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visual5.jpg

社長訊原文連結PTT_Nitendo板vette板友所譯。

 


主題是「踏上旅途」
 

岩田:

對那些不太知道『Xenoblade』這個遊戲的玩家竹田先生會跟他們解釋這是個什麼樣的遊戲呢?

竹田:

嗯嗯…這次的故事是從一個很渺小的少年與相當巨大的神的正面接觸開始的,至於故事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我是用“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對比”這樣的方式來思考的。玩家實際上接觸到遊戲之後會發現在這個巨大的遊戲世界中不僅可以隨心所欲地冒險,系統上也會有讓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在這個遼闊的遊戲世界中玩家可以一邊冒險,一邊感受到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對比。

岩田:

那高橋先生呢?

高橋:

這次企劃的起點是從在像桌上這個這麼大的模型上創造出故事這個想法,而在這個遊戲世界中我想傳達給玩家的是這些渺小主角們的成長過程以及踏上旅途這兩點。所以如果要把這次遊戲的重點歸納成一點的話,我想應該就是「踏上旅途」這個了吧。

高橋:

這次遊戲中我想表達的是遊戲一開始主角就踏上旅程,邁向未來以及未知的世界的感覺。

岩田:

而這個主題從一開始的「如果人可以居住在像神這樣巨大的身體上的話應該會很有趣吧」這個想法,一直貫徹到遊戲的最後了吧。

高橋:

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改變過這個想法。一直堅持到最後。

竹田:

其實一開始高橋先生跟我提到他這個想法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想法非常像是樹木粗壯的樹幹一般。也正因為這棵樹的樹幹非常粗壯,之後再加上去的東西也都變成像枝葉這樣微小的存在了,完全沒辦法與樹幹的存在感匹敵啊。而且最後做出來的成品與我們一開始聊到的感覺完全是一樣的,這也是因為從一開始就已經有了非常粗壯的樹幹了吧。

岩田:

所以說一開始做的這個模型就像是粗壯的樹幹一樣無法撼動囉。

竹田:

就是這個意思啦。

岩田:

那最後請竹田先生向玩家說幾句話吧。

竹田:

可是我怕我一講就會破壞大家玩遊戲的樂趣了耶(笑)。

岩田:

那就破梗啦(笑)。

竹田:

是啊。如果今天是遊戲已經發售的話,我可以講上三天三夜呢…。嗯…這次的敵方的角色我也是非常用心在寫的,這個地方也是重點之一喔。

岩田:

連這個地方也很堅持耶。

竹田:

嗯嗯。還有就是希望玩家可以注意到リキ這個角色,這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個角色喔。這個角色的外表跟內在反差很大喔。我當初在寫的時候就是希望寫出一個光是讀劇本就能讓不由得火大起來的角色(笑)。不過雖然他嘴巴很賤,可是外表跟聲音卻是非常可愛的,這種超不搭的組合應該會產生某種化學作用喔。

photo013.jpg

岩田:

那它實際上在遊戲中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高橋:

是個會讓大家非常討厭的角色啦。

岩田:

果然就跟竹田先所想的一樣啊(笑)。

竹田:

嗯。在很悶的場景的時候聽到リキ講話,或是看到他的時候,那種賤嘴與可愛外表及聲音的結合的化學反應也希望大家能盡情體會。

photo014.jpg

岩田:

高橋先生呢?

高橋:

我們從事創作以來經歷過各種情況,而這次則是從一開始就決定我們要做出這種水準的遊戲。各個區塊,各個負責的部門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拼到最後的這種經驗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棒的。

高橋:

而剛剛竹田先生所提到的劇本的樹幹不僅非常粗壯,玩家實際上去玩的話,會發現還長出了很多枝葉,是內容非常豐富的遊戲世界。

高橋:

這次能做出這麼好的成品的原因我想是在於每個工作人員都互相協調,而且也都非常專注在自己所負責的部份上。大家用心所製作出來的這個密度超高的世界希望玩家都能盡情挖掘以及冒險。

photo015.jpg

岩田:

雖然說我們已經看了很多與『Xenoblade』的遊戲世界相關的影片了,不過這些只是一開始的部份而已,你們是想透過這些影片把實際上遊戲的感覺傳達給玩家吧。

高橋:

是的。

岩田:

貴公司成立到現在已經10年,而這次任天堂也有幸能在這片遊戲上與貴公司這麼緊密合作,我想這次的『Xenoblade』就是在這樣緊密合作的關係下所誕生的心血結晶吧。

岩田:

不管是之前受訪的音樂家,今天的竹田先生,任天堂的員工或是貴公司的任何一位員工,對這次的『Xenoblade』的完成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臣。結合了這麼多人心血的『Xenoblade』,真的希望能讓廣大玩家瞭解到這個遊戲的魅力所在。

岩田:

今天謝謝兩位接受訪談。

photo016.jpg 

大家:

謝謝社長。

 


arrow
arrow

    kara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