99_66104_1b0ff9c1de0e59e.png
 VS 
7_28135_6dd3859a650b190.png

リョウ

中国拳法はよく知ってるつもりなんだが・・・・・・
どうもアンタが相手だと調子がうんだよな

雖然我是想多了解一些有關中國拳法的事……
不過總覺得找你來當對手似乎有些走調了啊。 

チン

勘違いせんほうがよいぞ、お若いの
中国拳法奥深さはおぬしの想像以上じゃて

可別搞錯了,年輕人。
中國拳法的奧妙可是遠遠在你想像之上的。

チン

おぬしが中国拳法のすべてを理解するには
4000年ばかり早いんじゃないかのう?

對你來說,要想理解中國拳法的全貌,
就算只花個4000年都還嫌少了呢? 

リョウ

なら、そいつを体現するあんたと戦って
少しは理解を深めさせてもらうとするか!

那麼,與能夠將之具體表現的你一戰的話,
也能稍微理解其中的深奧之處了吧!

 

 


 

 

99_66104_1b0ff9c1de0e59e.png
 VS 
7_28135_e9293c3c8df86b0.png

チン

たかいにい会うがいてこそ伸びる力もある
・・・・・・弟子たちにも見習わせたいものじゃて

因為有厲害的夥伴所以讓力量能夠更加成長。
……真想讓弟子們來也向你見習一番呢。 

ロバート

そやなあ、ジイさんとこの弟子っちゅうのは
手ェのかかりそうなのがいっぱいおるしのう

羅勃特

沒那回事,老爺爺的弟子裡頭也有許多優秀的
人才呢。

チン

ほっほっほ・・・・・・ワシから見れば
おまえさんたちも充分に問題児じゃぞい

齁齁齁……就老朽看來,
你們幾個也是十足的問題兒童呢。 

チン

そういえばこの前も、タクマ殿が
弟子たちの不出来をいておったぞ?

說起來前陣子,琢磨閣下也是在嗟嘆著弟子們
的不爭氣喔? 

ロバート

それは道場の練習生たちのことやろ?
ワイは一を聞いて十を知る天才やからな!

羅勃特

那是在指道場的練習生們吧?
我可是聞一知十的天才耶! 

チン

そうやってすぐ調子に乗るところが
師匠の頭痛なんじゃろうなあ・・・・・・

才沒兩下子就得意忘形起來,
果然是作師父的頭痛來源啊…… 

 

 


 

 

99_66104_1b0ff9c1de0e59e.png
 VS 
7_28135_853880d64e9f5c8.png 

チン

ほっほっほ・・・・・・闘気えきれぬようじゃな
まだまだ若いのう。 うらやましいくらいじゃ

齁齁齁……似乎壓抑不住鬥氣的樣子啊。
還真是年輕力盛呢。 真令人羨慕哇。

タクマ

老体にそういわれては返す言葉もない
・・・・・・せめてこの拳で答えるとしよう

琢磨

老先生這樣子說還真是無言以對。
……好歹讓我用這雙拳來答覆你吧。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不良線條與色塊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n
  • 李學崇是李白龍的師父嗎?
  • 酷斯德 波里諾
  • 回樓上
    依據目前資料的說法
    李學崇算是李白龍師父兼養父的人
  • 台灣出身的拳師兼藥劑師。遠渡重洋到達美國南鎮的李白龍,成為李學崇的養子,並得他傳授中醫藥學以及中國拳法。而李白龍移居美國之後了解到拳法的魅力,除了平時開設中藥店以外,夜間也在街上施展拳法(Street Fighter)度日。

    養父李學崇是坂崎拓馬的知己兼武術上的勁敵。學崇以93歲的高齡,以及卓越的拳法成就,在遠比他年輕的拓馬胸口留下傷痕,兩人沒有分出勝負。又,他的職業是南鎮看守所的管理員。

    karasless 於 2010/10/25 22: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